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048-你掉钱眼里了?

2048-你掉钱眼里了?

    姬贼心说特么的你们可算是明白了,有乌斯玛这货边上捣乱,真是不容易啊。

    说实在的,姬贼能想出来这个办法,和中午吃饭的时候,小姬焕,小青,薇朵他们三个拿钱出来给姬贼离不开关系。

    正是他们类似于众筹的行为,方才让姬贼相出来了这个主意。

    当然了,姬贼也是一时糊涂,从后世穿越来的他,第一时间没能想出来自己建立一个银行,通过集资来渡过这个难关。

    可能也是他从来没有往这方面去想过,毕竟族人们该吃吃该喝喝的,生活安居乐业,也用不着一次性拿出来这么多货币。

    也是这一次的西征,封赏需要金额实在是太多了,姬贼被逼无奈之下,才有了这个想法。

    姬贼是不知道银行运行与牟利的细节的,毕竟他穿越前也没有在银行上过班。

    他所知道的,也只是那么一点皮毛。

    不过就算是皮毛,姬贼觉得,在这原始社会,也足够使用了。

    钱庄成立,不仅仅是为了封赏这一件事情,后续开发海上资源的时候,更是需要海量资金来启动。

    然后,通过打捞回来的海产资源再卖出去,拉高部落GDP,提升市场需求的同时,自己也可以开放货币铸造的数量。

    从而使得钱生钱,生生不息,源源不绝。

    当然,上述所说一切,都要是建立在钱庄成立之后才行。

    只有自己手里有充足资金了,才会带动部落乃至联邦经济发展。

    不然的话,在市场需求没有这么大的情况下,贸贸然加大货币铸造量,只能将市场给玩崩了。

    回过神来,姬贼去看众人。

    现场这么些位,小青一知半解,阿晃全然无关,乌斯玛则是抬着头看天花板,一边瞧着,自己嘴里一边念叨着什么。

    看这个样子,应该是自己在数钱算利息。

    只有雪,榛,易,阿愚四个人,是真真正正的在考虑这钱庄的可行性。

    姬贼也觉得大家差不多明白了就行了,用不着详细的说,毕竟,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嘛。

    让大家来,只是为了和大家通传一声,省的大家不明白钱庄存在的意义。

    当即,姬贼拍案说道:“就这么决定了,乌斯玛,你待会回去,立刻找族人在山谷中寻找建立钱庄的地点。”

    正心里算着利息的乌斯玛啊了一声,抬起头来看姬贼,然后茫然答应。

    “易,阿愚。”

    俩人抬头。

    “你们一块合计一下利息方面的问题,刚才我给出来的,只是参考,具体如何,还要你们商量之后,给我报告再定夺。”

    易和阿愚都站了起来:“是,大王。”

    “薇朵,小青。”

    “阿贼(哥哥)。”

    “你们负责的就是在钱庄建成之前,在部落里多多宣传存钱在钱庄的用处。”

    俩人一愣:“宣传?”

    姬贼点头嗯了一声:“小青你的话,可以在街道上游行宣传。薇朵你的话,可以编入戏台上面来宣传这些。”

    “呃,这,这会不会太生硬了?大家演戏演的好好的说这些,不好编啊。”

    “嗨,谁说让你这样编了。你可以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插入,也可以在结束的时候插入,就当是广告嘛。现在阿茵不是台柱子么,部落里全都知道阿茵的名声,让阿茵来,就跟演戏似的就行。”

    乌斯玛眨眨眼睛:“那,那这样,有额外的工资么?”

    “你是掉进钱眼里出不来了是吧?”

    乌斯玛腼腆的笑:“大王看您说的,谁会和钱过不去啊。”

    姬贼:“我特么的。”

    雪和榛问姬贼道:“那,那阿贼,我们呢?我们做什么?”

