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144-梦中的小岛

2144-梦中的小岛

    天灾降临,人心叵测。

    这些姬贼都知道是什么意思。

    但是那一句要小心三面人的话,可以说,着实的是难住了姬贼。

    什么叫小心三面人?

    还能有人长着三张脸么?

    开玩笑了这不就是。

    姬贼思考了半宿都没有想出来个理所当然来。

    同时,他更是觉得自己这个梦越发的奇怪了。

    为什么连续两次的梦,都会出现那些野人呢?

    这些野人出现的也真是奇怪,梦境中,他们击垮了自己的漓火部落么?

    不能够吧,以漓火部落现在的实力,以联邦的战斗力,谁能打败自己?

    就梦中那些只是用兽骨做武器的最低等野人么?

    这就跟一只蚂蚁挑战大象还成功获胜的笑话似的,想想也是不可能的。

    只是姬贼想不明白,两次梦境警示自己,是不是有别的什么含义。

    是自己内心潜意识在作祟,觉得未来会出现自己打不败的强敌。还是说,这只是自己的杞人忧天。

    弄不清楚,不过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讲,梦境中出现的这些野人,看起来,都是有些扯淡了。

    毕竟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些野人。

    姬贼一直坐到了天明。

    比及大早上的雪找到姬贼的时候,一脸的埋怨:“勇士,你不是说就出来方便一下么?怎么方便着方便着跑这来了?我还以为你是昨天晚上是去找榛姐姐,薇朵黎娅她们去了呢。”

    姬贼闻言呆呆的抬起头来,满眼俱都是血丝。

    见到是雪,姬贼脸上扬起来了一个牵强的笑意来:“妹,妹子,是,是你啊。”

    “当然是我了,你看你脸上油的,赶紧洗一把脸出来吃饭了。”

    姬贼答应一声,站起来,把衣服穿好了,洗漱一番,跟着雪来到了内廷院中坐下。

    吃饭的时候,黎娅还是一如既往的胃口极好,薇朵在旁边不停的劝诫,榛还是哄着小姬炽,雪照顾着小姬焕和小姬绾,呵斥两人好好吃饭。

    姬贼眼望着这一切,不由得捏呆呆的发愣。

    眼前合家欢,但不知道为什么,姬贼却想起来了梦中全灭的情景。

    越是想,姬贼就越是揪心,甚至于,他更是想起来了梦中的那个小岛来。

    如果说,自己的梦全都是真的话,那么,在茫茫海面之上,是否存在着这个小岛?

    小岛上面,有着数不尽的野人,还有着一个石像群?

    有可能,看样子,自己得找时间,加快海上开发的进程,看看能不能寻找到这个小岛了。

    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应证一下梦中事情的真相。

    姬贼很少有像现在这样自私的时候,打从他上位做了大王之后,对于漓火部落,那全都是秉公无私的。

    虽然说,部落中乌斯玛已经做出来了船只,但是姬贼清楚的知道,那些船只,只可以用来近海航行,若是出远门的话,遇到大一点的风浪,都会引来无法承受的问题来。

    明知如此,可姬贼心里那颗想要出海远行的心,却是无论如何都压不下来。

    人一旦有了想法,内心深处,只会将其逐步的扩大,到最后,发展到你个人都无法控制。

    姬贼现在就是如此。

    雪注意到了姬贼的不对劲,在他面前用手挥舞了好几下,口中不住呼喊:“勇士,勇士?”

    一连喊了好几声,姬贼这才回过神来,啊了一声,眨眼看着雪:“怎,怎么了妹子?”

    雪狐疑的看着姬贼:“你怎么了勇士?怎么一直都在发呆啊?”

