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267-不愧继承人

2267-不愧继承人

    阿伟当即应了一声,起身来回去休息不说。

    当天晚上无话,第二天早不蔫儿的,阿伟就带人等候在郡守府后院门前。

    除了是农业部的上卿之外,阿伟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兼职白骨郡的郡守,昨晚上小姬焕来,阿伟就是给他安排在了郡守府休息着。

    哈欠连连声中,小姬焕带着土山,迷迷糊糊走出后院,一瞧后院门口站着阿伟,当即就清醒了,揉着眼睛嘻嘻的笑:“阿伟大叔,您起的这么早啊?”

    阿伟颇有些不好意思笑:“小姬焕大人,种地耕田的,不起早一点怎么能行,不然等太阳出来天热了的话,工作起来太累了一些。”

    小姬焕点点头,跟着阿伟,简单的洗漱吃了点东西之后,便坐马车往农田方向去。

    比及到了地方,看到了那一簇簇茂盛的农田,清早微风吹拂麦子一片片麦浪波动,都让小姬焕的情绪上涨了好几个度。

    他跳下车来,拿手去抚摸麦穗,感受着饱满的麦穗喇手的生涩感,小姬焕恨不得跳进麦田里面一声欢呼。

    但想想这么做是浪费粮食的行为,也就强行给忍住了。

    阿伟从一边上给小姬焕介绍麦田,讲解麦田收成了,大概能得多少斤粮食,多少斤的面粉。

    小姬焕听得很认真,而且不只是认真,他还拿过来一张麻纸写写画画的记下来。

    别的不说,光是这个努力的劲头,就足以羞煞一大批的同龄人。

    三十七块麦田,小姬焕花了两天时间才转悠完,这还都是匆忙一撇待就去了下一个地方呢,这要是走进麦田里细观瞧,那没有十天是完不成的。

    不仅仅是单纯的看,小姬焕在看完了之后,还主动挽起来袖子要帮忙收割。

    阿伟听了慌得一批,连忙拦住以小姬焕大人您身份尊贵,怎么能做这种事情呢为借口想要阻拦小姬焕。

    但小姬焕就是铁了心,噌一声拔出轩辕剑出来,笑嘻嘻:“这有什么,爹爹都是黄帝了不每年也来收割么,现在爹爹不在,我也应该接了爹爹的班嘛。”

    说话空档,小姬焕就抓着尊贵无比,杀敌无数的轩辕宝剑进入了麦田收割。

    阿伟还有些担忧,土山则是走上来冲阿伟道:“你也别拦着他,小姬焕大人有这个心思就让他去呗。再说了,小姬焕大人现在年龄也不大,也不知道收割麦田的辛苦,等他被麦穗喇的脸上红肿发痒的时候,他就知道好坏了。”

    土山这么说,阿伟只能照着听从,不然还能怎么样,派人去把小姬焕给拉出来?

    同时参与收割,阿伟收割的同时还在照顾着小姬焕,本以为,就像是土山说的那样,小姬焕只是表现表现就算了,但阿伟实实在在的没有想到,从收割第一块麦田开始,到三十七块麦田全都割完,甚至于运车回去打晒这些过程,小姬焕全都参与了,一点没说苦一点没喊累。

    要知道,因为收割这些麦子,小姬焕搞得身上脏兮兮的,就跟个小乞丐一般相仿。

    麦子收割下来,阿伟心悦诚服,对着小姬焕挑了一个大拇哥。

    别的不说,小姬焕就这个毅力,以及和族人们同甘共苦的决心,就真不愧是陛下的继承人!

