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55-这不就是莽一波么

2355-这不就是莽一波么

    姬贼来连峰郡,知道的人并不多,至少,列山这边是没有一个人知晓的。

    不同于小姬焕之前的作战方阵,姬贼的总体作战计划还是更向老奸巨猾来靠拢。

    他先召集众人开了个会,会议上,所有都尉以上级别的全都到场,谁都可以说自己的看法想法。

    姬贼没来时,大家情绪都是不怎么高涨,都是吊着一口气努力的撑下去,看起来,颇有一种半死不拉活的样子。

    可姬贼一来,情况立刻就发生了改变,大家思路活络了起来,一个个的抢着发言,似乎胸中有千万条妙计要说一般。

    小姬焕瞧见了,忍不住就是一声叹息,看看,这就是差距啊。

    到底是联邦共主,自己的父亲,自己要学的,太多了。

    联邦新秀应龙,是头一次近距离的和姬贼坐在一块,整个人都很紧张,全程诺诺不敢抬头说话。

    姬贼注意到了,就轻笑一声,张口问道:“你就是应龙吧?”

    姬贼这边一说话,其他正说的卖劲的人群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全都回头瞧应龙,同时,都一副羡慕表情看。

    怎说羡慕呢,你想啊,这就跟古代皇帝亲自过问接见一小军官相似,能不羡慕么。

    应龙也很紧张,唰的一声就站了起来,憋红了一张脸,吭哧吭哧了有半天时间:“是,是陛下,我,我是应龙,原名叫枭。”

    姬贼乐了:“那你怎么改叫这个名字了,谁给你取得?”

    应龙眨了眨眼有些呆滞:“是母亲大人给我改的名字,说我应该像咱们联邦的龙旗那样飘扬···陛下,这个名字不好听么,那,那我再改回来吧。”

    姬贼摆手:“不用,这名字就挺好的,你就继续喊这个名字就行。另外,应龙啊。”

    应龙忙答应,弯腰拱手:“陛下,我在呢。”

    姬贼挥手而笑:“别紧张,我就是跟你简单聊两句,大家刚才都在发言,你怎么不说话呢?”

    应龙憨厚的笑:“我,听就行了。”

    “你看,来是发表意见的,不是当听众的,既然在这,那就有发言的权力。刚才大家有劝我稳扎稳打的,有劝我和列山莽一波的,你怎么想?”

    应龙还没说话,阿良阿才都站起来表示莽一波。

    阿才就不说了,阿良这人,似乎姬贼一回来,他就又变成了那个二傻子。

    姬贼转头瞥了二人一眼:“你们两个先别说话,应龙,你来说。我听听你的意见。”

    应龙呃一声,在小姬焕眼神鼓励之下,这才深吸了一口气,先是对着姬贼恭敬拜三拜,跟着方才道:“陛下,如果您是问我的话,那我建议是一战成功。”

    “一战成功?怎么个说法?”

    “咱们和列山打了一年半还要多了,族人们都累了,现在陛下您回来,大家士气高涨,可是,就算是士气高涨,那也是暂时的。如果咱们还和之前一样慢慢打的话,那族人士气会慢慢的掉下来的。我的意思不是说陛下您不厉害,我,我的意思是现在大家都已经打累了,都想休息了,咱们想要胜利,只能趁着大家士气上来这会,一次就把列山打败,不然拖下去的话,对咱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好处。”

    姬贼听了啧啧的叹,冲众人指着应龙道:“看看,看看,这才是好建议。”

