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39-真好

2339-真好

    战斗结束,阿良来到了小姬焕旁边。

    这会小姬焕因为先前的战斗被溅上了一身的血,浑身血污几乎看不出来本来面目了,也就是那俩眼珠子还滴溜溜的乱转,写满了奸诈圆滑二字。

    阿良歪着头,很是纳闷的表情问小姬焕:“小姬焕大人,您不是在青虎郡举行庆功宴么?怎么来这来了?”

    小姬焕呃了一声,脸上颇有些尴尬神情:“阿良大叔你怎么来了?”

    阿良嗨了一声,很是随意表情:“也没什么,当初跟着陛下跟别人干架的时候陛下就说过,说人最大意的时候就是得胜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容易就被偷袭的。之前遇到的敌人太笨不防备也就不防备了,可列山不一样,他跟着陛下身边偷学了不少的经验,我猜他是明白这个道理的。这不是,我这不怕列山趁着咱们庆功宴的时候搞偷袭么,就提前过来防备一下,没想到还真逮到他了。倒是小姬焕大人您怎么跟过来了?”

    小姬焕听了阿良的话,一脸惭愧状,就这自己还敢称是跟着父亲出师了呢,还觉得自己比阿良厉害了呢,结果跟阿良一比差的多了。

    看来,真就是应了爹爹曾经说过的话呗,你大叔终究还是你大叔。

    若不是今晚上有阿良还保持冷静,保不齐就让列山偷家成功了呢。

    若不是有阿良刚才出现支援,保不齐自己就中了列山的套子,成了列山的俘虏了。

    就是有一点小姬焕不明白,阿良为什么不和自己说列山会偷袭的事情呢?反而是自己来了。

    把话一问,阿良倒也是爽快:“那不是大家今晚上庆功宴都高兴嘛,我打扰多不好。再说了,我也不确定列山能不能来,万一咱们这都准备上了,到时候列山不来可不就是白瞎了么?本来有阿晃跟来就够了,小姬焕大人,您这来的就不是时候了。原本我想的是列山来了就来了,等他们过去直接抄他们后路,把列山堵死在青虎郡里头,没办法看到您遇到危险,就只能提前出来了。”

    小姬焕眨眨眼睛:“堵死列山···可是列山手下有那么多猛人呢。”

    阿良乐呵呵的笑:“再猛能猛地过火啊?”

    “啥意思?”

    阿良打了个响指,两边走来神射部几名都伯过来,怀里头抱着许多裹了油脂麻布的箭矢来。

    小姬焕递上去疑惑的目光,阿良便解释道:“这些都是准备好的火箭,我都想好了,要是列山真进来了,我就放火烧断他的后路,到时候,战争直接就结束了。唉,只是可惜啊,可惜没能成功。”

    虽然阿良没有说责怪小姬焕的意思吧,可小姬焕听了也不是滋味,怎么想都觉得是自己坏了阿良的计划。

    而且来说,自己今天晚上还真要谢谢阿良,首先,阿良救了自己性命。

    其次,阿良避免了联邦吃大败仗,不管从那个方面,自己说一声谢,都不为过的。

    对于阿良这个从漓火起家开始就跟着姬贼的老人,这些日子,自己是少了点关注,平时只是把阿良当成出丑逗乐的角色了,经常性的,看阿良和阿柔的斗嘴傻乐。

    但今天,阿良向自己证明了,他能帮着联邦发展至今,并取得千决公封号,并不是因为他的犯二。

    虽然可能因为人到中年阿良思想有些偏执古板了,比不上年轻一代思想活络,但还是那句话,你大叔还是你大叔,阿良的经验,是眼下所有年轻一代都不具备的。

    不管是应龙也好,还是白牙也罢。

    漓火这么多的战将,论打阿良不能打,论威武,也轮不到这个身材矮小瘦弱的暴躁老哥,可凭什么阿良能坐上千决公,战斗部门总负责人?

    难道是因为和姬贼亲近的关系?

