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147-友情客串

2147-友情客串

    阿马恭恭敬敬的向前一步跪下来:“大王,阿马在。”

    姬贼嗯了一声:“阿马,听说你是学校里毕业的头一号,对么?”

    阿马恭恭敬敬点头。

    “这还是挺让人惭愧的,你毕业了这两个多月,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可千万别在心中埋怨我哦。”

    阿马拍打衣服跪下:“阿马怎敢埋怨大王。”

    姬贼点点头:“嗯,那就好。你起来吧,把这个月贸易部的货币收入支出报告一下。”

    “是,大王。”

    紧跟着,戏台上的阿马便一条条一桩桩的把收入支出等全都详细的说了。

    说完了,姬贼咦了一声:“能力很强啊,和天机公易都差不了多少。让你做一个下大夫,倒是屈才了。阿牛,你觉得,把阿马给提升为上大夫怎么样?”

    阿牛心说这会应该没我的戏啊,大王您怎么给自己加戏啊。

    他吭吭一声,说了声是。

    观众们则开始埋怨了起来,一个个都说阿马这样的人怎么还能升职呢,大王您千万不要被他给骗了。

    观众们反应如何不去说,阿马却兴奋异常,内心独白:哼哼,看来昨天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好,继续这样下去,我迟早会做成贸易部的上卿的!

    “对了阿马,我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大王您请说。”

    “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外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他说是你的朋友,来,你们不防见见面吧。”

    在所有族人注视之下,阿山出场。

    看到这,族人们惊呼一声,基本上,都已经知道下面剧情如何了。

    看台边上雪轻笑:“勇士这也太贪玩了,刚才搞得我都以为剧情出现了变化呢。”

    榛跟着笑道:“勇士想玩就让他玩去呗,每天看勇士压力这么大,也该有个宣泄的地方。你总不能让勇士去压榨乌斯玛吧。”

    雪榛他们后边坐着的乌斯玛嘴角来回的抽抽,易拍了拍乌斯玛的肩膀,只是叹了一口气。

    继续往戏台上看,戏台上,阿山阿马见面,阿马大吃一惊。

    然后,姬贼指着阿山询问阿马是否认识他。

    阿马也是嘴硬,咬着牙这种偷窃的贼人,自己不认识他之类的。

    这一句话,又引来了观众们的谩骂,一个个的,都指着阿马还要不要脸之类的话。

    族人情绪激动是必然的,毕竟一个带不动观众情绪的作品,无疑是失败的。

    戏台上阿马嘴硬,姬贼也不生气,他转而说自己听人说你阿马的位置,是通过顶替阿山得来的,不知道,有没有这么一回事。

    别说是戏台上了,就算是这事搁在现实里面,阿马也肯定要否认。

    戏台上,阿马撒泼打滚抵赖的模样,让大家恨的牙根痒痒,恨不得冲上去,按着他的脑袋让他亲自承认才解气。

    这种情况下,姬贼还是不慌不忙的,说道:“其实我也觉得这不像是真的,你可是学校的头号天才,怎么可能回去冒名顶替一个偷窃的人呢。”

    看官们纷纷摆手,都忍不住提醒大王您千万不要被他骗了啊。

    这看官们也都是痴迷心了,剧情是姬贼提供的,后续发展如何,过程如何,姬贼怎么会不知道?

    这不是,话锋一转,姬贼道:“既然这样,阿马,你敢和阿山现场展示一下自己的学识么,也好让我堵住大家的口,省的大家总是诋毁你。”

    阿马一副流汗不言语的样子。

    姬贼又转头看阿山,阿山表示同意。

    戏台上僵持住了,阿山有恃无恐,阿马不敢接招,站在那,不住的演出慌张的样子。来看书吧

    族人情绪达到极点,姬贼瞧了,也知道差不多了,便哼了一声:“好你个阿马,冒名顶替不说,竟然还敢诬赖好人,阿牛,把这个大胆狂徒给我拿下,问清楚原因,斩首示众!”

