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406-九黎放火?

2406-九黎放火?

    次一日的清晨,神都外的英雄冢,飞鹿下葬。

    姬贼领着一众人站在英雄冢旁,站在那,黯然伤神。

    云,白牛,兽血,雄鹰等大王陆续到来。

    来了之后,就往英雄冢旁边一站,也不说话。

    阿灵吞南姐弟两个哭的昏天黑地。

    跟着的黎娅有些伤感,抱着孩子悄悄的把头转过去,摸了一把眼泪。

    姬贼瞧着天,看时间差不多了,抓着铁锨,一扬手,口中道:“时间到了,下葬!”

    锣鼓声响,易大声朗读者姬贼给飞鹿写的祭文,并不是那种繁琐的古文言文,基本那就是对飞鹿生平的描述。

    为逝者讳,祭文中褒奖了飞鹿生平的功绩,对其小小的失利隐去不提。

    十五年的风雨同舟,飞鹿长埋地底。

    云控制不住了,扑上来在了坟冢上,嚎啕大哭。

    当初联邦还没有西征重新分领地之前,飞鹿,雁,云三个人的领地就是挨着的。

    现如今,雁和高山两人在黑水郡对付落木来不了,和飞鹿较为亲近的云感情流露出来,雄鹰兽血拉都拉不住。

    姬贼低着头,默默泪流,一边将黄土填上,一边心中默默道:“飞鹿老哥,你在天上看着,我发誓绝对会为你报仇的!”

    最后一抹黄土送入坟中,姬贼丢了铁锨,亲自带队对着飞鹿坟冢三拜九叩。

    紧跟着,便是榛领着人上来祭祀。

    因为现场这些人中,只有榛有过祭祀的经验,当初在霜谷部落,她就是巫师,对这些,更是手拿把攥。

    而上了年纪的胖熊,在得知飞鹿战死的消息之后,也不顾身体虚弱,让老伴阿花扶着自己过来祭祀。

    整个祭礼,从早上持续到了下午。

    祭毕,小吞南哭的几近昏厥,阿灵双目通红,虚弱的站立不稳。

    当着众人面,姬贼将阿灵和小吞南认为了妹妹和弟弟。

    这一来,就是委屈了小姬绾和小姬焕几个孩子,平白无故的,多出来了个比自己还小的舅舅。

    祭祀结束,阿灵表示要守着父亲几天,姬贼劝慰不住,就由着阿灵去了。

    当祭祀的队伍踏上回去的路,半路途中,姬贼听到天空之中有信鸟鸣叫,疑惑之余,就伸出手臂来对准空中,准确无误的接住了信鸟落下。

    当着几个大王的面,姬贼拆开了信瞧,简单看了一番之后,脸色大变。

    雄鹰脸上还挂着泪珠子,见姬贼表情不对,就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姬贼握紧了手上信:“前线,出事了···列山,怕是要扛不住了···”

    众人大惊:“什么!!!”

    不外乎大家反应如此剧烈,要知道,列山手下两万人,能人无数,就这样的阵容都扛不住了,足可以说明情况危急。

    “该死,不能耽误了,传令各处援军,加快速度行军,十天之内,必须给我赶到神都!”

    一番咬牙切齿之后,姬贼下达了死命令。

    大家一听都吓了一跳:“陛下,这,这会不会太着急了!!!”

    姬贼摇头:“再晚的话南边领地咱们就别想要了,乌斯玛,易!”

    被点名的两人立刻答应了一声:“陛下,在!”

    “连弩制造给我提上日程,加加班,十天内必须做出来,易,十天内准备齐了三万族人征战用的物资,有问题么?”

    姬贼表情严肃说出来这话,乌斯玛和易也都明白,姬贼这是真的着急了,不然的话,也不会说这些了。

    当下里,俩人点头:“没问题陛下,您就放心交给我们吧!”

    说完,俩人提前脱离了队伍去了。

    至于姬贼,则转头看向南边方向,面目上带着忧愁,心中暗暗的说道:“列山,阿良,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

    “祝融!快带队去灭火!望舒,刑天,去前门顶住敌人进攻!赤松共工,立刻转移伤员撤退!”

