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276-什么是暗卫

2276-什么是暗卫

    “应龙···”

    小姬焕口中轻轻的念叨,似乎这会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他的阿良来了。

    姬贼在短短十四年间从被霜谷部落驱逐出来一分不值的小子成长为麾下族人五十多万的联邦共主,靠的是什么?

    不可能只是单纯的无耻啊,毕竟论无耻的话,乌斯玛可是一点都不输给姬贼。

    除了有后世穿越来的各种先进理念和想法之外,更重要的,还是人才。

    姬贼开疆扩土仰仗的只有一人。

    那就是阿良。

    要知道,姬贼再强,他也不可能分身多面战斗。

    你只管看,姬贼这些年打过来的战争,只要分兵,那就是阿良做统帅。

    把姬贼比作汉昭烈帝,那阿良就是姬贼的关圣帝君。

    呃,这里说的是不犯二情况下的阿良。

    现如今,小姬焕的关圣帝君出现了,就是眼前这个只有十七八岁,勉强能够参加比赛年龄的小青年,原名叫枭,现在叫应龙。

    “母亲大人说,我应该像是联邦龙旗那样飘荡,让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名字,所以,母亲大人给我改名应龙。”

    应龙如是说着,听起来,颇有些自豪的样子。

    就是小姬焕很是古怪的瞧着应龙,那表情就好像是在说应龙这个名字还没有你的本名枭好听呢。

    执政了几个月,小姬焕也不似刚开始那般稚嫩,虽然对应龙这个名字觉得槽点满满,但他还是笑着拍应龙的肩膀,一顿褒奖。

    小姬焕十二岁,个头也就是一米四一米五左右,应龙十八岁,个头将近一米八,以至于,小姬焕去拍应龙肩膀的时候,都是要掂着脚才能够得到。

    应龙也是非常有眼力劲,见小姬焕拍自己,还弯膝曲腰来配合小姬焕。

    当时就把小姬焕高兴的不行,大手一挥,决定今晚上宴请应龙和阿继两人。

    二人都很感激小姬焕的看重,都没有拒绝,跟着就去了。

    一通酩酊大醉,喝醉之后,土山把喝醉的大王与阿继应龙都送了回去,至于小姬焕,却是被小嫘祖扛着送回了内廷。

    把小姬焕送回来的时候,小嫘祖还冲雪榛她们四个告状呢,说小姬焕这么点年纪,喝酒喝得太厉害了。

    那絮絮叨叨的样子,像极了管家婆。

    雪与榛薇朵黎娅三个对视一笑,心照不宣,就是黎娅反应有些慢,说是要收拾小姬焕。

    给小姬焕好好安顿下来睡了,雪就像是前几天一样,照顾着儿子,生怕是儿子晚上醒来说口渴了。

    幽暗的房间里面,雪坐在床头,看到姬贼走时留给小姬焕的轩辕剑,不由得叹了口气,过去将轩辕剑拿起在手中把玩,睹物思人,越看心里越是想念。

    仓朗朗一声,雪轻轻的将轩辕剑抽了出来,细细的在的灯光下打量着。

    和往常一样,轩辕剑还是一样的锋利,在小姬焕的保养下,隔个两三天,他就会给打磨一番,因为这个原因,哪怕是好几个月不曾出鞘,轩辕剑拔出来,还是紫微微霞光万道,蓝洼洼瑞彩千条。

    这一点,自己的阴阳剑就差了许多,除了重大庆典之外,阴阳剑一直都藏在剑鞘里面吃灰。

    而且打姬贼出海之后,自己也不用出面了,有什么事情都交给小姬焕去做,阴阳剑,更是没有登场的机会了。

    正端详着轩辕剑,忽地,雪诧异了一声。

    她转过身来,将轩辕剑平放在了灯光下。

    但瞧见在灯光映照之下,剑身上面,不知道是用什么东西刻了几行小字,很是隐蔽,若不是仔细瞧,还真看不出来。

    雪也是眯着眼打量了好一会儿,才分辨出来了剑身上哪一行小字说的是什么。

    “持我轩辕剑,儿可号暗卫。”

    雪端着剑喃喃自语,心说这什么意思啊,暗卫是什么?

