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37-阿良争功?

2337-阿良争功?

    应龙闻言一愣,转而去看小姬焕,那表情写满了难以置信。

    甚至于,他都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听错了,拿手指着自己鼻子,问小姬焕道:“小姬焕大人,刚才您说让我来?”

    小姬焕啊了一声,道:“对啊,你来啊,你不愿意啊?”

    应龙有些局促:“不,不是小姬焕大人,我,我没经验啊。”

    小姬焕嗨了一声:“这要什么经验,刚开始谁都没有经验,你就听我的,直接来就是了,也让我瞧瞧,咱们这天下第一人的能耐。”

    每一次天下第一武道会结束之后,获胜者都有天下第一的名号。

    第一届是阿正,第二届就是应龙。

    虽然这个名头听着响亮,不过都是糊弄下面人的,真正牛逼的都没有参加比试,你像阿晃要是上去打了,谁能是他的对手?

    没有。

    不过阿晃也不会上去打,天下第一武道会上,没有能和他过招的人,以阿晃的脾气,才不会贪图这些虚名呢。

    话扯得有些远了,小姬焕把进攻青虎郡的指挥权给了应龙,这让应龙惶恐不已。

    他也是头一次指挥作战,之前那都是跟在小姬焕手底下当马前卒,这一下冷不丁的指挥这么大规模的战斗,说实在话,应龙心里也没底。

    主要是之前一点经验都没有啊。

    小姬焕也确实是胆大,什么都不管就敢直接把指挥权交给应龙,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

    当然了,你可以说他是愣头青,也可以说他是知人善用,这些,都是看结果说话的。

    原本应龙都做好了小姬焕指挥作战,自己充当马前卒的身份。

    但被小姬焕这么看重,让应龙冷静了许多,他花了两天时间拟定出来一个详细的作战计划找到小姬焕,把计划一说,小姬焕直接拍板同意,说了许多的话,总结起来就一个意思,青虎郡的战斗我交给你了,不管如何,总之就是任尔施为。

    应龙带着忐忑上了战场,他拉着床弩投石机来到了青虎郡城之外,没有着急先动手,而是安排人试了好几次青虎郡上床弩与投石机的攻击射程,最后,敲定了一千百步为最佳的安全距离,跟着一夜之间,将漓火重武器阵地给建立起来。

    天蒙蒙亮,还没等太阳完全升起来,青虎郡内,列山他们都尚且在熟睡之际,床弩投石机开始轰鸣。

    短短的一个日晷时间,青虎郡东面城墙被轰击的好似马蜂窝一般。

    整面城墙上,到处都扎满了巨大的弩箭,投射出来的巨石,把整个东墙头都给铺满了,直接就铺出来了一条攀登上墙的道路。

    这一下,列山慌了,己方射程问题暴露,让他吃了不少的苦头。

    比及应龙指挥着床弩队伍向前推进,掩护投石机攻击城内的时候,列山的反击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他床弩再多,撑死了也就是三四百架左右,还是分散开防守青虎板泉两个地方,这就去了一半,而且着一半里面,有超过七成都是射程不及漓火联邦的劣质床弩与投石机。

    武器上面的劣势,让列山叫苦不迭。

    他万万没想到,小姬焕竟然会和自己打远程消耗战。

    连续两天两夜的投石机轰击,联邦这边准备的所有投石全都打空了,而青虎郡城的东面城墙,也在一片尘埃之中,轰然倒塌。

    应龙兴奋无比,抽出来铁刀,指挥着族人全都冲了上去。

    这会列山再向指挥床弩压制已经来不及了,双方士气差距严重,眼睁睁的看着联邦的战士顶着弩箭杀进了城中。

    双方就在城内,立刻展开了巷战。

    一方士气如虹,一方士气低迷,战斗几乎是可以预料的。

    刑天祝融夸父三个带领着队伍节节抗击,漓火这边阿晃应龙土山三人步步紧逼。

    赶上兽血雄鹰他们又四处放火,巷战打了也就是不到一天时间,巨大的损失让列山遭不住了,再这么下去,他本人都要扔在青虎郡内。

    最后,一声令下,所有的连山联盟战士,跟着列山一块撤出了青虎郡,往阪泉郡的方向杀去。

    在小姬焕安排下,黎娅飞鸟两人带着枭姬与狼骑围追堵截列山,更有骠骑部助阵,青虎郡境内,双方骑兵冲阵厮杀,列山被打的狼狈不堪,手下精锐六不像骑兵,为了掩护队伍撤离,更是让打的只剩下不足三百人。

