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297-我叫姬轩辕

2297-我叫姬轩辕

    面对土山的担忧,小姬焕只是嘿嘿一笑:“我身上流的是爹爹的血,当然也会和爹爹一样疯狂嘛。”

    “不行,小姬焕大人,我不能让您去冒险。”

    小姬焕抿嘴唇举起来了姬贼轩辕剑:“土山大叔,爹爹把轩辕剑留给我,那我现在就是联邦的黄帝,你要反对我的命令么?”

    小姬焕把姬贼搬了出来,土山算是没辙了,瞪着眼看着小姬焕。

    “放心吧,不只是咱们几个,丑大哥他们还在暗处跟着咱们呢,怕什么。再说了,我就是去下个战书而已。”

    说完,小姬焕打虎向前。

    阿晃随即跟上。

    土山这会再想阻拦也拦不住了,没办法,只能一块跟上。

    一虎二马向前狂奔而行,很快的,就来到了青蛇郡郡城下百步位置。

    其实在小姬焕进青蛇郡的那一刻,郡城中的羲和就已经接到探子报告,说有人来了。

    只不过让羲和纳闷的是,来的不是漓火大队,而是一个孩子,一个瘦猴般的青年,还有一个跟本部落夸父差不多个头的中年人。

    这三个人奇怪的族人和羲和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不敢擅自出击,直到是小姬焕他们到了军城外叫关的时候,羲和这才慌忙上了城头,手扶着墙垛向外看。

    小姬焕骑在刃齿虎虎背之上,得意的在城下徘徊,口中还喊着羲和的名字,让羲和出来。

    羲和皱眉,眼望着城下只有三人的小姬焕他们,心里有些怀疑是不是有什么诈。

    他对于漓火联邦的轻视,都被先前在阪泉郡时,被阿良打的仅以身免而不存在了。

    现在的他,算是连山联盟中,除了列山阿顺之外,最重视漓火联邦的人了。

    要是放在过去,羲和才不管这么多呢,直接就派人出来去追击小姬焕了,现在他谨慎多了,以至于,就显得魄力有些不足了。

    小姬焕在下面叫关,羲和大声回应:“我就是羲和,你是谁!来我们的青蛇郡干什么?”

    小姬焕闻言呵呵冷笑,跟着大声回复:“你们的青蛇郡,你说话可真是一点都不脸红,这明明是我们漓火联邦的青蛇郡!”

    一番话把羲和噎住了,好半天他才哼了一声:“现在就是我们的青蛇郡!”

    “行,就算是你们的,三天后,我会过来把青蛇郡拿回来的。”

    “你到底是谁!”

    小姬焕所展现出来的自信让羲和毛了,忍不住大声问。

    小姬焕张口刚要自报身份,转念一想自己为什么不趁着这个机会吓唬吓唬围攻太阳郡的列山呢?

    于是乎,他沉了沉气,哈哈大笑:“你问我?告诉你,我就是漓火的黄帝,姬轩辕!”

    小姬焕说完这话,将轩辕剑举了起来,斜指城墙上的羲和:“看到了么,这是我的轩辕剑,三天后,我会用它砍了你的脑袋!”

    羲和开始听到小姬焕说自己是黄帝的时候吓了一跳,心说难道是姬贼来了?不能啊,姬贼怎么看起来跟小孩似的。

    但又听到了小姬焕说自己叫姬轩辕时,彻底懵了,心说这姬轩辕是谁?自己听列山说过,姬贼有个两个儿子,大的叫姬焕,小的叫姬炽,这也不挨着啊。

    羲和懵逼之中,小姬焕冲阿晃土山道:“咱们快走。”

