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133-邪魅一笑

2133-邪魅一笑

    由易打头,站起先简单的说了一下这几天大雨之中神都损失。

    基本上,神都所有族人加起来一块的损失,也就是十万货币左右。

    但是,这连续几天的雨水滋润,所获得的好处,却远远不止这十万货币。

    甚至可以说,要远超这十万货币百倍。

    君不见,这才几天,神都内外,都已经有草苗生长,过去清一色只是枯黄大地的东部平原,呃,现在叫做东郡。

    过去清一色枯黄的东郡,如今,已经有多地都开始恢复青色。

    相信用不了多久,当初那个以水草丰美物资丰饶而著称的东郡,便会回来了的。

    易做了一个简单的报告,接下来,便是各个部门的详细统计了。

    基本上,也就是集中在白骨郡的阿伟,以及畜牧部的寻这里。

    白骨郡共有十块农田,这一次数日大雨倾泻而下,若是论起来损失,也是白骨郡最大。

    这不,当阿伟将农田损失一说的时候,姬贼心疼的不行。

    “一下子损失了两三成的小麦,这要是都能收回来,得养活多少族人啊。”

    姬贼这抠门性子大家都习惯了,阿伟还笑呢:“大王,可不能这么说,大雨归大雨,虽然咱们麦田损失了两到三成,但是这都不算什么。要是没有几天的大雨啊,咱们的麦田能在麦熟的时候,保存下来三四成就算咱们运气好了。下雨咱们还能保证最少七块麦田收成,不下雨,咱们最多只有四块麦田,而且还是那种麦子干瘪的麦田,怎么算,咱们都是赚的。”

    这个道理姬贼自然明白,他就是惋惜那些雨水中遗落的小麦。

    白骨郡这边报告完毕,接下来便是寻负责的圆谷郡。

    对比之下,畜牧部损失几乎可以说没有。

    在下雨开始,寻便带着族人将猎物幼崽给转移了。

    至于那些成年的猎物,它们都不是死的,知道大雨来,一个个精明的不行。

    这场大雨中,也就是淘汰了大概百十只老弱猎物,活下来的,全都是健康年轻的。

    而且来说,过去缺少雨水,导致了以牧草丰厚的圆谷郡都捉襟见肘,一场雨送下来,用不了一两个月,圆谷郡的牧场就会重新长出牧草。

    只要有牧草在,寻有信心,一年的时间,便会重新恢复西征之前的牧场规模。

    两年时间,就可以超越西征之前。

    寻不是在说大话,这是他几年来管理畜牧部所得来的经验。

    听了寻的话,姬贼也很是满意,更是下令封赏阿伟与寻二人。

    众统领上卿之中,乌斯玛开始叹起来了气。

    姬贼听到了,就回头问乌斯玛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没有封赏他而眼红生气了。

    乌斯玛看了姬贼一眼:“大王,您是知道我的,我虽然喜欢钱,也不至于为这点眼红。只是,我可惜的是之前我白做了半个月啊,浪费了十好几天的时间。”

    姬贼听这个就不明白了,嘶一声问乌斯玛:“怎么能说浪费了十好几天的时间呢?”

    “大王,您还记得龙骨水车么?”

    “嗯,怎么了。”

    “我都已经把龙骨水车给做出来了,结果,这么一场大雨下来,龙骨水车不就是没用了么。这不是浪费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么。”

    姬贼闻言笑了:“不,乌斯玛,你错了。首先,你要弄清楚龙骨水车的定位是什么。”

    “不是运水的么。”

    “对啊,它只是运水的,并不会自己生水,没有这场大雨来补充水源,你觉得,龙骨水车上哪运水?井边么?万一井水枯竭了怎么办你想过没有?”

    “呃···”

    听了姬贼的话,乌斯玛细琢磨,好像,是这个道理啊。

    那这么说的话,自己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了?

    姬贼放下乌斯玛不说,转头看向阿巨:“阿巨,之前西征中各个战斗部门缺损的名额,都已经补充回来没有?”