    青岩郡冰城内,列山站在高处大喊指挥,身边跟着一条手臂被折断还没有恢复的羲和。

    此时节,冰城外,大火一片。

    列山想过所有自己失败的可能,但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黎尤火烧了。

    本来情况是好好的,可是四天前,黎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四处放火。

    原本是坚固无比的冰城被火焰的温度融化,冰城四处,多有出现崩塌的痕迹。

    列山不是没有想过派人出去顶住,在灭火的同时争取到修补冰城的时间。可是,冰城之外,光退争奴,石落巨相四人带着七十二管理层一块动手,己方根本就不是对手,漫说出去灭火了,哪怕是在床弩的掩护之下,才露头,就被打的狼狈而还。

    列山搞不明白怎么回事,现在的他,只是希望趁着冰城还能提供防御的时候,将这些日子负伤的战士全都转移回苍林郡。

    忽然一声巨响,冰城又一处位置被攻破,石落杀进冰城之中,望舒刑天顶了上去。

    然而,那石落骁勇异常,与其他兄弟不一样,他从来都不在乎以多欺少,一声招呼,喊着手下全都围了上来,将望舒刑天困在核心。

    二人来回冲突厮杀,身边人越来越少。

    在这种绝望的情况下,许多战士都跪地请降。

    刑天气的大骂,左冲右突不得出,反而是被石落砍了好几刀,虽有铁甲护体,但还是疼啊。

    冰城陷落在即,列山坐不住了,手提着刀,带着羲和亲自加入战斗去救刑天。

    不防备,旁边杀出了光退,满面狞笑,一刀将状态不在的羲和砍翻,去捉列山。

    列山不擅长格斗,若非转移伤员的共工不顾一切的杀过来拦住光退,列山就要给活捉了。

    眼瞅着冰城四处起了战事,冰城外,黎尤眼观着这一切,忍不住的轻声笑:“这放火还真是比族人硬冲好用多了,阿木,这次你做的不错。从现在开始,你和我就是兄妹了,七十二管理层中,有你的位置。”

    阿木闻言,欢喜不已,连忙跪下对黎尤表忠心。

    四天前,几次在列山冰城之下吃瘪的黎尤怨恨不已,恨不得生吞了列山刑天。

    可没办法,九黎族人根本就攻不进冰城,列山不比飞鹿,他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能力都是拔尖的,再加上,有三米高的冰城防备,背靠着苍林郡,所需物资源源不断送过来,若是这样一直打下去的话,列山有充足的信心将黎尤耗死。

    黎尤也是对龟缩战术的列山没辙没辙的,正着急的时候,阿木出现了,向黎尤献了一计。

    放火。

    冰城防御坚固么不是,那就放火。

    本来就是冰做的城,最怕的就是火了。

    赶上青岩郡黑水郡有许多火折子和松脂桐油,阿木在得到黎尤首肯之后,带人回去,取来了引火之物。

    虽说寒冬腊月天,但黎尤手下三万人收集枯树枝什么的还不叫事。

    这不是,听从阿木的计策,黎尤将枯树枝点着了堆积在冰城左右。

    火焰攻势之下,第一天,冰城便出现了融化崩塌的痕迹。

    早已经准备好的光退争奴,石落巨相领着人就杀了过来。

    列山也的确是有真本事的,失去了冰城防护,他竟然还坚持了三天时间,直到是今天,列山扛不住了,才想起来了撤退。

    很可惜,撤退已经晚了,冰城四处都有敌人,大多数的连山战士,根本就脱不了战被缠住了。

    眼见抓住列山熊天这两个仇人就在跟前,黎尤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笑了起来,一高兴,就给了阿木七十二管理层的许诺。

    这一来,让阿木更加心花怒放,不容易啊,这么多年,终于熬出来了。

    九黎联盟中,自己怕是唯一一个以女性身份进入管理层的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8005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