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64-炎黄之战落幕

2364-炎黄之战落幕

    就那列山突袭联邦这一场持续了一年零七个月的战斗来说,兽血损失最大。

    义勇州除了虎豹郡之外,其他四个郡都被打残废了。

    其次是雄鹰的智绝州。

    联邦整体的经济,更是倒退了不知道有多少。

    兽血憎恨列山也是情有可原的,这不是,开口就是一阵大骂。

    阿依听得心惊胆战,泪流如雨落的同时还不忘给弟弟求饶。

    兽血本来心里烦躁不堪,可见阿依这个可怜样子,又忍不住心软了。

    打从阿依学好之后这都五年了,她在漓火部落里表现可圈可点,完全是获得新生了一般,虽然过去混蛋了一些,但那都是过去了,云当初不一样也为难过姬贼么,不还是学好了么。

    兽血见阿依如此可怜不忍心责怪了,转头去瞧姬贼。

    姬贼低着头,沉吟一声,去看哭的眼睛通红和伏地不起的列山,心说怎么办?要杀了列山么?

    还是别吧,列山咋说那也是炎帝,未来人祖,自己杀了他的话,有点过分了。

    可话说回来,就列山这所作所为,不惩罚他也说不过去。

    从小姬焕那里姬贼得知,列山之所以来打联邦,只是为了拿走太阳部落曾经的领地,按理来讲,列山没错,但按照自己这边来说,列山就是敌人。

    姬贼心中拿捏不定,一边想重罚列山,一边想杀了列山。

    想让姬贼完全饶恕列山那是不可能的,再咋说,列山的行为,对自己而言,也造成了不少的伤害。

    奥加被刑天打伤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呢,就是为了自己这个老朋友,自己也不能放了列山。

    要不,自己任性一次,杀了列山?

    不行,阿依这边不好说,倒不是姬贼怕了阿依,主要是阿晃阿依走的近,严格来算,列山是阿晃的小舅子了都,这杀了列山,阿晃虽然不会怎么说,难保阿依心生怨恨。

    自己总不能把阿依也给宰了吧,那阿晃这自己就解释不了了。

    唉,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呢,阿晃怎么就跟阿依摩擦出来爱情的火花了呢?

    有阿劫这个例子在前,姬贼对这种伦理关系的处理,算是没辙没辙的。

    搁在之前,他早就安排胖鸟宰了列山了,顺带着,把阿依也给杀了。

    吃一堑长一智,姬贼现在不会这么做了。

    更何况,列山手下二十万族人,三十个领地,这可是一块老大老大的肥肉了。

    杀了列山,他手下连山联盟难保同仇敌忾,虽然自己征服过去还是平推的结局,但打了这一年零七个月了,好容易战斗结束了,大家都有些厌战了,自己作为联邦共主,现在考虑的应该是战后的恢复。

    姬贼捏着下巴思考也没说话,列山那边就不敢言语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祈求原谅。

    好半天时间,姬贼心里下定了决心,缓缓转过去目光去打量列山:“列山,你这次知道错了么?”

    那列山还能说什么,就是认错这一条路了。

    姬贼看起来也是好说话,摆手的同时摇头:“认错什么的先免了,列山,我不是不能饶你,不过,你要记住,我之所以不杀你,不是因为我心善,只是因为这么长时间来死的人足够多了,我不想再看到流血,懂么?”

    列山反应慢了一拍,阿依疯狂帮着列山点头道谢。

    姬贼随意的挥手:“道谢什么的就算了,列山,我现在放你回去,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连山联盟解散,你的领地就算了,你的族人,全都并入联邦,至于你手下的这些人才嘛,也全都跟着过来吧,我会好好安排他们。有什么意见么?”