    阿巨站起回答:“大王您放心,战死的六百余名额,都已经从军略部补充完毕,就是军略部空了。”

    姬贼转头看沙木,沙木忙回应道:“大王,我已经努力的在招募军御部的预备役了。用不了几天就能补充完毕,毕竟咱们部落中,能参加战斗部门,都被大家认为是非常光荣的事情。”

    “嗯,做的不错。”

    说着,姬贼顿了顿:“易,乌斯玛,有个任务给你们两个。”

    二人眨眨眼看姬贼。

    姬贼道:“现在联邦十州五十二郡,咱们神州身为十州之首,更是要大力发展,为其余州郡做表率。在分封之前,我就已经说过,要在各地建立城池。”

    乌斯玛心里一咯噔。

    “天岭要塞,灰岩郡,圆谷郡,大片郡,白骨郡,白河郡,这六个郡的城池建设,乌斯玛,我可是交给你了。”

    乌斯玛嘴角抽抽:“大王,交给我没问题,就是怕人手不够啊,您也知道大王,除了白河郡和天岭郡本土有一定数量的族人之外,剩下的灰岩,大片都是空的,圆谷白骨虽然不空,可只是有阿伟的农业部和寻的畜牧部,这两个部门加起来人数都不到两千,他们还有着自己的工作,这,这不好建城啊。”

    “你可以在神都招人,另外,荒岩郡战役中,咱们不是抓了有五千俘虏么?这不是人力么?再加上虎豹山脉的带回来的两千人,这就七千人了,怎么能说没人?”

    乌斯玛:“···可虎豹山脉那些都是女人。”

    “你就是给自己找借口。”

    “唔···”

    “东城区那六万族人,先给你用着,先把圆谷白骨郡这两个地方的城池给修建出来,两个月,能做到不?”

    “诶,会不会太着急了。”

    “足够了,当初神都也只是用了百天而已。你只需要把城池郡守府给修建出来就行,像是民居什么的,往后慢慢来,毕竟咱们手中现在也没有多余的族人分出去。”

    乌斯玛一听这个松了口气,拍着胸口道:“那这样没问题,这六万人,我能两个月建造出来四个城。”

    姬贼乐了:“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有强迫你。”

    乌斯玛开始装傻充愣:“我说什么了?”

    “去你的,这就开始装傻了?大家可都听着呢。”

    金銮殿上众人都点头笑:“是啊乌斯玛,我们刚才可是都听到了,两个月建四个城,那是你自己说的。”

    乌斯玛嘴角抽抽不断,恨不得拿手给自己两巴掌,你说这嘴巴怎么就这么欠呢。

    “行了,别愁眉苦脸的,这两个月你能建多少就建多少吧,我也不强迫你,不过,你必须要把白骨郡和圆谷郡的城池给我建出来,能做到不。”

    乌斯玛刚想说大话,忽然想到了万一再被姬贼抓住了把柄可不好了,就讪讪笑着:“我,我尽量吧。”

    姬贼心说真是个老狐狸。

    乌斯玛有了任务,易很好奇:“大王,那我呢?”

    “哦,你啊,待会儿回去,在部落贴一张公告。”

    易问道:“大王您还要求雨么?”

    姬贼:“···”

    看着姬贼脸上窘状,易连忙哂笑。

    “你贴一张公告,从明天开始,部落中,所有十岁以上的孩子,在成年之前,都可以进入文学部学习,不论数量。”

    “啊,大王,这样的话皇宫也没这么多地方啊。”

    众所周知,文学部就在皇宫中,平时族人们学习什么的,也全都在皇宫进行。

    以乌斯玛的推断,皇宫五个院子,能容下五百人就不错了,这还不算姬贼和虎贲近卫等其余皇宫任职人员的。

    还十岁以上全都过来,怎么可能,根本没有这么大的地方。

    姬贼闻言,转头去看乌斯玛,邪魅一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820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