    小姬焕与列山的攻罚互相拉扯了两个月,胜少败多的小姬焕终于找到了个机会,大力提拔应龙上位,在应龙的指挥下,用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回报了小姬焕,也是让小姬焕狠狠的涨了一把脸。

    至此,列山当初趁着所有人都没有准备的时候,闪电战术抢夺下来的各地州郡,就只剩下了一个阪泉郡还控制在了他的手中。

    大家都很高兴,不单单只是因为抢回来了青虎郡,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青虎郡的大败,让列山再一次损失惨重。

    现如今满打满算,列山手里能有个七八千人就不错了,怎么可能是总兵力在三万以上的小姬焕对手?

    破碎的青虎郡郡城之中,大家在青虎郡进行庆功宴,一个个酒桌上喝的非常高兴。

    别看小姬焕年纪小,把姬贼在酒桌上那一套学的门清。

    他是从小看着姬贼和几个大王喝起来的,自然有样学样。

    庆功宴上的时候,大家东倒西歪,除了不喝酒的阿晃之外,所有人全都醉了。

    小姬焕当着大家的面给应龙敬酒,这让应龙受宠若惊,连忙的说自己都是听了小姬焕安排才能取得这么大的胜利,不敢贪图所有功劳。

    应龙谦虚的样子,让白牛脸上都跟着沾光。

    再咋说,应龙是从白牛手下的高云郡出身的不是。

    庆功宴上,小姬焕左找右找找不见了阿良,很纳闷的问前来赴宴的阿柔阿良干什么去了。

    阿柔也很纳闷,说下午自己就没有看到阿良,也不知道去哪了。

    倒是阿晃沉吟一声,说下午的时候他看到阿良往阪泉郡的方向去了。

    一听这个,大家都吃了一惊,兽血更是诧异:“阿良会不会是因为这次没立功心里着急带人去打阪泉郡去了?”

    兽血话落下,大家全都站了起来,你瞧着我我看着你,各个脸上都是惊讶无比的样子。

    你别说,以阿良的性格,还真能干出来这种事情。

    阿柔剁着脚的懊恼:“这个家伙,一会儿不看住他他就跑出去惹祸,小姬焕大人,我这就去把阿良带回来。”

    说着,阿柔站起身来,歪歪扭扭的往外走。

    小姬焕怕阿柔出事,就把阿柔喊住了,转而去看阿晃,那意思不言而喻。

    阿晃点点头:“我带着虎臣部去接应阿良大哥。”

    说话功夫,阿晃就去了。

    就是飞鸟在阿晃走了之后倒吸了一口凉气:“阿良大哥应该不会这么做的,他不是那种会嫉妒别人的人啊。”

    众人都相互瞧着没说话。

    话虽然这么说不假,但阿良脾气性格在哪摆着,经常性的就冲动,谁能说的准?

    这不是,小姬焕心里担心阿晃带不回阿良,就忙吩咐城中没有喝醉的族人集合去跟着接应阿良。

    可惜了了,庆功宴到现在,所有人全都醉的不省人事,能找出来还保持清醒的,也不过是一二百人,这点人够干什么?

    黎娅喝酒喝得少,别人喝酒的时候她全都在吃东西,这会扔下了手中食物,冲小姬焕道:“儿子,要不我带着枭姬部去看看?应该能把阿良带回来。”

    小姬焕一挥手:“我跟您一块去。”

    话落下,母子两个领着枭姬部,跟着土山阿正一道烟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544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