    说着,小姬焕第一个拨转虎头,绝尘而去。

    直到小姬焕他们离开好半天的功夫,羲和这才反应过来,派出一队人来持弓箭追击。

    可惜的是,小姬焕他们速度飞快,眨眼间就没了影子,羲和的人追出来老远,白跑了许多冤枉路,骂骂咧咧的就回来了。

    小姬焕叫关下战书只是一个小插曲,故意的捏造出来一个不存在的名字也是为了唬住羲和后面的列山让其起疑心的。书仓网

    列山若是听了这个名字,指定会纳闷姬轩辕是谁,从而起了疑心。

    敢这么肯定的原因,还是因为小姬焕刚才不只是报了一个假名字,还把轩辕剑给亮了出来。

    小姬焕知道,列山是明白轩辕剑和姬贼从来不离身的,轩辕剑露了头,再加上自己捏造的这个名字,哪怕是姬贼本人没来,列山听了这个消息也得唐突一下,好好的琢磨琢磨这姬轩辕是谁。

    自己呢,就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安排等待援军这几天想到的一个作战计划。

    事实证明,小姬焕想的还真没错,他这个心理战术确实成功了。

    羲和第一时间就把姬轩辕和轩辕剑的事情派人告诉了列山。

    列山本来是决定来打阿良的,但一听到漓火黄帝拿着轩辕剑来了,吓得三魂不附体。

    他心中本来慌乱难安,心说难不成是姬贼亲自来了?

    可转念一想不能够啊,姬贼也不叫姬轩辕啊,而且这个自称是姬轩辕的人和姬贼也不像。

    一时间,列山犯了疑心病。

    他心里疑惑,忍不住就放缓了进攻速度,通知各地都小心戒备,先守一波再观察观察情况,最起码的,弄清楚这个姬轩辕到底是谁。

    两方尚未开战,小姬焕战术就先下一城。

    他利用列山惧怕姬贼的特点,先搞了一波列山心态,这样一来,安排调动之间,列山就会慢了自己一拍,这对己方作战大大有利。

    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小姬焕本质上是和姬贼一样的,都属于心脏的选手。

    玩套路的心都脏嘛。

    不过这也不能怪小姬焕,那都是跟姬贼学的,别忘了,小姬焕还小的时候,就见证了姬贼和乌斯玛两个人每天的套路,耳濡目染之下,要比列山这个半路出家的强的太多了。

    说的有些远了,小姬焕战术成功回到黑木郡,大家一听说小姬焕跑青蛇郡下战书的消息时,都被吓了一跳,震惊之余,纷纷后怕。

    这要是羲和大胆一点,纵使是阿晃在,怕也是回不来了。

    众人都埋怨小姬焕有些冒险了,他们埋怨,更像是长辈对晚辈的埋怨,却不是当初与姬贼那样,下级对上司的抱怨。

    小姬焕也知道自己有些冒进了,就发挥年龄的优势,耍宝卖萌,倒也是蒙混过了关。

    就是黎娅多少有些不满,扯着小姬焕的耳朵说叫关这么刺激的事情,为什么不带着自己一起去。

    土山闻言尤其的无语,直勾勾的盯着黎娅,道:“黎娅大人,雪大人让您来可是看着小姬焕大人的,可不是让您跟小姬焕大人一块胡闹的。”

    “呃,那也得跟着他才能看住了啊。”

    土山被噎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小姬焕则是揉着被黎娅扯住的耳朵嘟囔了几句,然后冲所有人道:“好了,各位都别吵了,战书我也已经下了,现在该是听听我的战术安排了。”

    众人都看小姬焕。

    小姬焕便咳嗽了一声,朗声说道:“我是这样想的,我和羲和说的是三天后进攻,咱们呢,也不用给他们客气。咱们提前去,打羲和一个不防备。开战前,我会提前肃清青蛇郡的探子,不暴露咱们的行踪。如果是运气好的话,可以一战成功。”

    “那要是运气不好咱们不就僵持住了?”雄鹰高山反问。

    小姬焕摇头晃脑的笑:“那不怕,打青蛇郡只是第一波安排,咱们能打下青蛇郡最好,就算打不下青蛇郡,也可以吸引他们注意力,然后,趁着他们注意力被吸引在青蛇郡的时候,第二波,咱们就去偷绿地郡。”

    “偷绿地郡?”

    “没错,偷绿地郡。”

    “要是这地方还有防备呢。”

    “呵呵,不管是青蛇郡还是绿地郡,都是吸引他们注意力的幌子,咱们主要的目标,还是向阳郡啊,这一招,叫做三点开花,袭敌不备,我是跟爹爹学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3980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