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298-差了太多了

2298-差了太多了

    众人都瞪圆了眼睛,三点开花?袭敌不备?头一次听说啊。

    小姬焕瞧了瞧这个,看了看那个:“大家怎么了啊,怎么都这样的表情?”

    众人摇头:“小姬焕,找你说的这样,能成功么?咱们人够用么?”

    小姬焕乐呵呵的轻笑:“当然够用,别忘了,咱们将近四万人,列山摆在青蛇绿地向阳三郡才多少人?也就是一万多嘛,咱们这些人完全够用了。人多,就是任性,咱们只要拿出一半的人来打青蛇郡,青蛇郡就扛不住,列山肯定会调集附近的人来支援的。那时候,就是咱们的机会。”

    “那万一列山从他手下直接调人呢?”

    “那围攻阿良大叔的人不就少了么,以阿良大叔的本事,冲出来还不简单?”

    雄鹰高山对视了一眼,俩人用眼神交流了一下意见,倒是觉得小姬焕这个办法不错。

    虽然这个计划有些浅薄了,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来,但是,就像是小姬焕说的那样,人多就是任性。

    就算是列山看出来了又怎么样?他绝对不知道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己方聚集了多少人。

    突袭青蛇郡的意图被发现了不要紧,那还有绿地郡呢,这个被发现了也无所谓,不还有向阳郡可以打么。

    三点开花,己方提前准备,总是能让列山疲于奔命的。

    他如果想外围不丢,就只能调集他本部人手来支援,那时候,阿良压力大减,杀出来也不是问题。

    嗯,虽然简单,却是眼下最适用的招数。

    心想到此,雄鹰和高山都表示了同意,然后问小姬焕人员调配上面要怎么安排。

    小姬焕想了想,让高山飞鹿雁他们三个,带领各地守卫,也就是那两万五千非精锐作战人员打青蛇郡,就是给列山一个己方人很多,要拼命的架势。

    精锐不精锐的不怕,只要人多就行了,他羲和不可能就只有三千人的情况下出来探听虚实。

    而且来说,小姬焕还把所有投石机和床弩集中给了高山飞鹿他们,就是打器械战,用投石机推平了青蛇郡,破坏不害怕,大不了打败了列山之后重建,不就是钱和人力么。

    这三年来漓火部落积攒的多的是钱。

    至于人力,乌斯玛休息了半年多都没有事做,也算是小姬焕给未来的老丈人找个工作。

    第二波进攻,小姬焕交给了雄鹰兽血,让他们两个率领少数精锐,就是九个大王领来的那五千人去看机会偷袭绿地郡,只要等到绿地郡接到命令去支援青蛇郡的时候,就开始突袭。

    最后一波,小姬焕把手下除了军御虎臣枭姬之外的所有漓火精锐,包括着骠骑神射军战军斗军武这些残部三千余人给了林,白牛,青鱼,云他们。

    这三千人,是等到向阳郡空虚之后,突袭向阳郡用的。

    最后这一波安排,可以说是联邦最能打的一批精锐,这些精锐虽然人少,但若是打没有防备,撤走了大队人马的向阳郡,还是没问题的。

    战术安排下去,大家都好奇小姬焕干什么去。

    小姬焕嘿嘿一笑,很是神秘的说自己就不去了,就留在后方吧,战斗也不是自己所擅长的。

    大家一听这个都点头,也是,小姬焕才多大的年纪,留在后方就成,只需要看着众人成功就是。

    这一次,集合了联邦所有可战之力,说什么,也要突破列山防线去救援阿良。

    要是这样还不能成功的话,那大家还是洗洗睡吧,把联邦拱手让给列山比较好。

    计划安排已定,三路队伍立刻就开始了行动。

    雄鹰林他们提前一步带领队伍离开,飞鹿高山则开始准备次日晚上的偷袭。

    小姬焕则带着伤员,比如奥加横山他们,留在后方修整。

    大家等着,终于,到了约定好的进攻时间,飞鹿高山率领两万多人强势进入青蛇郡,在小姬焕的安排下,丑他们火队六个,带着军御部擅长山地战的数十名精锐,横扫青蛇郡的探子,直到是,飞鹿高山推着投石机和床弩到了青蛇郡八百步外的时候,青蛇郡中的羲和方才反应过来,连忙来防守。