    阿马扑通坐在了地上。

    阿牛向前来,一把揪住了阿马的脖子,将其带下,直接去了后台。

    观众们纷纷叫好。

    这会,姬贼又命令下去,饰演阿祝的阿茵上台来,与阿山会见,二人流泪相拥那一刻,族人们也都跟着纷纷落泪。

    那全都是兴奋的眼泪。

    比及这个时候,戏也就结束了。

    从阿山阿祝结识到阿山遭到陷害,再到现在的阿马罪有应得,山祝历经艰险重归于好,山祝这场戏,圆满结束。

    只是苦了两天来为这场戏不知道流了多少泪的看官族人们了。

    代表了结束的锣声响起,所有演员,包括姬贼阿牛在内,都冲着左右四周看台上的族人,深深的鞠了一个躬。

    观众们见状也全都站起,疯狂的拍动双掌,大声的喝彩叫好。

    欢呼声中,姬贼回了后台,才坐下还没喝口水的功夫,雪,榛等家人,易,乌斯玛等统领上卿,全都跑来后台,一个个哎呀声中,纷纷夸赞着姬贼好演技。

    雪轻轻拍着胸口,道:“勇士,你知道么,刚才你上场的时候我有多紧张,我都要以为你上去要捣乱呢,幸亏你没乱来,唉,真是的,竟让人担心。”

    姬贼得意而笑:“嗨呀,我这不是友情客串一下嘛,再说了,我演技这么好,能出什么事?”

    姬贼自卖自夸,周围的统领上卿也全都跟着夸奖。

    一直夸的姬贼都不好意思了,吭哧了一声,指着阿茵道:“好了好了,你们别总是夸我了,我也就是在结尾的时候漏了个脸,真正卖力的,还是阿茵和各位演员。”

    乌斯玛拉着阿茵的手,另一手抱着女儿小嫘祖:“就是,我家阿茵这么辛苦,你们都不带夸的。”

    阿茵闻言,羞涩的捶打了一下乌斯玛胸口:“乌斯玛大人,要死你了。”

    众人尽皆大笑,姬贼则做主,奖赏所有参演山祝这场戏的演员,每人三千货币。

    像是阿茵和饰演阿山阿马的这两位主演,更是每人五千货币的奖赏。

    大家一片谢恩声音。

    不过阿茵那是乌斯玛帮忙给谢的,阿茵她本人不是太好意思。

    说说笑笑差不多结束,姬贼忽地正色,看易道:“易,这场戏之后,报名去学校的肯定不少,另外,还有部落内出身问题,也会大为缓解,你看情况,把这两件事酌情处理一下。知道了么?”

    易闻言,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一跺脚,抱拳说了一声是。

    随即,姬贼挥手,大咧咧道:“天不早了,走走走,要回去休息了。”

    众人尽皆而笑,离开后台,锁上了比武场,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众人回去如何先不去提,姬贼这边回去的路上,雪和榛他们都还问姬贼呢,表示姬贼怎么就这么相信,这场戏之后学校招生与族人们间的关系会很快的发生改善呢。

    姬贼轻轻一笑:“很简单啊,戏中阿山是怎么和心上人阿祝认识的?学校啊。戏中阿山又是靠着什么让阿牛为自己说话,洗清楚冤枉的?当然还是学校啊。另外,阿马为什么看不起阿山,最后这么惹人嫌,那不就是出身问题么。这两个问题全都拍出来,族人看了,肯定会有所反思的。这样你们要是不相信的话,咱们就打个赌,不信就比比看。”

    雪无语,半天才道:“勇士,你是不是坑乌斯玛坑不到什么东西了就转身要来坑我了?”

    “你看这话说的,我啥都给你保管了,我能坑到你什么。”

    “也是啊。”

    一家人说说笑笑,返回了皇宫,一副温馨至极场面。

    与此同时,与东郡比邻的大片郡中,崇山峻岭之间,黑夜下,忽然窜过去了一道灰影。

    是一头亚成年野狼。

    野狼在林中四处穿行,似乎是在躲避什么危险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867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