    部落里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个部门啊。

    正纳闷呢,床上醉酒的小姬焕打了个嗝,朦胧着双眼坐起来了。

    这是渴了。

    小姬焕坐在床上,不住的眨着双眼来回的踅摸,看到了雪,愣了楞,半天回过神来:“母亲大人,您,您怎么在我房间。”

    雪放下了轩辕剑,回头来看儿子笑:“儿子喝醉了,当母亲的照顾一下怎么了?要喝水么?”

    小姬焕光着脚跳下来:“我自己来就行了。”

    说着,小姬焕就到了桌子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双手捧着往嘴里送。ok作文网

    当他眼角余光瞥见了桌上的轩辕剑时,还楞了一下:“母亲大人,您把轩辕剑拔出来了?”

    雪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就把自己刚才看到的那句话告诉了小姬焕,并询问小姬焕暗卫是什么。

    小姬焕很是奇怪:“有这行字么?”

    “当然有,就在这呢。”

    雪说着,给小姬焕指了一下位置。

    小姬焕一瞧还真是诶,当时惊喜的就跟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雪旁边问:“行了儿子,你先别高兴,你还没跟我说暗卫是什么呢。”

    小姬焕闻言,尴尬的挠着脑袋:“母亲大人,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连我你都不说啊?”

    “不是母亲大人,我真不知道啊。”

    雪这下想不明白了,歪着头瞧小姬焕:“你真不知道?”

    “我以爹爹的名义发誓,如果我骗了母亲大人您,就让爹爹往后再也坑不了乌斯玛大叔。”

    雪呃一声,心说你还真是孝顺的儿子呢。

    小姬焕还捏着下巴寻思,思考这个暗卫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这里就能看的出来了,姬贼保密工作做得是有多好。

    除了他和训练暗卫的狩以及阿正之外,联邦竟然就没有一个多余的人知道暗卫的存在了。

    就是妻儿这般亲近的人,都不知晓暗卫是个什么情况。

    这边思考着,门外有轻轻扣门声响。

    小姬焕很机警,立刻回头问是谁。

    话音落下,门外传来一声轻轻回应:“小姬焕大人,是我,丑。”

    “丑大哥?”小姬焕愣了一下,连忙转过身子来把门打开了。

    丑就在外面恭敬的站着。

    姬贼出海之后,雷火十二死士也留下来了。

    雷队子他们六个那是经常的留在皇宫保护姬贼妻儿老小的了,但火队姬贼也给留下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

    这不是,留下这几个月,丑就成了小姬焕的亲卫队了。

    这半夜三更的丑来敲门,让小姬焕心生纳闷,问道:“丑大哥,这么晚了您有什么事情么?”

    丑从门框里看到雪也在,忙低头和雪见礼,然后轻轻道:“小姬焕大人,有人要见陛下。”

    “不是,爹爹现在不在啊。”

    “可他说一定要见陛下才行。”

    小姬焕有些不满了:“谁啊,不知道爹爹出海了么?”

    “呃,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不过之前他见过陛下,每次他来,陛下都会见的,小姬焕大人,您看···”

    小姬焕琢磨了一阵:“带我去看看,我看看这人到底是谁。”

    说着,小姬焕转身和雪说了声,然后带着丑就出去了。

    俩人出来一路向外走,一直是来到了金銮殿上的时候,看到在殿上恭敬的站着有两个人。

    一胖一瘦,身上都披着黑色斗篷。

    小姬焕心里暗暗谨慎:“你们是谁?找爹爹干嘛?”

    二人看到是小姬焕的时候一愣:“陛下不在么?”

    “爹爹现在不在,有事情你们和我说就行了。”

    俩人相互看了一眼,然后道:“那请小姬焕大人让丑大人先出去。”

    旁边丑一愣:“你们认识我?”

    俩人嗯了一声点头。

    丑则是拦在了小姬焕面前:“我不能走,谁知道你们想干什么。”

    俩人中那个胖子递上来了一面令牌向小姬焕:“这上面有我们的身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3442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