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272-我叫羲和

2272-我叫羲和

    当刀锋落在了矛杆之上,发出夺的一声响。

    想象中,那一刀下去石矛分开两段的事情并没有发生,相反的,以铁刀之锋利,也只是让矛杆往弯曲了一个弧度,刀锋只是切进了矛杆半指宽度左右。

    白石也是见多识广的人,惊得一声低呼:“白蜡杆!!!”

    那拿矛的敌人嘿嘿一笑:“原来你认识。”

    说着,便抬脚去踹白石,嘭的一声,白石小腹受到冲击倒退了好几步,握紧了刀,盯着那敌人瞧。

    那人握着手中石矛,傲气非常:“你们应该就是漓火联邦的人了吧?”

    白石更是愕然,心说这人怎么认识自己?

    还有,这些人的武器是怎么回事?他们怎么会拥有白蜡杆做成的石矛?

    要知道,哪怕是联邦的铁矛青铜矛,矛杆材料也只是白蜡杆而已。

    这玩意,坚韧异常,是做矛杆的重要材料。

    原以为只有联邦会用这种材料做武器,没想到,面前这些敌人也有。

    虽然白蜡杆武器在后世属于非常普通平常,但别忘了,这是原始时代,这会儿的原始人,大多都是捡到什么东西,就拿什么东西做武器。

    被风折断的树枝,吃过之后的猎物腿骨之类的。

    像是眼巴前这种拥有白蜡杆正规武器的敌人,实属罕见。

    “你们到底是谁!!!”

    白石隐隐约约觉得眼前这批敌人不简单,忍不住问。

    这人嘿嘿一笑:“你问我?我叫阿骨,本来没什么名声,不过杀了你之后,别人就会知道我是谁了!”

    白石有些恼怒:“你有这个本事么!”

    说着,提刀就冲了上来。

    阿骨也不畏惧,喊了一声来的好,提矛冲上去,二人打在一处。

    仗着铁甲护身和铁刀锋利,白石倒也是压制着阿骨打,有十多招,阿骨一个不注意,被白石在手臂上开了一道口子。

    吃痛之下,阿骨心说到底是漓火联邦的人,战斗力好强。

    他再一瞧,周围冲出来的联邦战士三面包夹自己手下,不敢有半点犹豫,一声招呼,虚晃了两矛,跳出战圈,面容桀骜的看着白石:“有本事你就追过来!”

    言讫,阿骨转身便跑。

    搁在过去,白石肯定去追,但现在,他没有这个心思了。

    首先这伙敌人出现的诡异,其次他们不管是穿戴还是武器,都比一般的原始人更先进,这让白石有了一丝的顾虑。

    都伯阿豹阿苗找到了白石,询问白石为什么不下令追击。

    白石抬起头来幽幽的瞧了两人一眼,然后道:“这伙敌人不简单,咱们都不要大意。我问你们,有没有抓到舌头?”

    俩人眨眨眼睛,呃了一声,颇有些不好意思:“本,本来是抓到了,可,可是又给他们救走了,这些人好像故意不给咱们留舌头似的。”

    听这话白石心里又是一咯噔,心说不对劲,这怎么感觉有阴谋的味道在里面?

    他喊来那老者又一次的问这伙敌人的情况,但老者也很懵逼,什么都不知道,就知道这伙人很能打这一个没用的消息。

    白石闻言,紧咬着牙:“吩咐下去,原地扎营,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乱来,另外,抢占水源!”

    “是,白石大人!”

