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155-四大发明术

2155-四大发明术

    说话功夫,姬贼将手上纸浆甩进缸中,然后回头吩咐阿辩:“去把之前准备好的造纸模具拿过来。”

    “是,大王。”

    转身去又回,阿辩把模具拿到了跟前,强忍着不呼吸,生怕是被这怪味给顶过去一样。

    姬贼瞧见了,就轻声笑道:“你这未免太夸张了,这味道其实没有那么冲,慢慢的闻着也就习惯了,否则的话,往后你每天造纸,就一直保持不呼吸啊?没有这个道理。”

    闻言阿标呃了一声,尝试着去呼吸。

    就像是姬贼说的那样,刚开始味道是挺怪的,可是闻了一会儿之后,差不多也就习惯了。

    就是那纸浆形状看起来还有些恶心。

    不过不算是什么大问题,只要不往这个方面去想就算没事。

    这不是,阿辩不断的给自己心里暗示,终于是,摆脱了脑中胡思乱想,再去看的时候,你别说,还真就顺眼多了。

    姬贼抓过来模具摆在地上,然后又拿过来一面经过细细编制的筛网来,往水缸中一舀,舀出来了满满的一团出来,然后就开始在水缸上面来回的摇晃,通过摇晃的力道,来将水缸中被泡成一团的植物纤维全都控出来。

    摇晃了一段时间,姬贼把筛网中的浆反扣在模具之中,用一块木板来回的刮动,将浆给摊匀了薄薄一层,然后,将模具拿出来递给阿辩:“去,拿到太阳底下晒着去先。”

    后者答应了一声,接过去,姬贼这边继续筛网取浆。

    这么会儿功夫,周围散开的族人也全都走了上来。

    再怎么说,你开始顶不住这个味道躲的远远的还能说得过去,这么会你再躲着,那就有些不地道了。

    毕竟连大王都亲自动手了,你还一边上看着,多娇贵啊。

    这不是大家都上来,看到姬贼忙活,都忍不住向前来道:“大王,要不让我们来试试吧。”

    姬贼闻言,止住了手上动作:“你们不怕恶心了?”

    众人讪讪笑:“慢慢的不就习惯了么。”

    “那行,来,你们试试。”

    说着,姬贼把筛网递出去,抱着膀子候在一旁边瞧着。

    族人们一个一个上来摇晃筛网,从一开始手脚笨拙,后面在姬贼指点之下,越发的得心应手。

    “也别所有人全都等着这一个筛网,筛网就这一个,轮不到所有人的,你们分出来点人,去做一下模具的工作。”

    姬贼一边指点一边吩咐。

    族人们说了一声是,二十余人,分成两队。

    一队,摇晃筛网取浆,另外一队,则是拿着木板将取出来的浆摊匀了晾晒。

    姬贼边上指点着:“摊开纸浆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要匀称,而且,还要薄才行。另外,在摊开纸浆的时候,如果有突出的颗粒切记一定要挑出来知道么。”

    大家都答应了一声是,然后继续忙活。

    一上午的时间,浸泡的纸浆全都已经制作完毕。

    从一开始大家工作的时候还皱眉躲避怪味,到后面,大家基本上都已经习惯了这个味道。

    那空地上太阳底下,堆放着一块有一块的模具,粗略一数,不下千张。

    众人忙活了一上午满身是汗,树荫下凑在姬贼旁边:“大王,这就算成了么?”

    “先别着急,还得晾晒两天成型才成。”

    “大王,这东西做出来真的和您说的那样好用么?”

    “当然,你以为四大发明术是跟你吹泡泡闹着玩的么。”

    族人都诶了一声:“四大发明术?大王?那是什么?”

    “呃,没事。”

    正聊着呢,远处小跑来了一人,一边来,还一边喊道:“大王,大王,雪大人有事情找您。”

    和族人们聊天中的姬贼听到这个声音抬头看过去,见来人正是阿多。

    这会阿多跑到了跟前,弯腰扶住了双腿,张开口吭吭的喘气不止。

    姬贼站了起来回问:“妹子找我?什么事?”

