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302-你给我留点面子

2302-你给我留点面子

    向阳郡联邦联军的营地之中,小姬焕这几天被几个大王都夸出花来了。

    饶是小姬焕这么厚脸皮的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几个大王轮番上阵,都是什么小姬焕你英明神武,一点都不弱陛下,不愧是陛下的儿子,联邦的继承人。

    老天作证,当初小姬焕三路迷魂烟撒出去勾引列山的时候,这九个老头子可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全都觉得小姬焕在胡闹,把战争当成了儿戏。

    可一转眼,作为杀招的小姬焕中路突破,来了一手空降拆家,解救了被困的阿良不说,还成功的击溃了列山在义勇智绝两州的所有部署。

    先前丢失的领地,这会儿抢回来了一半。

    这还真是生死就在一瞬间呢,本来列山摆出来那无懈可击的死局,就这样被小姬焕给破解了,你说神奇不神奇?

    对几个大王而言,整个联邦,怕也只是这会还在海上的陛下可以盘活这劣势了。

    却不曾想,年仅十二岁的小姬焕完成了这么个惊天大逆转!

    一时间,先前对于小姬焕的轻视,这会全都不见。

    小姬焕也凭着这一战功,个人声望扶摇直上。

    兴奋于打出来自身声望的同时,小姬焕心里还挂着许多的后怕。

    别人不知道,他自己还不知道么?这一次突袭,自己是冒了多大的风险。

    若是翻越无名山脉的时候被发现了,那自己率领这支突袭队伍怕是要完。

    所幸的是前面三招把列山注意力给吸引走了,不然的话,自己也找不到机会去空降偷家。

    感慨之余,小姬焕再被夸奖的时候还客气的说这次战术成功,自己不敢贪图全部功劳,都是众位大王配合的好自己才赢得之类的话。

    九个大王听了这话很是开心,这一次战斗中,他们就在后面列山撤退的时候捡了点功劳,收复了青蛇绿地二郡,本是微不足道,但小姬焕却一副虚心表现,让九个大王很是受用。

    当下里,除了对小姬焕的信服之外,九个大王也生出来了一丝敬重的情绪在里面。

    “小姬焕,现在咱们已经把局势给翻转过来了,你说咱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雄鹰问小姬焕道。

    话出口,其他的大王也都瞧过来,想要看看小姬焕还有没有什么好用的点子。

    被这么多人注视着,小姬焕呃了一声,说实在的,现在他倒是没有什么好办法,这不,被人瞧着,尴尬无比。

    正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旁边阿良说话了:“这还有什么好想的,除了分到各地镇守的族人之外,咱们在向阳郡有至少有将近三万的人力,就算是有列山带队来支援向阳郡,他们撑死了也就是万人露头,咱们是他们三倍人数,堆也能堆赢了。”

    话糙理不糙,阿良这个办法虽然莽撞了一些,但却很好用。

    就是作为黎娅副手之一的阿柔听了不满起来,上前去扯着阿良的耳朵埋怨:“你是不是又忘了被列山围在太阳郡有多惨了!还敢逞能!”

    阿良捂着耳朵嗷嗷的叫唤:“不是,阿柔你轻点,不管咋说我也是千决公,这么多人呢,你给我留点面子!”

    众人全都见怪不怪了,就当是看不到,由着阿良他们两口子打情骂俏。

    “儿子,你到底有想法没有说啊,要不咱们还突袭?”