    虽然不明白白石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但联邦战士在姬贼三令五申之下,都已经养成了无条件听从命令的习惯,所以,在白石命令下达,阿豹阿苗都不敢违背,立刻原地开始安营扎债。

    大家围着一眼天然泉水建立营寨,并将投石队给接了进来,十架投石机摆开,守护木墙营寨。

    安顿好了,白石让人拿来信鸟,拿出来一张麻纸,喊来手下认字的族人把今天短暂交锋以及自己所见的情况写了下来,送给后方的青狼。

    日色西坠,晚上大家刚吃过饭准备休息的时候,四周围林间忽然举起无数火把出来,将营中的白石狠狠的吓了一跳。

    他急忙出帐来瞧,就看到,营中三百战士全都站在木墙上眺望,一个个,很是好奇的样子。

    急忙吩咐下去让所有人保持安静,投石机准备进攻,白石上了木墙,看外面情况。

    他一个一个的数着火把,数下来,吃了一惊。

    这火把足足在五百以上,这说明什么?敌人至少有五百人!

    在白石吃惊下,林中举着火把的位置,传来了一连串的呐喊进攻声音。

    夜色下观察不便,但白石还是清楚的看到了无数身披兽皮的,手拿白蜡矛的敌人窜出来进攻。

    白石不敢有任何保留,就连忙让族人使用弓弩和投石机拒敌。

    弓弩投石机一同咆哮,林间就听到敌人不住有哀嚎声音响起。

    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白石方才松了口气。

    不管你是什么来头,在弓弩投石机的压制下,你们终究还是扛不住的。

    白石内心稍安,指挥着族人一夜防备,什么方向敌人来的听起来多了,就往什么方向狠狠压制一通。

    整整一夜过去,第二天清晨,白石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外瞧,晨光映照下,白石人都傻眼了。

    本以为昨天晚上自己用弓弩和投石机杀了不少的人,可万万没想到,外面的空地上只有一层又一层的投石和箭矢,哪里有半个敌人?

    一瞬间,白石就意识到了,自己上当了。

    当他跺脚准备让族人将浪费的箭矢投石给收回来的时候,林间通通脚步声响,齐刷刷的犹如怒雷。

    声音吸引白石不由自主的瞧了过去。

    目光所及之处,林间走出来了无数人来,一个个穿着兽皮,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他们在一个看起来三十余岁年纪的男人带领下,走出林子。

    昨天与自己交手的,那个叫做阿骨的家伙,也站在这男人身边,很是恭敬的样子。

    男人带队走出林子,白石看了一眼,心里不由得一沉,这些家伙,怕是千人左右,自己只有三百人,能扛得住么?

    一连串出乎预料的事情发生,外加昨晚上又被戏耍了一夜,让白石信心大跌,已经没有了过去昂扬的斗志了。

    男人撇下队伍向前:“你们是谁管事的,出来说话!!!”

    白石一恍惚挺直了胸膛:“我是!你是谁?”

    男人哈哈大笑:“我?我叫羲和,是连山联盟的人。”

    白石闻言一愣,连山联盟?这是什么势力?怎么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

    羲和勾着嘴角轻笑:“本来咱们没有什么仇恨,不过呢,咱们却注定是敌人,没办法了,我只能杀了你,去找大王请功了!”

    “大王!!!”

    白石狠狠吃了一惊,他知道,这是联邦特有的称呼,目前联邦九个大王,羲和说找大王请功,难道,他是除了义勇王之外其余八个大王谁的手下么?

    怪不得呢,怪不得他们身穿兽皮衣服,怪不得他们会使用火来制作食物,怪不得,他们能有白蜡杆这样的武器。

    原来,是有人帮他们啊。

    可是,可是让白石想不明白的是,羲和说的这个大王到底是谁?谁成立了这么一个连山联盟和联邦来作对?

    难道是有谁看陛下出海之后就有了反叛的心了么!

    白石紧咬着牙胡思乱想。

    羲和也不和他废话:“今天,你们都要死。”

    说话功夫,羲和从腰间拿出来了一把武器来。

    白石呆呆的瞧着,当看到那武器模样的时候,惊呼一声,是,是弓!!!

    羲和手持长弓,从满地的箭矢中拔出来了一支来,微微一笑,举起来向上瞄准:“昨天晚上你们射了一夜的箭,今天,也让你们尝尝我的吧。”

    话落下,羲和松开弓弦,箭去如流星一般飞驰而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328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