    阿多摇了摇头:“雪大人没说,不过我看到狩大哥和阿正回来了。”

    一听这个,姬贼立刻一激灵,狩和阿正回来了!

    他连忙转身吩咐阿辩等工程部族人:“你们在这先看着纸,注意千万别有损坏了知道么。”

    大家都应了一声,紧跟着,姬贼带着儿子,甩开腿,跟着阿多一块跑回皇宫。

    当姬贼气喘吁吁的回到了皇宫金銮殿议事厅时,雪正招待着狩和阿正,看到姬贼来,雪直接站了起来:“勇士,你回来了。正好,狩和阿正找你有事,他俩也真是的,我怎么问他们都不说是什么事,没办法,我只能让阿多去喊你了。没耽误造纸的事情吧?”

    姬贼摆摆手说没事,然后,坐在了雪刚才坐的位置上,看了一眼狩和阿正:“都结束了么?”

    二人点点头。

    姬贼见状会意,张口正想要往下问,忽然想到了什么,就转过头来,吩咐雪道:“妹子,你去给我拿些水来我喝。”

    雪很好奇:“这不是有水么。”

    “这你喝过了,我想喝干净点的。”

    “勇士,你什么意思?”

    “呃···不是,我意思,我意思,哎呀,你先去吧。”

    一句话说错,姬贼尴尬的不行,没办法,只能是一闭眼,咬牙说了。

    雪无语,不过这会儿雪基本上也弄明白了姬贼的意思,就是要把自己支开来着。

    弄明白了这一点,雪也就不闹了,她也知道,一般事情,姬贼也不会背着自己,要真是背着自己了,那就不是一般事情。

    而且来说,狩和阿正一失踪就失踪了三个月,很有可能是姬贼派他们做什么重要事情了。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姬贼避着自己也是情有可原的。

    心想到此,雪点点头答应了一声,道:“那行,你要喝热水还是凉水?”

    “都行。”

    雪应了声,拉着小姬焕就向后走。

    小姬焕还不住的嚷嚷呢:“诶,母亲大人,您,您拉着我干什么啊,我还要和爹爹学习呢。”

    “听话,跟我走,不然我让你黎娅母亲收拾你了啊。”

    一说这个,小姬焕立刻耷拉下来了肩膀,认了怂,乖乖的跟着雪向外走了。

    比及母子两个离开了,姬贼看向狩和阿正,迫不及待的表情问道:“怎么样?这三个月情况怎么样?”

    二人相互瞧了瞧,最后,由狩向前来,拱手道:“回大王,三个月来,大家表现都非常不错,他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步考验,有了加入新部门的资格。”

    姬贼闻言,乐呵呵的傻笑:“那就好,那就好。”

    “还有大王,有一件事要和您说一下。”

    姬贼嗯?了一声把头转了过去:“什么事情。”

    狩就把胖鸟出主意,阿战和夜联合起来收拾了野狼群和灰熊的事情给说了一遍。

    说完了,狩就闭了口,看着姬贼的反应。

    但瞧见,姬贼捏着下巴颏,若有所思的点头:“这个胖鸟主意挺多啊,虽然从行事风格上来看还是过去那样不择手段,不过,暗卫正是这么一个结构,看来,他倒是非常适合做暗卫的统领呢。”

    狩和阿正对视了一眼,心说果然,果然没有猜测,大王让胖鸟中途加入,目的真就是让胖鸟做暗卫的负责人呢。

    俩人正想着,姬贼那边说话了。

    但瞧见,姬贼咂了咂舌头,问道:“现在大家都在什么地方?”

    “回大王,他们还在大片山脉里面,没有得到您的命令,我没有带他们回来。”

    “去把他们叫回来吧,就说我在比武场等着他们。另外,我会安排眼线在各处查看,看看谁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赶来到比武场来见我。”

    狩闻言吃了一惊,诧异问出声来:“大王,您这是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9014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