    阿良很纳闷,心说这不就是莽一波的意思么?跟我没啥差别啊。

    他茫然脸瞧姬贼,也没敢跟着往下面去说。

    至于姬贼,敲定了应龙莽一波的计划,下一步,那就是考虑这一波怎么莽了。

    要是跟阿良说的那样,大家一块冲出去打大决战的话那就有点扯淡了。

    列山的连山联盟那是翻版联邦,联邦该有的科技他们都有,联邦族人引以为豪的耐力与战斗技巧,在列山这边,也不缺少。

    毕竟训练族人的时候,列山采取的是和姬贼一样的方法。

    可以这么说吧,目前原始社会里面,只有姬贼的联邦和列山的联盟,才有战斗族人与普通族人之分,至于其他地方,那都是男性族人直接上来打就是了,那里还管得了这么多。

    “有关于列山的情报,你们知道多少?”姬贼环顾左右问。

    小姬焕立刻旁边送上来了几张黄麻纸,很殷勤的表现:“爹爹,列山那边情报都在这里面了。”

    姬贼纳闷接过来,拿在手中一瞧就又给放下了。

    这纸上信息写的全都是列山手下那七员大将的性格和能力,像是羲和望舒赤松刑天祝融共工夸父他们七个,阿顺阿上不算,虽然这俩是列山亲信,但是在人才济济的连山联盟,这俩论能力排不上号。

    小姬焕惊愕于姬贼把报告扔在旁边,很诧异的样子看姬贼。

    姬贼揉着鼻子:“就只有这些么?”

    小姬焕一拍脑袋:“还有。”

    说着,他又拿出来了几张纸出来,上面写了列山所部的人员数量与力量份分配这些。

    这不是,小姬焕递上来这些消息的时候,还是一脸哂笑的表现:“爹爹,您看这个可以不?”

    姬贼看了一眼叹了口气,挥手往下压:“放下吧。”

    小姬焕都懵了:“爹爹,这···不行么?”

    “当然,我问你们,列山二次支援来到到现在有五个月了吧?这五个月时间,你们弄清楚了他们二次援兵的来历了么?”

    大家都很乖巧的摇头,看的姬贼一通好气。

    “列山这四万人人吃马嚼的,你们弄清楚他的补给是从哪来的么?”

    兽血很淡定道:“从咱们手里抢的啊。”

    姬贼摆手:“拉倒吧,光是从咱们手里抢的?他现在手里也就是板泉太阳两个地方,这两个郡城养活四万人,怎么可能够,之前战斗消耗都不算了么?”

    大家眨了眨眼睛。

    姬贼打了个响指,喊了一声来人。

    话落下,丑他们出现,对着姬贼一抱拳弯腰:“陛下。”

    姬贼拿手向外指:“去,打听一下,看看列山他们的补给线,给你们三天的时间。”

    丑他们倒也是傲气:“不用陛下,两天就够。”

    说完,火队六人转身就走。

    六人走后,姬贼让人把沙盘拿了过来。

    开始大家只是拿的义勇州这地方的沙盘,姬贼一瞧,立刻挥手要求换一个新的过来。

    众人都还很纳闷:“新的?换什么新的?”

    姬贼没好气:“义勇州西面的这些领地就不算进来了么?”

    “呃···爹爹,咱们跟列山打,和义勇州西面领地有什么关系?”小姬焕不明白了,直接问道。

    姬贼瞄了儿子一眼:“打仗不是一地一城的事情,眼光放大一点,这样你机会才会大,去吧,把新沙盘拿过来。”

    姬贼这一说,大家方才面面相觑,答应了一声,转身去了。

    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新的沙盘送来了,不过姬贼瞧了一眼之后就乐了,这新的沙盘和之前没什么区别,义勇州往西这边领土,只有阪泉郡相邻的几块领地标注,其他地方,都是一片坑坑洼洼没有标注。

    姬贼拿手指着问:“巨峰山脉往西的地方呢?怎么没看到?”

    做沙盘的几个呃了一声,弱弱的瞧着姬贼:“那个陛下,这地方我们都没去过。”

    姬贼无语了:“所以这些地方也就没做呗。”

    虽然承认起来挺不好意思的,但做沙盘这几位还是硬着头皮点头。

    毕竟他们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巨峰山脉往西,大家去都没有去过,对地形自然也不会熟悉。

    见状如此,姬贼不由得摇头:“算了,这事我来处理吧。”

    说着,姬贼勾手冲狩,在其耳边言语了几句,狩闻言点头,转身就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6245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