    姬贼想了想:“妹子,榛姐姐,你们两个的话,就负责挑选钱庄工作人员,记住,一定是要会写字认字的,还要会算账,还得仔细精明,公正无私那种才行。唔,至于人员数量的话。不用太多,有个三四十人就行。”

    雪有些为难:“呃,这有些不好办。”

    姬贼愣住:“为什么?”

    雪摊开手:“勇士,你要知道,咱们部落族人大多都只是会写自己的名字,要是按照你的要求,能附和条件的没多少,只能是去文学部借人。”

    “别吧,文学部成立至今不都已经教出来了好几批的人了么?每批都四十多呢。他们人呢?”

    “勇士,您忘了么?他们学成之后,您就把他们排到领地各处去管事去了,现在咱们部落中,就只有文学部现在这批四十多人还认识字。”

    姬贼:“···”

    部落两万人,认识字的,前后加起来不到二百人。

    这特么的百分之一的识字率,就这还敢称繁华呢?玩儿呢。

    姬贼有些郁闷了。

    若是说只算漓火部落的话,这几率是有些低了,可是姬贼要是把联邦都算上,他能更绝望。

    别忘了,不算西征扩张来的族人,就拿联邦之前那十五六万族人来说吧,都算上,识字率也不超过三百。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看来,自己还得找机会改变现状才行。

    毕竟认字什么的,总不可能是坏处。

    心里头这样想着,姬贼也就忘了答复雪和榛。

    这不,二女很是疑惑,连喊了姬贼好几声之后,姬贼这才回过神来,茫然的阿了一声抬起头来。

    雪道:“勇士,你刚才在想什么呢?”

    姬贼摆手:“没,没有,没有。那什么,先安排人去吧,去文学部借人去。”

    雪和榛对视了一眼,二人都瞧出来了,姬贼有心事。

    不过姬贼不说,她们也不好意思逼问,就点点头,答应一声。

    都安排完了,姬贼看众人道:“各位,都记住了自己的任务了么?”

    众人点头说了一声是。

    姬贼嗯了一声:“那好,都去吧,有什么问题的话,及时来找我说。不管任何时候,你们都有随意进入出皇宫的权力。”

    这句话,主要是和乌斯玛,易,还有阿愚说的。

    毕竟雪榛薇朵小青四人,那都是在皇宫里头住着的。

    听了姬贼的话,众人都起身,拱手抱拳说了一声是。

    边上全程不说话的小姬焕看着姬贼,眼看着自己父亲言谈举止之间,就将这么棘手的事情给解决了,小家伙眸子里面,浮现出来的满是崇拜的小星星。

    小家伙心里头还想呢,自己怎么就想不出来这么好的办法呢?

    钱庄,啧,多棒的办法啊。

    小姬焕心里头这么想着,对姬贼更是崇拜。

    比及所有人都去了,小姬焕也是斗志昂扬的,要和两个母亲一起去文学部挑选钱庄未来的工作人员,一时间,现场就只是剩下了姬贼,以及阿晃两个人。

    说真的,阿晃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姬贼让自己也跟着过来是因为什么。

    其他人都有工作任务安排,自己来有什么用?

    难不成,就只是单纯的吓唬一下乌斯玛么?

    这不就开玩笑么,大王自己就行了啊。

    坐在堂上,阿晃眨着眼看姬贼,也没说话,就等着姬贼命令。

    在阿晃看姬贼的时候,姬贼也在打量着阿晃。

    只不过,相比较阿晃内心单纯的心思,姬贼的内心,可就复杂多了。

    昨天阿晃没去参加庆功宴,反而是去找阿依了,用胖鸟的话来说,俩人一块呆了好长时间。

    有阿劫事情在前,姬贼处理起来,也是倍感棘手。

    好半天,纠结的姬贼方才深深的吸了口气,将胸中浊气吐出,看着阿晃,张口顿了一下问道:“阿晃,昨天庆功宴你没来么?”

    问这句话的时候,姬贼尽量让自己心情平复下来,用听起来很是随意的语气问。

    他也是怕语气重了让阿晃误会,再吓住了阿晃不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1523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