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45-哪来这么多人

2345-哪来这么多人

    小姬焕一声长长叹息,此时的他,那里还有什么心情,只顾低沉着嗓子,询问黎娅下落。

    话出口,阿柔,阿霜,两个人全都面面相觑,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也不知道怎么说。

    见二人表现,小姬焕心里更是别扭难过。

    本来好好的都已经稳占优势了,怎么着这一眨眼的功夫就什么都不剩下了呢?

    小姬焕有些自责,认为自己如果再小心一点也就好了,再小心一点的话,自己也不会有今天晚上这个败仗吃了。

    是,之前也吃过败仗,不过那都是小打小闹,对自己元气无伤大雅,不像是这一次,这一次战斗还没有结束,自己就被打的身边只剩下二百余人,纵使自己能逃回去又能怎么样?

    手下没人,一样要被列山摩擦。

    而且来说,一直疼爱自己的母亲黎娅也没了踪影,小姬焕心慌了,信心更是也跟着丢了。

    他满打满算也就是一个孩子罢了,之前连续的小败可以接受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这一次大败,就不是他这个年纪可以承受的了的了。

    你漫说小姬焕,就是后世汉昭烈帝刘备刘玄德,前秦宣昭皇帝苻苻坚苻永固,都是名盖一时的英雄,可打了夷陵之战和淝水之战后,不一样心态崩了么?

    前者还好,一把全押上了,结果血本无归,后者那多少还有一个北方,就这样,苻坚还是没有抗住压力。

    虽然小姬焕已经确定了就是黄帝吧,终究年龄尚小,还没有到后世夸赞的那个高度呢。

    他这个岁数,赶上这一次大败,没有当场哭出声来已经是非常坚强的了。

    阿霜阿柔都瞧出来了小姬焕脸色不对劲,多少也知道这会小姬焕心里头不舒服,但俩人都不会劝人。

    阿霜又只会劝狩,可狩这会跟姬贼在海上呢,她咋劝?

    这不是,俩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说什么话好了。

    现场颇有些安静,忽然间,脚步声乱窜,山坳外面来了一批人。

    阿柔立刻提刀就站了起来,瞪着一双怪目往外边瞧,并做好了时刻厮杀的准备。

    脚步声进山坳,阿柔喊一声迎上去,举刀就劈。

    刀破空还不等落下,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阿柔别动手,自己人!”

    阿柔一愣,抬头瞧过去,就看到,浑身是伤,铁甲都被甩开了半边的兽血举着鱼肠剑,脸上写满了疲惫而来。

    阿柔一瞧见是兽血也赶忙把刀给撤下去了,连忙间就低头见礼。

    对此,兽血只是摆了摆手,并没有怪罪的意思,反而是问阿柔:“就你在这么?”

    阿柔摇头:“不是,还有小姬焕大人在里面。”

    “儿子!”

    听到小姬焕名字,兽血还没说话,他身背后有人惊呼一声。

    阿柔顺着声音去瞧,就看到,脸上满是血污炭黑的黎娅慌张的跑出来,直奔山坳里而去。

    阿柔都愣了去看兽血,兽血这会留下了放哨的族人,带队进了山坳中来。

    进山坳来,就瞧见小姬焕和黎娅见面,母子两个是抱头痛哭,一个哭的比一个厉害。

    哭到了最后,小姬焕问黎娅是怎么来的。

    黎娅则说本来她和望舒正杀着,眼瞅着就不是对手了,亏兽血带人赶到,击退了望舒。

    说这话的时候,黎娅还给小姬焕瞧了瞧自己手臂上的刀伤。

    小姬焕瞧了咬牙切齿,握着黎娅的手发誓:“黎娅母亲,您放心吧,我一定把望舒这家伙抓过来给您报仇!”

