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83-心照不宣

2383-心照不宣

    神都内,姬贼显然还不知道自己被远处一个叫做九黎联盟的势力给盯上了,现在的他,还是每天就跟二大爷一样四处的乱转悠。

    今天姬贼领着泰和土山,来到了锻造部找祥。

    有一件事情要交代给祥。

    姬贼来的时候,祥正领着族人们在制造铁锅,听到姬贼来,慌得丢下了手上工作接住了姬贼,问姬贼怎么了。

    姬贼哦一声而笑,摆摆手,从土山手里拿过来了一张黄麻纸递给祥:“来,祥,你瞧瞧这个。”

    祥纳闷脸看过来,敲了一遍图纸问姬贼:“陛下,这个是什么?木棍么?可是怎么这么多的刺,看起来好奇怪啊。”

    姬贼呵呵而笑:“这个,叫做狼牙棒。”

    “狼牙棒?那是是什么?”

    “一种钝器,破防效果杠杠的,如果让奥加的骠骑部装备了这个,那骑兵冲阵的时候一棒下去,还不得把敌人脑壳都给砸碎了啊。”

    祥瞧着狼牙棒点头:“你别说陛下,这看起来杀伤力的确是挺大的,就是这不好做啊,这些尖怎么固定在铁棒上是个问题?”

    “唔,用模具怎么样?用陶土烧出来模具,把铁水浇灌进去,等冷却之后再打磨成型。”

    “这样的话就有些麻烦了,做起来不如铁刀铁甲那样快,不过可以试试。”

    姬贼拍了拍祥的肩膀:“快不快的不吃劲,只要足够骠骑部使用的就行了。”

    祥嘶了一声,问姬贼道:“那个陛下,我可以问您一句话么?”

    “你说。”

    “就是好好的您怎么想起来做这个武器了?现在联邦四万常备守卫,其中一半都换上了铁刀铁矛,就算是更换武器,那也应该是加快铁刀铁矛的打造,费力做这个狼牙棒干嘛?”

    打从列山从黑水郡回来已经有两个月了,与列山坂泉之战结束也有三四个月了,双方开战之前,联邦内五万守备力量损失不少,但经过这几个月修养补充,也恢复了四万二三的数量,差不多有战前八成实力。

    以祥的理解,眼下这四万二三的守备力量,最应该做得,就是给所有人都换上铁刀铁矛,至少的,要有超过一万套的铁甲才成。

    这样才能让联邦变得更加厉害,哪能去抛弃铁刀铁甲不做,去做这吃力不讨好的狼牙棒呢。

    祥想不明白就问姬贼,姬贼乐呵呵的轻笑,晃着手指头:“列山,这就是你不懂了吧,跟你说,这玩意可不是没用,我不跟你说了么,这破防能力强的逆天,装备骠骑部杀伤力巨大。”

    “呃,陛下,我知道,可关键问题是,咱们也没有什么敌人,换这种武器干嘛?”

    “没有敌人就不能强大自己了?祥,我跟你说,你这样的想法可不能有,人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去欺负别人,否则的话,被欺负的就是你了。而且祥,我还跟你说实话了。两个月前列山在黑水郡烧死的那个凿牙你清楚吧?”

    祥点了点头:“听说了一点,那个叫凿牙的,和列山手下刑天打了好几场都赢了是吧?”

    姬贼点头:“嗯,刑天战斗力和阿晃基本一致,虽说刑天手腕带伤战斗力打了折扣,和那还是顶尖的高手,即便是这样,和那凿牙打的几场都没有占半点便宜,我觉得,这个叫凿牙的,来头不小。最起码的,他背后还有更加厉害的势力。听列山说,凿牙手下还跑了有一百多人,不出意外的话,这一百多人应该是回去搬救兵去了。未来没多久,咱们可能就要二次开战了。而且,这次的敌人,还不简单,如果咱们不做好准备,到时候,吃亏的可就是咱们了。”

    姬贼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很严肃,看的祥一愣一愣的,问姬贼道:“陛下,有这么严重么?”