    姬贼勉强一笑:“没,没什么。”

    说话功夫,姬贼就埋下头来吸溜吸溜吃饭。

    他已经打定了主意,等把部落这边安排好了,下海一次,试试看目前乌斯玛做出来的船是否可以远行。

    如果可以的话,那自己就把部落事情交代下去,自己带人外出,寻找梦中的小岛。

    如果无法做到远航的话,那就想办法改良一下。

    反正不管怎么说,出海这件事情,姬贼算是做定了。

    谁拦着都不好使。

    心里头这么想,姬贼将面前汤一饮而尽。

    吃完了东西,他就带着儿子小姬焕出去了,这个部门看看,那个部门转转。

    言谈举止之间,至少,在小姬焕看来,今天的父亲,与过去都不一样了。

    之前姬贼在带着小姬焕的时候,做什么事,都不会说这么做的用意,只是让小姬焕自己去猜。

    但是今天,姬贼却很有耐心的帮忙讲解。

    小姬焕只是以为姬贼要全心全意的教导自己了,自然是开心无比。

    这一天下来,姬贼带着儿子,去了军营,去了乌斯玛那,去了工地。

    一天转瞬而过,眨眼之间,便到了晚上。

    漓火部落数万人,就等着这一刻呢。

    有昨天看了山祝上半场的族人们今天急切的等待着后续内容,而没有看过的,在昨天看过的族人安利之下,那也是各个揪心不已,要过来看看所谓山祝,真的是不是这么传神。

    族人情绪都如此高涨,姬贼也就暂时的放下了梦境中的事情不去管,转身的带着家人来到了比武场观看山祝。

    对比昨日,今天看台上人群集合要远比昨天还要快的多。

    那好家伙,数万人,早不蔫的就把看台给填满了。

    在戏剧开始之前,姬贼特意的领着阿牛去了后台,在关心了阿茵待会演出问题之后,姬贼对着饰演阿马的那个演员半开玩笑道:“今天这场戏过去,你在部落还是少露面比较好,不然我觉得大家能打死你。”

    阿马莞尔一笑,谦卑拱手道:“回大王,要真是这样的话,我没什么话说。大家打我,证明了我演的这个角色就跟真的一样,不然的话,大家也没必要仇恨我不是。”

    闻言姬贼哈哈大笑:“好,有志气,我就欣赏你这样的。”

    当中被姬贼夸奖,扮演阿马的那位演员恭恭敬敬的把腰一弯,说了一声多谢大王夸奖。

    闲扯了一会儿,也就到了开戏时间。

    姬贼和众人都说了一声之后,便带着阿牛告辞离去,直接回来到了看台上。

    见到姬贼回来,雪还纳闷问姬贼刚才哪去了。

    挥手一笑,姬贼示意没什么,然后坐下来,抱着早早的就张开双臂冲自己的小姬绾在怀中,安静的看着将要开幕的戏台。

    一声锣响,山祝下半场正式开演。

    戏接着昨天开演。

    先是阿山阿祝两人相拥庆祝的戏码,在看台上乌斯玛低声诅咒的声音中,阿祝与阿山约定好了三天后到自己家中。

    看到这,族人们都明白了,这是阿祝要和阿山摊牌了。

    一时间,大家纷纷屏住呼吸,等待着剧中二人修成正果。

    只是这么会,台上一转,阿山和阿祝不见了,转而是多出来了阿马与几个饰演喽啰的演员在街道场景闲逛的样子。

    看到阿马的时候,看台上的族人便开始骂骂咧咧不止,嘘声连成一片。

    看的出来,昨天那场戏,不学无术多次嫁祸给阿山的阿马,被大家怨恨不浅。

    这种情况下,饰演阿马的这位却是技术过硬,心态足够平稳。

    哪怕是观众们这么给他喝倒彩,但阿马依旧是淡然自若,不见有丝毫的慌乱。

    照着剧本上的内容,他加入自己的理解与发挥,将阿马这个角色演得更加的惹人嫌弃。

    尤其是,在阿马鄙夷了阿山出身,嫌弃了他这样身份也可以进入部门工作,拿到资格的时候,族人们更是对其憎恨不轻。

    而后,正走之间,阿马街道上看到了恢复了女儿身的阿祝。

    对阿马,阿祝是不屑一顾的,但是阿马却认出来了好友阿祝,便上前去攀谈。

    虽然阿祝不屑于和阿马交情,但也不好当街打脸,便驻足聊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8564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