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074-秀恩爱

2074-秀恩爱

    箫,笛,琴这些玩意可都是高技术含量的乐器。

    至少,对姬贼来说是这样的。

    印象中,只要随便一弹就会有悦耳声音的乐器,在姬贼的拨弄捯饬下,那发出来的声音就跟鬼叫似的。

    以至于,乌斯玛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问姬贼道:“大王,您真的确定这东西是乐器?”

    姬贼咳嗽了一声,多少是有些尴尬:“你这不废话么,我自己做出来的我不知道?这就是乐器。”

    “那这跟您说的也不一样啊,太难听了。”

    “可能是你没做好的关系。”

    “哎哎,大王,你这就过分了,我都是找您给的图画,照您的安排做得。”

    姬贼:“···”

    “那你说这些乐器怎么办?”姬贼问道。

    乌斯玛一耸肩膀:“这,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要不大王,咱们在部落里发公告,看有没有族人会这个的?”

    姬贼心说怎么可能会有人会,而且就算有人会,等到找出来这个人了,时间也来不及啊,唉,愁人,愁人啊。

    “乌斯玛,你想想办法啊。”

    乌斯玛拢着袖子:“大王,这我哪能想得出来啊,您这不是为难我么。再说了,我只是负责做出来,这怎么用,他也不是我的工作啊。”

    “售后不得需要你来服务啊?”

    “什么后?”

    “没什么。”

    顿了顿,姬贼忽然想到了一个人:“对了乌斯玛,你媳妇阿茵。”

    乌斯玛很纳闷:“阿茵,阿茵怎么了?”

    “你说你媳妇会不会这个?”

    乌斯玛哈了一声,看起来,很是纳闷姬贼为什么把这些跃起和自己媳妇联系在一块的。

    姬贼抿着嘴巴,道:“你看啊,你媳妇现在是咱们部落有名的台柱子,艺术天分很高,要是让你媳妇来负责这个话,你说有没有可能?”

    乌斯玛脸上露出为难:“这,这我也不知道啊,她之前都不认识这些东西。”

    姬贼一拍大腿:“喊过来不就行了么,有咱们现场教导,还怕你媳妇不懂这个?”

    乌斯玛心说难得大王这么高兴,我还是别打扰他的兴致了。

    当下里,乌斯玛点了点头。

    姬贼是立刻兴奋的转回头来,安排土山去戏台把阿茵接来。

    土山答应一声走了,留下姬贼和乌斯玛两个人继续捣鼓乐器。

    差不多有个二十分钟,土山带着阿茵就回来了。

    阿茵看到了乌斯玛,还欢喜的喊了一声乌斯玛大人。

    就是话刚出口,看到了边上还蹲着姬贼,脸上表情立刻僵硬住了,好半天转过来,继续一副冰美人模样示人。

    姬贼抽了抽鼻子站起来:“好了,知道你们小两口关系好,来阿茵,有个任务给你。”

    阿茵面带着疑惑,看了看姬贼,又看了看乌斯玛。

    乌斯玛嘴巴努着,那意思是鼓励阿茵近前。

    带着浓浓的好奇,阿茵走了上来,站在姬贼对过,脸上写着疑惑。

    姬贼拿手一指地上摆放着的乐器,问道:“阿茵,看看这些你认识不?”

    阿茵皱起眉头仔细观瞧,看开了好长时间后,回头瞧了一眼乌斯玛。

    乌斯玛没什么,姬贼却是一愣,心说怎么着?怎么还看乌斯玛了?

    注意到姬贼脸上露出疑惑,乌斯玛哦了一声,给解释道:“是这样的大王,阿茵意思是这些东西是什么。”

    姬贼:“···”

    靠了,没发现乌斯玛还会翻译这个工作。

    这不是,姬贼揉搓着鼻子,让乌斯玛给阿茵解释了一下乐器。

    说完了,阿茵很奇怪,上前蹲下来看:“乐器么?不像啊。”

    姬贼刚要解释,阿茵就默默后退了两步。

    姬贼心说特么的我有这么恐怖么。

    没办法,还得让乌斯玛来。

    说来也是怪,戏台上工作这么久差不多已经不怯生的阿茵,只要见了姬贼,就立刻拉下来脸子不言语,重新一副冰雕美人状。

    知道乌斯玛家这口子没有恶意,但姬贼心里不爽还是有的。

    等乌斯玛把琴笛箫的情况一说,阿茵这才恍然大悟模样,然后问:“所以,让我来是?”