    别逗了,阿智阿牛不都是元老么,怎么他们没做上三公?

    同理,乌斯玛和易也都是一样。

    自己在战场上,在各个方面展现了自己才能之后,就总是觉得自己父亲手下这批骨干不如年轻一代的有魄力,可事实证明,都是那个最难时候过来的,他们,才是漓火真正的顶梁柱。

    远的不提,太阳郡的阿巨,连峰郡的阿虎,留下驻守当地数月,何曾有过吃败仗的时候?

    护卫土山,什么时候让自己陷入危险过?遇到敌人,他们不都是拼杀在最前方?

    大后方,乌斯玛修建了几年的防御工事,说拆就拆了,就口头上发点牢骚,不一样做了么?

    外出征战这十个月,易扛起整个联邦的资源运转,这都不是说着玩糊弄人的。

    小姬焕可不觉得年轻一代中的阿愚能有顶替易的本事,终究还是太年轻了。

    心中思绪转瞬万千,以至于,旁边的黎娅都觉得小姬焕这会心态转变了,便纳闷的低下头来,问道:“儿子,你怎么了?”

    小姬焕啊了一声,茫然摇头,把头抬起,嘴里说着没事的同时,毕恭毕敬的冲着阿良鞠了个躬,搞得阿良都纳闷了,很诧异的表情问小姬焕:“小姬焕大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姬焕深吸了一口气:“没,没什么,就是这次多谢大叔您了。”

    阿良愣了愣,跟着笑了,抬头远眺,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很随意的一挥手:“都是小事,陛下可没有你这么客气啊,咱们走吧,兴许还能赶上明天早上的早饭。”

    说这句话的时候,阿良声音有些低沉,和过去一样。

    之前小姬焕都把阿良的嗓音当做是阿良上了年纪,已经不似当初那般雄心壮志的信号,可现如今看来,阿良正当壮年,这声音听起来,却是给人异常的放心。

    小姬焕这是不明白没见过,这么说吧,这会的阿良,你若是给他一根香烟点上,味道就更足了。

    队伍撤离,临走之前,一贯以粗心大意还喜欢犯二闻名的阿良竟然是细心的留下了几名都伯在青虎郡通向阪泉郡的内关中防守,守住这道进入阪泉郡的大门。

    这是小姬焕都没有想到的。

    他更是惭愧,这要是就这么撤走了,阪泉郡大门让出去,后续少不得己方还要付出人命来抢夺,看阿良,想的就是周到。

    队伍开拔往青虎郡走,就像是阿良说的那样,天亮时分,大家回到了青虎郡来。

    兽血他们提心吊胆了一夜,看到阿良和小姬焕回来,纷纷接住了问昨晚上他们去了什么地方。

    小姬焕张口扯谎,随便编了一个借口给搪塞过去了。

    你想啊,兽血雄鹰他们怎么能是这么好骗的人,小姬焕虽然扯谎,但大家还是看到了小姬焕和黎娅身上的血迹。

    目视黎娅,黎娅装傻不言语,他们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小姬焕,就搞得站在原地很憋屈的样子。

    小姬焕见状,就客气的招待大家别傻站着了,进去吃早餐吧之类的客套话。

    大家算是没主意了,只能是转身进去了。

    兽血他们九个大王进去是进去了,就是阿良很纳闷,落后了两步停下,歪着头看小姬焕,那表情就好像是在问小姬焕为什么不说实话。

    对此,小姬焕只是咧嘴一笑,没有明说。

    众人往里走,赶上这么会,屋子里窜出来一道黑影把大家吓了一跳,仔细一瞧,却是阿柔抢上来扯着阿良的耳朵埋怨,昨晚上好好的庆功宴不参加又跑哪去了。

    望着阿良捂着耳朵弯着腰认怂的模样,小姬焕不由得噗嗤一乐。

    跟着回来的阿晃很好奇,问小姬焕怎么了。

    小姬焕摇了摇头摆了摆手,只是轻轻的把头抬起,口中低低言道:“联邦能有大家,真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561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