    ···

    远在千里之外的海面上,姬贼他们出海已经有半年的时间。

    五艘大船慢悠悠的飘荡在海上,战斗部门二次扩张之后,已经有八千人的数量,军战部,也毫无意外的扩张到了六百族人。

    这一次姬贼出海,带了足有一半,至于剩下的一半,留在部落里面,每天还要和出海工作的族人们海上打捞来维持联邦所需的海产资源。

    三百人分别在五艘船上,姬贼站在最中间船只的甲板上面,抬头远眺,目光所及之处,一片看的枯燥的蔚蓝景象。

    唰唰脚步声响,姬贼一回头,瞧见午睡的阿石走了过来。

    后者精气神还算是不错,这半年来,除了更加不喜欢说话之外,其他一切照旧。

    不过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你再咋说,海上供大家活动的地方就这么大一点,但凡是个人,都会觉得有些压抑。

    军战部都还好,他们出海都习惯了。就阿石这是第一次,姬贼总是担心他出什么事情。

    “陛下。”

    阿石到了姬贼跟前,轻轻喊了一声。

    姬贼恩一声笑了:“醒了啊。”596

    阿石点点头,跟着姬贼的目光向前眺望:“陛下,咱们这要一直走到什么时候啊?那地图上咱们不都出来有两个月了么?”

    姬贼把手摆了摆:“出来都出来了,不多向前走走怎么能行?再说了,征服大海,才是男人的浪漫么,咱们就这么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呃,那咱们不回去了么?”

    “咳咳,没说不回去,这不是一个比喻么。怎么,你觉得有些无聊了?”

    阿石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一直都一样生活,是觉得有些无聊了。”

    姬贼回头一瞅旁边船的甲板上,狩正在上面,双手撑起双脚向天在倒立,摇摇摆摆的海浪之中,竟然不见他有什么影响。

    一群军战部的族人都围在狩的周围欢呼。

    姬贼拿手一指:“你也可以跟狩学学,练功嘛。”

    “算了吧陛下,这个我是真不擅长。”

    姬贼哈哈的笑。

    “陛下,前面发现了有一处小岛!上面好像是有林子。”

    这么会,头顶上负责瞭望的族人喊了一声。

    姬贼一抬头,冲着阿石乐了:“看来今天咱们休息的地方算是有了,而且来说,那小岛上有绿色和林子,保不齐在上面咱们还能找到野菜呢。”

    “这样最好,咱们船上的菜都断了十多天了,光吃肉吃的人都恶心了。”

    姬贼抿嘴一乐,把手一挥,五艘船纷纷向前方小岛靠拢。

    两个小时后,天昏沉差不多是下午四五点钟那会,船只就靠上了小岛岸边。

    族人们纷纷走下船来,帮衬着将船体给固定在小岛上,然后都不用姬贼吩咐,大家主动的进了岛上林间开始搜寻食物与探查当地的环境。

    晚上,族人带着猎物和挖到的蘑菇野菜等食物回来,顺便和姬贼报告了小岛的情况。

    岛屿有水有猎物的,可以当一个周转站来用,可惜的是,这小岛地方不是太大。

    姬贼听了后,拿起来图纸给记了下来:“这算是咱们找到的第五个可以当做周转站的小岛了吧?”

    军战部统领黑藤点了点头:“算上之前咱们出海时候发现的那两个,的确是有五个了。”

    姬贼把图纸收了起来,询问族人们:“除了刚才你们说的那些,林间你们发现了有果子没有?”

    一个族人拿出来了个翠青色的果子:“陛下,就发现了这个。”

    姬贼狐疑的瞧过去:“这玩意能吃么?”

    “应该能吧,刚发现的时候我摘了好几个,吃的就剩下这一个了。”

    闻言于此,姬贼就接过手来啃了一口。

    好家伙,又生又涩,没有任何味道不说,吃起来还好像跟沙子似的喇口。

    刚入口姬贼就吐了:“这玩意没法吃啊。”

    递出来果子那族人还挠着头:“诶,是么,可是我感觉这东西很好吃啊。”

    “兄弟,你这是口味重我跟你讲。”

    周围一圈人全都大笑。

    大家把猎来食物全都放一块烧烤炖汤,汤里头扔点蘑菇野草,呵,香味扑鼻。

    围着篝火地灶一圈人,馋的全都流口水,不过姬贼没说话,谁也没有先动。

    姬贼扫了一圈,轻笑一声:“还愣着干什么?看能看饱啊?”

    话落下,大家一阵欢呼,各个拿起来碗筷去盛汤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310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