    “阿茵,你来试试这些乐器,看看效果怎么样。”

    “我,我也不会这个啊。”

    “我教你怎么用。”

    然后,姬贼就看到夫妻两个在哪一个教,一个学,一副恩恩爱爱的模样。

    姬贼拢着袖子背靠着墙站住了,呵呵一声:“俩人加起来都快六十岁了,还这么玩浪漫,呕。”

    跟在姬贼边上的土山心说不是大王您那会儿了。

    乌斯玛教给了阿茵这些乐器如何发声的技巧之后,阿茵便心里忐忑的演奏起来。

    当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姬贼和土山两人脸色大变,整张脸直接蓝哇哇的铁青色。

    二人回头相互对视了一眼,心说完蛋,这,这,这是杀人琴声啊。

    演奏完毕,被折磨了几分钟的姬贼与土山都松了口气,一回头见泰毫无影响的样子,不由得开口问泰:“你不觉得刺耳么?”

    泰憨厚一笑:“我觉得还行啊,也不是太难听,比大王您刚才弾的时候好听多了。”

    姬贼:“···”

    那边乌斯玛还夸自己媳妇呢:“好样的阿茵,哎呀,我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个本事。”

    阿茵面红羞涩的笑:“真的啊?”

    乌斯玛昂着脑袋:“当然了。”

    边上姬贼嘴角抽搐,强打着笑脸凑过来,冲乌斯玛道:“我同意乌斯玛说的,是挺好听的,既然那么好听,阿茵你今天上午也别去戏台了,给乌斯玛演奏一上午的乐器吧。”

    一听这个,乌斯玛立刻啊了一声,抬头来看姬贼,那表情就好像是再说大王您怎么这样,怎么能这么坑我!

    姬贼压根就没有看乌斯玛,而是捏着下巴颏自说自话:“还是差点味道,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根本就不合格的。”

    阿茵猛回头盯紧了乌斯玛。

    乌斯玛讪讪的笑,安抚着自己媳妇:“那什么阿茵,我是真的觉得好听嘛。”

    几句话一哄,阿茵方才眉开眼笑。

    跟着,乌斯玛长出了一口气,抬头看过来姬贼,张口问道:“大王,这样您都觉得不行,那咱们应该怎么办?”

    “啧,要实在是没有办法的话,就只能在部落里找人了,看看有谁能演奏的好。”

    乌斯玛眨眨眼,心说还好,找人这个工作不需要自己来做。

    “乌斯玛,你继续造乐器,我回去跟雪商量商量,看看乐器这件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乌斯玛答应了一声,送走了姬贼。

    从工程部出来,姬贼走在路上,全程都低着头,手捏着下巴思考问题。

    土山和泰两个人跟在边上,也没有说打扰什么的。

    一路回到皇宫门口,还没等进去,就听到,从里面传来一连串的口哨声。

    哨声婉转悦耳,一声一声的,都在掐着节奏,让人听了,有一种想要抖腿的冲动。

    姬贼眼前一亮,问土山和泰道:“这是谁吹的口哨?”

    二人对视了一眼,心说我们也不知道啊。

    正要说呢,姬贼已经快步的闯进了皇宫。

    循着哨声,姬贼一路进了内廷。

    走进来就看到,内廷大树下阴凉处,坐着两三个人。

    有黎娅,自己闺女小姬绾,还有一个是,嗯?还有一个是谁?

    因为背对着自己,姬贼也看不到那人模样。

    不过口哨就是这人吹的。

    这人吹着口哨,黎娅那边拍着腿下意识打着拍子。

    至于小姬绾,迫于黎娅淫威之下,乖乖的坐在那,双手很规矩的放在腿上,一点都不敢逾越的模样。

    姬贼见状,低头琢磨了片刻,然后迈开腿,快步的走了上去。

    比及姬贼到跟前了,黎娅还闭着眼睛拍着腿:“对,对,就是这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606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