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084-卧槽勇士

2084-卧槽勇士

    榛有些纳闷:“怎么说?”

    雪回应道:“榛姐姐,你不觉得勇士回来的这两个月有些飘了么?”

    “飘了?没觉得啊。”

    “不是,你想想开战之前,勇士做得那些事情,那一件不是有用的?那一件是无用功的。这战斗结束了之后两个月了,勇士做得这些事情,除了铁锅和钱庄属于正经事之外,其余的,勇士还做了什么?没事就见胖鸟?做乐器?”

    雪表情认真的问,问的榛张口结舌,哑口无言。

    好半天,榛方才尬笑了几声:“雪,你,你是不是要求太高了。毕竟太阳部落那么大,勇士好不容易给它打下来了,心里头多少会有些自豪也是应该的吧。他想要休息就休息呗,反正部落现在什么都已经走上正轨了,就算是勇士不管,大家也能把部落给维持的好好的。”

    雪摇头:“不不是我要求高了,也不是我不让勇士休息。而是榛姐姐,是勇士他自己要求高了,但是,勇士他自己做起事来,却达不到这个要求。对比咱们拿下太阳部落之前,勇士,勇士就好像是堕落了。”

    榛嗨了一声:“这多正常,开战之前,肯定是要认真准备啊,打赢了之后,是个人都会放松的啊。”

    “这句话没错,是应该放松。可是榛姐姐,我纠结的不是勇士放松不放松的问题,而是,他还在以严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这是好事啊。”

    “是,这是好事,但关键问题是,勇士在做事的时候,却没有这么高的标准。这是之前我在勇士身上从来没有看到过的。”

    “所以,你才要吓唬一下勇士?”

    “嗯,我感觉勇士现在心态飘了,打败了太阳部落之后,勇士觉得联邦,觉得咱们部落,是无敌的了。”

    榛眨着眼睛看雪。

    雪连忙补充道:“当然,真相是咱们本来就是无敌的这一点我不反对。可是榛姐姐,你还记不记得勇士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榛呃了一声:“其实勇士说过不少话,你指的哪一个?”

    “就是之前勇士说的那句,叫什么满招损,谦受益。”

    “啊,我记得,当时是跟小姬焕说的,勇士还解释说只有谦虚才能让你进步获得胜利,骄傲自满的话,给你带来的,只有失败与毁灭。”

    雪一拍手:“是啊,勇士现在就是这个状态。别说勇士了,就连部落这么多负责人都没有感觉出来。榛姐姐你想一下,过去,咱们部落在征服了敌人之后,面对俘虏问题怎么是怎么安排的?”

    “不都是勇士亲自出面,通过拉拢这些么?”

    “对啊,可这次对太阳部落呢?除了安排他们修路,勇士还做过什么?勇士一直都是通过公平公正来感化俘虏们的心,让他们自愿加入咱们。可这次,勇士除了把太阳族人当做苦力之外,什么都没有去做。我的意思倒不是说咱们得把这些太阳族人供起来,我的意思是,既然勇士决定通过施威的方式让这些太阳族人折服,但是,勇士为什么却没有给出属于咱们的恩惠呢?”

    榛沉默了。

    雪接着道:“这只是一件,其他还有很多,都证明勇士现在做事的风格和之前比差的太多了。之前勇士谦虚仁爱,现在虽然还是谦虚仁爱,可是说话做事什么的,都有了一些膨胀,只不过勇士隐藏的很好,或者说,勇士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变化。”

    榛心说别说勇士了,雪你要是不说,我也没看出来。

    不过话说会来,雪说的这些不是一个小问题,要知道,姬贼的身份那可是联邦乃至部落的首领啊。

    好几十万人看着他的,这一言一行,影响的不单单只是姬贼他一个人而已。

    “所以雪,刚才你故意的这么吓唬勇士,就是让勇士冷静下来思考?”

    雪嗯了一声:“勇士现在完全就是被部落的美好给遮掩住了眼睛,但是,在这美好下面,还有很多隐藏的问题呢。不让勇士冷静下来的话,他看不到这些问题。现在是关键时刻,旱灾不知道还持续多久,勇士如果不想办法解决,或者说尽早的安排海上开发的话,咱们部落,咱们联邦都要遭殃,我故意的拿话挤兑勇士,编排大公门的坏话,就是因为这个。”

    榛松了一口气,心说差点就让你给骗了,仔细想想也是,众大公哪有雪说的这么不堪。

    打从联邦成立起至今,众大公就一直努力在自己位置上发光发热。

    远的不谈,他们坐镇封地数年,保证领地不失且没有大乱子出现,这就是他们的功劳。

    说一句不好听的话,要众大公真的尸位素餐的话,那他们完全不用管领地事务,反正出事了有姬贼兜底。

    又或者说,他们心怀恶意,在管理自己领地中,也就不用宣传姬贼的好处。可他们没有,这么做,对他们是没有好处的,毕竟大家都去崇拜姬贼了,也没有人来认你这些大公。真有点心思谁会这么做,那还不是打心眼里尊崇姬贼么。

    有雪的一番解释,榛算是明白了雪刚才为什么揪着支援大公新建领地的事情而发怒了。

    发怒只是次要的,及时的拨乱扶正,才是雪的目的。

    至于拨乱扶正的对象,不消说,便是这会有些膨胀的姬贼了。

    这不是么,榛点点头,张口道:“雪你的想法是好的,就是刚才演戏演的太真了,我都让你骗过去了。”

    雪脸上微红,似乎有些自豪,又有些矜持道:“再怎么说当初我也是跟着勇士一块坑几个大公嘛,虽然比不上阿茵演技,不过吓唬吓唬勇士还是没问题的。”

    这一点榛不抬杠,毕竟别说姬贼了,就是她又被骗了过去不是。

    不是过你话说回来,部落中这么多人,除了二愣子阿良敢这么直接和姬贼说之外,也只有雪了。

    只有雪,有必要,且有这个责任的指出来姬贼的缺陷,最最重要的,还是要雪有这个能力,来观察出来问题所在,不然的话,你也不能上来就直接说吧,连问题出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就来纠正,那真的不是开玩笑么。

    在恩爱夫妻这一层关系的影响下,雪还可以抛除情人眼里出西施的buff加成,直接找到了姬贼的问题所在,且还用了最不伤害姬贼权威,同时也可以达到目的办法出来,这就是雪的高明之处了。

    这不,榛看着雪叹气,每每和雪接触的时间越长,榛就越是对雪的为人敬佩。

    要知道,当初在霜谷部落时,雪还是一个懵懂无知,每天都是跟着族人外出采食野果的少女,一转眼十年过去了,雪的成长,不可谓不恐怖啊。

    看来啊,自己和雪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呢。

    别说雪身为漓火一号女主人身份,有责任提醒姬贼,在姬贼迷乱将要有些偏离轨道时把他拉回来,毕竟身为二号女主人的自己,也有责任这么做。

    但最终做出来的,还是雪。

    这是为什么就不用多说了吧。

    对比姬贼刚开始飘了和太阳部落开战前,二傻子阿良那直言不讳直刺姬贼的话,雪的办法更好,也更加的折中,因为雪给人表现明面上是对支援大公们建立新领地而生气,实则却是指向旱灾。

    姬贼多聪明的人,都不用说,他自然就明白雪的意思,找出来问题所在,榛相信,以姬贼的聪明,迟早都会明白雪的良苦用心的。

    少不得这会儿姬贼正在房间里思考问题呢。

    由旱灾来思考这两个月来,自己的无所事事。

    想到此,榛抬起头笑了笑:“就是可怜勇卧槽!勇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6468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