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174-坏我的兴致

2174-坏我的兴致

    不过你还别说,兽血的这个彩虹屁拍的还真正到位,一下拍的姬贼心花怒放,恨不得当场抱着兽血吧唧两口。

    咳咳,考虑到兽血这个年纪这个颜值,再加上同为男人影响不好的问题,姬贼还是按住了冲动。

    过神都进山谷来,姬贼特意的带着九个大公去新建成的学校转了一圈。

    学校这会儿还没有正式开始,因为按照拓印分坊的最快速度,所有书籍,那也要等到明天才能拓印完全,这么会,还是有些不足。

    不过这并不妨碍姬贼炫耀的心情。

    这不是么,当姬贼带着众位大公来到了学校时,几个大公还都很诧异:“大王,这个建筑是什么?您带着我们绕远路,就是因为这个么?”

    姬贼自矜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挥手,道:“各位老哥,现在你们所看到的,将会关乎到咱们联邦未来百年大计,不是我跟你们吹,联邦未来的人才,将有超过八成都是从这里出来的。”

    几个大公一愣:“大王,您别开玩笑吧。”

    “啧,你看,关乎到联邦大事,我什么时候和你们开过玩笑?”

    几个大公面面相觑,心说还真是。

    你要说其他事情也就算了,开玩笑也就开了。

    可是在联邦大事上面,那大王可是比谁都要正经。

    不过也没准,毕竟大王在之前还说过呢,不管是谁,只要说了那句不是我跟你吹的话,那他接下来的话,十有八九都是在吹。

    这会儿姬贼当然不会知道几个大公心里头在想什么,他领着众人,在学校参观了一趟。

    其实打从学校建成之后,姬贼每天都来转悠,把跟着他学习的小姬焕都给转悠吐了,以至于,当姬贼说领着众大公看一遍的时候,小姬焕找借口给开溜了。

    姬贼也没有多管这些,现在的他,就像是一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那样,迫不及待的要找人炫耀。

    众人进学校来,姬贼一边走,还一边冲几个大公道:“这里是学习文字的教室课堂,刚才咱们走过的,是学习算数的地方。再往前,就是学习纺织医疗建设的地方。”

    几个大公中,只有高山雄鹰两个人隐隐约约的猜出来了姬贼说的这些话的重要性。

    这不是,两人迟疑了一下,问姬贼道:“大王,您的意思是,往后学习这些的话,不用去部落就行了?”

    姬贼点头:“啊,对啊,我都想过了。咱们联邦规矩是小孩不干活,可是他们也没什么事情去做。与其浪费时间,不如提前学习这些经验,也不累,提前学会一个本事,往后也不至于饿死。再怎么说,艺多不压身嘛。”

    姬贼后面的话高山雄鹰都没有听明白,他们只听到了姬贼前半句。

    所谓学校,受众对象是孩子。

    这着实是让高山雄鹰吃了一惊。

    因为他们的惯有思维还停留在让族人为部落牟利,没有想到培养族人,继而为部落牟利呢。

    这样说有点饶,说白了,就是一个族人展现出来你的价值了,部落才会开始培养你,像是学校受众对象的这些孩子,他们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这么早就开始培养,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有些浪费资源。

    不过转念一想,提前培养也是有提前培养的好处的,虽然累点,但是等学成之后,那可是立刻就能派上用场的,再说了,孩子闲着也是闲着,你让他们做工,十个孩子不知道能不能比得上一个成年人的效率呢。

    可学习前人经验就不一样了,只要不是傻子,就都能做到。

    这么说吧,同一份的工作,对有经验和没有经验的族人来说,那就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差距。

    其中妙处,岂是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楚的?

    最最关键的,听大王意思,学校受众的孩子们,并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够了年龄就行。

    这种几乎就是送上门的好处,放在以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

    最最重要的,通过这个办法,是可以将这经验一代传一代的。

    二人不愧是长虑智绝封号,对比其他大公,俩人瞬间就想明白了学校的好处。31

    相反的其他大公,还各个都处在懵逼之中。

    按下心中的激动,高山雄鹰二人搓着手看姬贼,一脸红光焕发的模样,道:“大王,这个学校,往后能在我们领地里面推开么?”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事,这不是么,都不用姬贼多说什么,高山雄鹰两人就意识到了学校的好处。

    当下里,姬贼呵呵一笑:“当然可以,不过两位老哥先别着急,我得先在神都内,把学校上上下下相应的问题都给解决了之后,确定了没有毛病时,那时候才能推行。毕竟这刚开始举办,肯定有许多地方是咱们顾及不到的。是吧?”

    高山雄鹰疯狂点头,这点他们不和姬贼抬杠,他们又不是兽血。

    把学校转了一圈,姬贼他们出门来,便转道直接去了皇宫。

    在皇宫,姬贼早就准备好了接风宴。

    原本在逛学校时昏昏欲睡的兽血这么会看到了吃的,立刻来了精神,一机灵,双眼圆睁:“哎呀大王,您看您这,太客气了不是,咱们谁跟谁啊,您还准备这么多好吃的。”

    雄鹰只是觉得丢人,自己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搭档呢。

    姬贼呵呵笑,对兽血贱兮兮的样子也没说什么,当下里,邀请众大公入座。

    还是和之前一样,雪榛招待几个大公的家眷子女,不一样的,这次招待多了薇朵。

    黎娅不算,因为黎娅公认的见了吃什么都不顾了,有碍礼法。

    还有一点就是,乌斯玛和易做主,招待着众大公领过来的那些郡守人员。

    摆开了有三摊酒宴,大家从姬贼中午接到几个大公开始,一直喝到了晚上。

    期间,姬贼酒宴上和几个大公说了一下自己为他们准备的资源,看看有什么遗漏的。

    对此,几个大公那都是表示对姬贼完全信任。

    纷纷说什么要是大王您觉得遗漏的话,那我们更加想不起来了。

    对于此,姬贼倒是乐呵呵的轻笑,很是欣慰。

    正喝着,听到金銮殿外面有吵闹甚至要动手的声音。

    刚想要张口和几个大公聊几句的姬贼放下了杯子,皱起了眉头。

    几个大公也都听到了,纷纷抬头向外看。

    姬贼放下杯子抿嘴一声轻呼:“土山。”

    声音落下,殿上侍卫姬贼的土山立刻向前来一步,抱拳瓮声瓮气的喊了一声:“大王。”

    姬贼下巴向外指:“去看看外面出什么事了,好好的喝着酒怎么还要打起来了。”

    土山答应了一声,转身龙行虎步向外而去。

    一阵喧哗声音过后,土山回来了:“大王,外面有人打架。”

    姬贼眉头皱的更加的深了。

    几个大公也都放下杯子脸上变的严肃起来,都小心翼翼的看着姬贼。

    他们都觉得这会儿的姬贼有些生气了。

    也是,大家好久不见,这见了面本应该是开开心心的一件事情,结果有人在外面打架,那不是诚心败坏大王的兴致么。

    这不是么,几个大公都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喘的模样,略显滑稽逗笑了姬贼。

    有半天时间,姬贼噗嗤一声,用下巴向外指:“当着这么多位大公还有人敢闹事,整个联邦,除了阿良,我算是找不出来二号人了,去,把他们带进来,我倒是要看看,是谁在这搞事,败坏我的兴致。”

    说这句话的时候,姬贼王霸之气尽显,虽然他语气平缓,但是在座的各位大公,却同时感觉到了头顶上那莫名的压力涌来,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961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