    列山此时早已经没有了姬贼回来前的意气风发,有的,只是一个战败者的垂头丧气。

    他呆滞的点头:“没,没有大王。”

    “很好,你休息两天,收拾收拾就去吧,我在这等着你,一个月内,你什么时候带族人回来回来,我什么时候走。当然了,你也可以不回来,但是我也可以选择去你的领地,二次把你打败,不过那时候,就是你姐姐阿依给你求情,我也会杀了你的。”

    阿依连忙帮着列山磕头:“不会的,不会的陛下,列山这次绝对不敢了。”

    姬贼挥了挥手,阿依千恩万谢,带着列山去了。

    列山和阿依走后,兽血他们几个都凑过来,脸上多少有一些不满,冲姬贼道:“陛下,您这就饶了列山啊?”

    姬贼歪着头瞧了一眼:“怎么了?不饶了他要杀了他?”

    “不是,列山他把咱们领地破坏成这样,他还是战败方啊,他就没点什么补偿?”

    姬贼呵呵笑了:“二十多万的族人,这算不算是补偿?”

    兽血眨眨眼睛:“我还是觉得有点少了。”

    姬贼左右瞧了瞧,勾着兽血的脖子,冲几个大王使眼色去了边上,压低了声音道:“跟你们说实话,我的确是想杀了列山,可是为了他那二十万族人,暂时先忍着,什么时候把他那二十万族人收了心,什么时候再解决列山,反正他都已经成了咱们手中鱼肉了,你们还怕他长翅膀飞了么?”

    说这句话的时候,姬贼还给兽血他们挑眼色。

    兽血几个人这才明白过来,一个个的做恍然大悟模样,原来姬贼打的是这个主意啊。

    就说嘛,列山行为不说背叛了,那也算是白眼狼了,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饶了他。

    见几个大王都点头没有意见,姬贼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了头来,望着天空,淡然神色而笑,心说杀列山么?眼下的确有这个冲动,但多少还能克制。

    就像是刚才想的那样,列山除了有安抚那二十多万族人的用处之外,还有的就是他炎帝的身份,身为穿越者,自己动手杀列山,多多少少心里头是有一些别扭的。

    当然了,这份别扭持续时间长短看自己心情了,黄帝都是自己儿子了,还有什么事情是自己没办法接受的?

    列山要是听话真心实意投降还好,他要是跟自己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赶上自己心情不好了,咔嚓了他也不算是什么问题。

    姬贼想的挺好,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料到,自己从今往后,就再也没有杀列山的机会了。

    一来,是列山实打实的不敢做幺蛾子了。

    二来,则是连番祸事接踵而至,让姬贼没有这个精力了。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列山投降,姬贼这边要安排人去接受列山的族人。

    就在列山投降的同一时间,后方传来消息,阿顺在阪泉郡监牢之中畏惧姬贼得胜归来收拾自己,已经自裁。

    对此姬贼也没有说什么,反正阿顺这个人姬贼是看不上眼的,就是列山阿依姐弟两个有些惋惜。

    虽说列山从姬贼手下逃跑有阿顺的原因在,但阿顺对太阳部落的忠诚,那是不能无视的。

    可怜了阿顺,临到头来,也没有看到太阳部落的二次辉煌。

    列山找姬贼求情,获得了准许将阿顺埋葬的资格。做完了这些之后,列山带着牢中放出来的羲和,领着另外一个大舅子望舒,回了自己的领地收拢族人。

    至于手下其他的大将,像是祝融共工刑天赤松这些,全都留在了姬贼手底下被看管做人质。

    等待列山回来的这一个月,姬贼也开始收拾战场,好恢复开战前的经济。

    所有因为战争而被转移的联邦族人收到通知之后全都回来了,致力于恢复家园的工作之中。

    这些繁琐细节姬贼没去管,而是一把手交给了小姬焕来处理,培养小姬焕的能力。

    炎黄之战,因为姬贼的出现,炎帝列山失败而告终。

    双方最后一场坂泉之战,后世一直找不到准确记载,就是因为姬贼出马的原因,没有什么可记载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6447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