    兽血在边上听了阿霜给他说的话之后也走了上来,赶巧遇上小姬焕放完狠话,便点点头,看向小姬焕的目光中写满了孺子可教。

    “这才对嘛,小姬焕,看开点,不就是输了一场么,有什么大不了的?之前咱们又不是没输过,放心,咱们能输得起。”

    小姬焕满脸惭愧冲兽血,更是开口道歉,说自己要是小心一点也不会出现这些事情了。

    兽血唉一声摆手:“这都不叫事,小姬焕,你年纪小不知道,这么跟你说吧,差不多十四十五年前,我跟着陛下进攻黑山部落的时候,那会儿大家败的比这次还严重。”

    小姬焕抬头呆了呆瞧兽血:“什么意思?”

    兽血啧一声:“你看,你这孩子怎么还听不懂呢,之前我们跟陛下打黑山的时候,白狐那个混蛋中间捣乱,让我们进攻的计划失败,当时整个大片山脉二十二个部落好几千的联军败给了黑山部落数百人,那会儿陛下差点就让黑山给活捉了。那时候大家联合起来都没啃下黑山,还被黑山打败了,跟你说,那时候所有人都害怕黑山后面算账宰了自己,我也不例外。可是呢,陛下是怎么做的?差点死在黑山手里的他,回去之后,立刻就想出来了水淹黑山部落的计划。”

    小姬焕眼前一亮:“这个我知道,我听土山大叔说过,爹爹掘水的时候,还被一块石头给砸昏迷过去了。”

    兽血:“···”

    “这些都不重要,我意思是,你应该坚强起来,咱们虽然输了,可是损失不大,列山他满打满算,手底下就那几千人,想要吃咱们这两万人,那是不可能的,只要咱们安全撤到连峰郡,优势还在咱们这边。当初陛下年轻时就敢以绝对劣势去打败强敌黑山部落。怎么你手里捏着优势就不敢了呢?”

    小姬焕满面忧愁:“可是兽血大叔,那,那是爹爹,我,我怎么能和爹爹比呢。”

    “怎么不能?你是陛下的儿子,陛下早晚会把部落交给你管理的。你这点信心都没有,怎么带领部落,怎么带领联邦?我们都上了年纪,陛下也是,早晚我们都要离开,你也会长大的。”

    兽血这句话说的轻飘飘的,但小姬焕听在耳中,却感觉重如泰山一般。

    他内心动荡不已,猛地抬头瞧兽血:“那,那兽血大叔,你觉得,你觉得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现在啊?要我说,你现在什么都别想,主要的,就是怎么带着我们离开这阪泉郡,咱们进入连峰郡修整,这里,是青鱼儿子青须在防守,阪泉郡应该还在咱们手中呢。”

    小姬焕去看黎娅,似乎是在寻求一个慰藉相似,黎娅点了点头,那意思不用说了,就是支持呗。

    见黎娅点头,小姬焕这才深吸了一口气,嗯了一声,站起身来,重新收拾精神,大喊了一声集合。

    命令下达,众人纷纷列队,跟着,随着小姬焕一块出山坳往连峰郡方向而去。

    他们赶路也就是有半个小时左右,刑天带队杀到,从一边冲锋而来。

    小姬焕转头要跑,却不想望舒又截住了去路。

    眼瞅着危急关头,小姬焕正准备提出轩辕剑死战之际,喊叫声响,阿晃,阿虎,应龙,飞鸟,阿正五人各带精锐赶来,双方混战一场,终究小姬焕这边是败军,在打退了刑天他们之后,也没敢继续追击,天亮之前,火速撤退进了连峰郡。

    进了连峰郡,有青须提前接到消息,带着城内生力军来帮忙,拦住了追击的羲和队伍,终于是,给了小姬焕一丝喘息的空间。

    双方一场厮杀,列山大队追来,青须就不是对手了,本人差点被羲和突入阵中活捉了,亏是听了小姬焕命令,和青须一块留下来的阿虎奋起神勇,掩护青须,在羲和攻击之下进入连峰郡城。

    列山就好像是赶羊入圈一般,追到了连峰郡郡城之下。

    趁着东边升起的晨光打量,这才瞧得清楚,列山手下何止是那几千人啊,你就算说是两万,怕大家也都相信。

    这冷不防的,他哪来这么多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5847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