    只是羲和才露头,迎接他的就是将天空都给遮蔽上的巨大投石。

    才一个晚上,羲和所部就损失惨重,被巨石砸的伤有数百。

    不只是如此,青蛇郡东面城墙,更是破损严重。

    亏是羲和提前将青蛇郡的联邦族人给迁徙到了列山手底下,不然的话,若是今晚上这种情况,怕是这些联邦族人会自发组织起来,迎接飞鹿高山的入城。

    坚持了只是一夜时间,羲和向列山告急。

    探子从飞鹿他们故意留出的缺口跑了出来,将消息告知列山时,列山还吃了一惊,心说两万多人,那个叫姬轩辕的家伙难道是把漓火联邦所有的战力全都拉了过来么?

    当即列山不敢怠慢,传令调动绿地郡的刑天带队支援,同时,又从向阳郡调出来了一部分人补充绿地郡的空缺。

    对列山这个命令,阿顺望舒阿上他们都很纳闷,问列山为什么要把向阳郡的人调过去。

    列山的回答是青蛇郡与绿地郡挨着,没道理漓火联邦只打青蛇郡而不去动绿地郡,若是绿地郡空虚,漓火联邦趁机抢占的话,那外围防线就出现漏洞了。

    听列山的话大家多少都有些微词,表示列山想得多了,漓火联邦明显是一副要强攻青蛇郡的模样,都出动了两万多人,哪还有多余的力量去打绿地郡。

    大家因为连日来的取胜而心生怠慢,但列山却不敢大意,跟在姬贼身边,他清楚的知道战场上,任何不可能的事情都会发生。

    事实证明,列山猜对了,当绿地郡外雄鹰兽血率领精锐进攻的时候,正是撞上了接战的赤松。

    双方杀的昏天黑地,谁都不肯相让。

    值此关键时刻,列山有了动作,他放弃了对阿良的进攻改为了守势,然后抽调了三千人进入向阳郡防守。

    大家都很不解列山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列山回答是青蛇绿地两地打的这么激烈,向阳郡却平淡无奇,以他猜测,很有可能漓火联邦要突袭向阳郡。向阳郡没有任何险要,得提前抽人做好准备才行。

    至于对阿良的压制也不着急这一会儿,反正只要继续以优势兵力困住阿良不让他突围就是了。

    只要能顶住漓火联邦这一次疯狂的突击,太阳部落当初十一块领地,就能一口吞下。

    阿顺他们都觉得列山想的多了,因为担心不进攻阿良也就是了,可抽调人手支援向阳郡干嘛?

    向阳郡可还有四千人防守呢,这些人,你漫说漓火突袭了,就是漓火联邦全员押上,那也能防守个几天。

    与其抽调人手去支援向阳郡,还不如把人送到目前防守艰难的青蛇郡和绿地郡呢。

    可心里怨气归怨气,列山是老大,你也不能改变他的决定啊。

    没办法,只能照做。

    当向阳郡支援抵达不过半天时间,众人就意识到了,列山有多精明。

    向阳郡外,的确是有一支漓火精锐准备偷袭。

    双方正撞上,一场厮杀,血流成河。

    如此一来,青蛇郡,绿地郡,向阳郡,三处战场同时打了起来。

    列山这边士气很旺,因为列山猜到了漓火所有部署,虽说目前防守起来有些吃力,但只要扛下去三天,负责进攻的漓火联邦就会吃不住撤退,那时候,转手来围攻阿良,还是能达到吃下太阳郡的战略目的。

    相比较之下,漓火这边就有些士气低迷了,三路安排全都被化解,众人一时间都开始有些怀疑小姬焕安排了。

    是,小姬焕是天资聪慧,可他终究不是姬贼,差了太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399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