    姬贼摆摆手:“或许比我说的更厉害呢,要知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姬贼这话说出来,还给祥解释了是什么意思。

    比及祥听完,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道:“那,那我明白了陛下,我这就开始准备打造,要多少狼牙棒来着?”

    “你就按照骠骑部数量配备,多出来一两百把不叫事,也省的有战斗中遗失的找不到地方补充。”

    祥点头:“那成,陛下,那我就照着一千把来做了。”

    姬贼想了想,问道:“大概多久能做出来?”

    祥犹豫的挠着头皮:“做应该好做,只要做出来第一个,往后就简单多了,只是一点。”

    “什么?”

    “模子之前一直都是乌斯玛大人的工程部负责的,这最近乌斯玛大人在各个领地忙活着修缮工作,再去麻烦乌斯玛大人,会不会不太好啊?”

    姬贼去瞧土山,土山很自觉的转身:“我去喊乌斯玛。”

    姬贼点头而笑,趁着土山离开,又从泰那边拿过来另外一张黄麻纸递给了祥,祥又是纳闷,问这个是什么。

    姬贼嘿嘿笑:“这个,这个叫做战锤。”

    “战锤?是土山大人那种么?”

    “不是,土山那种锤子做起来太麻烦,就是平常你们锻造时候用的那种锤子,不过放大了而已。”

    “这个也要做么陛下?”

    “嗯,这个不用太多,五百把就够。”

    “做这个干嘛?”

    “是这样的,那不是小姬焕前几天跟我讨论,说应龙本事,让他在阿良手下做副手屈才了,惦记着应龙在和列山战斗中的功绩,小姬焕准备给应龙成立一个新的战斗部门,思前想后,我就打算做出来这种战锤给应龙成立他的新部门来用,和阿巨的军战部不一样,应龙的部门,就用战锤了。往后,战场破防手,就是他们了。”

    祥仔细的端详图纸,说实在的,这战锤倒是不难做,就是一点,祥有些八卦心,想知道知道应龙这个新部门叫什么名字,什么时候成立。

    姬贼呵呵一乐:“这个就看你这些战锤什么时候做出来了,名字嘛,我昨天跟小姬焕商量好了,就叫做先登部。”

    “先登?”

    “嗯,和列山战斗中,应龙不是好几次都是先登上城么,所以,给他这个名字正合适,怎么样祥,这锤子能多久做出来?”

    祥咧嘴一乐:“陛下,您也说了,这战锤就是平常锻造用的放大型号锤子,这东西好做,唔,要是锻造部这两千人一块动手的话,差不多半个月就能做出来了。”

    姬贼点头:“那成,反正乌斯玛做狼牙棒模具也需要不少时间,你先把这战锤给做出来,好让应龙那边快点上手熟练。”

    “成,陛下,我这就去安排一下。”

    嘴说着,祥转身就要走,只是要走没走,祥忽然想到了什么,回头来问姬贼:“对了陛下,应龙的先登部,您打算配备什么样的防具,铁甲还是藤甲?我连带着一块给做了吧。”

    姬贼唔了一声:“铁甲的话太重,本来先登部规划就是破城冲阵的重武器部门,穿铁甲对体力压榨太狠了。”

    “那就用藤甲?”

    “不行,藤甲虽然轻便,可是怕火。”

    祥呃了一声,心说除了咱们,也就没有人会用火了啊,藤甲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可转念一想,不对啊,列山还会用火呢,难不成,难不成···

    心想到此,祥吞口水去瞧姬贼。

    他目光转过来,就看到姬贼咧嘴一笑,手指头放在唇边嘘了一声,示意祥别声张。

    都是成年了人嘛,心照不宣啦。

    虽说列山降了,归了姬贼帐下,可信任归信任,该防备的还是要防备的嘛。

    你一个后手都不留着,出了事算谁的?

    姬贼本就奸诈,这点不可能没准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728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