    不去管阿良夫妻,黎娅这边也问小姬焕接下来的打算。

    小姬焕歪着头仔细的想了想,然后道:“其实我觉得阿良大叔的话说的不错,咱们现在人数上占据优势,跟列山有什么好客气的,直接打就是了。”

    “就直接打啊?”众人一愣。

    小姬焕点头:“嗯,爹爹说过,同一招对付一个人是不会起作用的。之前咱们趁着列山没防备偷了他一次就够了,下次再想成功就难了。再说了,偷袭什么的那都是小聪明,先前列山偷了阿良大叔一次,这次咱们偷回去算是扯平,他这样的对手,不靠着正面打是打不赢的。”

    小姬焕这话说的挺谦虚的,不过仔细一想也算是没错。

    你想啊,列山防线刚出现溃败的时候,就能及时撤退止损,而且,在撤退途中,还能腾出手来打退雄鹰飞鹿白牛他们的联军,足可见列山的能力了。

    这也是为什么,小姬焕对列山重视的原因。

    但是,话是这么说的没错,就是黎娅不满了。

    只看到黎娅吹鼻子瞪眼睛的瞪着小姬焕:“你意思是我之前的偷袭都是小聪明了!”

    小姬焕呃了一声,心说亲娘呢,怎么忘了这位四娘。

    他哂哂笑,给黎娅说了几句好话。

    有黎娅这一打岔,其他大王也都低头思考起来,发现眼前除了正面硬碰硬之外,的确是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没主意,大家只能全部同意了小姬焕的战术。

    正在大家商量着要怎么和列山硬碰硬的办法时,就听到主帐外面脚步声响,紧跟着,跑进来营门守卫阿甘,冲着帐中所有大王大公统领一抱拳,最后对小姬焕道:“小姬焕大人,外面列山那边派人来了。”

    闻言众人一愣,纷纷看向小姬焕。

    别看小姬焕是这些人里最年轻的,但这会儿很显然的,小姬焕领头羊的身份,算是当之无愧的坐实了。

    “派人来了?来了多少人”小姬焕沉吟一声。

    “两个人。”

    “两个人来干什么?”

    “这就不知道了,问他们他们也没有说,还说要见到小姬焕大人您才能说。”

    阿良直接摆手:“在咱们地盘也敢嚣张,把他们抓过来杀了,脑袋送给列山。”

    阿柔瞧了一眼阿良:“你耳朵又痒了?听小姬焕大人安排。”

    阿良:“···”

    “阿柔你要不改名叫阿暴吧,哪有你这样暴躁的媳妇啊。”

    阿柔气呼呼就要收拾阿良,还是黎娅抱住了阿柔的腰说消消气后者这才罢休。

    就是阿良吓得躲在了兽血身背后。

    众人见了也只是笑,心说除了陛下谁都不怕的阿良,终于是遇到了能制住他的母老虎了。

    这也挺好的,省的陛下不在了,这位在漓火位高权重,身为三公之一的大人物去犯楞。

    小姬焕没去管帐中的争斗,而是去瞧座位下的白牙:“白牙,你觉得列山这是什么意思?”

    小姬焕聪慧归聪慧,但年纪终究还小,这又是他第一次做战场主导人,所以一些事情,都没什么经验。

    而白牙之聪慧机敏,更夹有当初和阿虎半个月横扫五块领地的战绩在,所以,小姬焕这几天倒是喜欢询问白牙的意见怎么样。

    白牙想了想,唔了一声:“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列山也不会没事派这两个人来的,小姬焕大人,我的意思是,咱们要不见见?”

    阿良直撇嘴:“这有什么好见的,直接杀了就是了,怎么,他们来了咱们还得请他们吃饭啊。”

    小姬焕目视阿柔,阿柔会意,瞪眼去看阿良,就这一下,阿良闭上了嘴巴。

    小姬焕这才冲阿甘道:“我知道了,你去吧,让他们两个进来。”

    后者答应一声,转身而去。

    而后,小姬焕吩咐随行的虎臣精锐在帐外排开两边列阵,各个手持锋利武器,雄赳赳气昂昂的站在原地,专等列山派来的使者。

    差不多有十分钟左右,阿甘领着五六名战士,身后跟着两个不到三十岁的男子走了过来。

    这两人瞧了一眼列阵两旁,杀气腾腾的虎臣精锐,其中一人忍不住有些害怕,脚下步子停住了。

    他身背后那一脸傲慢几乎把脸都抬到了天上去的男子倒是不屑的一撇嘴:“有我在你怕什么,这些废物还能吃了你不成?往前走就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4153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