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772-谁来补偿?

1772-谁来补偿?

    姬贼到跟前坐下,瞄了一眼跪地上的列山和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阿顺。

    “我听说妹子你和榛姐姐在处理事情,就过来看看什么事。”

    阿顺最怕姬贼,因为之前他喊了姬贼的名字,差点没被姬贼身边的阿观给砍了脑袋。

    这不是么,一看到姬贼过来,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口中不住的吞咽口水。

    雪和榛都瞧了姬贼一眼,道:“没什么勇士,你今天累了一天了,回去休息吧。”

    姬贼摆手:“不用,土山,去给我把吃的端过来,我在这吃就行。”

    土山答应一声要转身走,外面追过来的薇朵黎娅姐妹两个,就已经是将面条送了上来。

    姬贼道声谢,端着面坐在雪旁边,吸溜吞了一口面:“妹子,你们接着说,我听听什么事。”

    雪点点头,要说还没说,列山却咚咚的以头抢地,对着姬贼磕了好几个。

    姬贼也没当一回事,依旧我行我素的在吃面。

    就是阿顺多多少少的有一些的不满,只是他不敢说出来罢了。

    姬贼头也不抬,列山在那苦求:“大王,阿顺告诉我,青虎那个混蛋杀了我的父亲,当了太阳部落的族长,所以,我求您帮我报仇。”

    姬贼挑着面条不住地吹着凉气:“帮你?我为什么帮你?”

    “大王,这,这是咱们说好的啊。”

    姬贼吸溜一口:“说好的,呵呵,列山,你忘了,咱们之前说的是等阿多阿晃回来,我看情况帮你,也只是有可能,并没有说一定。而且,咱们当时说的,是以你父亲还活着为前提。现在,你父亲都不在了,我就算帮你报了仇,那我的损失谁来补偿?当初说好的帮你救了太阳部落,会给我一半的领地,谁又能兑现?”

    列山慌的道:“我给,我给,大王,只要您帮我报仇!”

    “对不起,我不能答应。”

    “姬···你到底想要什么,直接说就是了!”阿顺见姬贼油盐不进,不禁有些恼怒,下意识张口就要喊姬贼名字时,却瞧见姬贼旁边土山横眉怒视自己,一下子,摄于土山威慑,当时也不敢继续嚷嚷了,缩着脖子改了口。

    姬贼瞄了一眼阿顺:“你说话,能代表列山么?不能的话,就给我闭嘴。”

    阿顺闻言,一肚子气涌上来,但却是不敢发作,就只能是站在那,咬牙切齿的憎恨。

    姬贼继而看列山:“你先起来说话,不用想着跪下卖可怜让我帮你,这没用,到最后,吃苦的还是你自己。”

    话落下,列山站起,向姬贼道:“大王,我没有别的想法,我只想您能帮我报仇,就可以了,而且,我,我听阿顺说了,青虎现在扩张领地,已经有了十六个了,只要您帮我报仇,我,我答应,除了太阳部落原本的领地之外,剩下十五个领地都给您!”

    “太阳部落现在实力怎么样?能有多少族人?”

    列山瞧了一眼阿顺,张口为难道:“八,八九万。”

    “我是说可以让他用来战斗的族人。”

    “最少三万。”

    姬贼放下了筷子,呵呵的笑道:“最少三万,列山,你可真看得起我,我手里一共也就是四千人,算上各地大公的支援,也就是一万出头,扣除留守的族人,我能拿出来一半就算是顶天了,怎么着,你想着让我用着其中的一半族人,去硬拼太阳部落?”

    “可,可是大王,这是您···”

    “是,这是我之前答应的,而且我还跟你说,在阿多阿晃回来之前,我想的是等他们一回来,就让阿良带队去救援太阳部落。但是。”

    听到姬贼前面的话,列山脸色露出喜悦之情。

    可随着姬贼那一句但是,列山心又给沉了下去。

    姬贼瞧着他,道:“但是,你父亲没了,太阳部落全都在你叔叔青虎的掌握中,这就意味着,我要应付的敌人,是一个整体而并不是分散的状态,这种情况下,我得付出多大的代价来帮你?嗯?你想过没有?”

    列山:“···”

    “更别说,现在我的领地内遇到了干旱问题,我更加的没有心思去帮你。你也看到了,我的族人现在取水都成了问题,怎么着?你是真的拿我当傻子,让我屁颠屁颠的去帮你和太阳部落火拼,到头来,为了得到十五块没有开发过的领地,而放弃了我本土好不容易发展至今的领土么?”

    列山沉默了。

    姬贼重新拿起来了筷子,挑了一筷子面条送入口中:“在没有解决干旱的问题之前,我什么都不想去做。如果你们现在就想报仇,好,你们请自便,我不参与。如果你们愿意等,那好,我处理完了干旱的问题之后,或许会帮忙你们,反正我的话撂在这了,基本上,我这个想法不会有所改变,是去是留,看你自己选择。”

    阿顺立刻把目光投向列山。

    年仅十二岁的列山咬着牙,稚嫩的脸上,露出来与他年纪完全不符的难色出来。

    好半天时间,列山方才抬头,直视着姬贼:“好,大王,我,我愿意等。”

    姬贼闻言瞄了一眼列山:“既然你这么说了,那行,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过来催我了,因为保不齐我哪天心情烦躁的话,就会改变想法。”

    列山脸色一阵变化,深吸一口气,后退一步,言不由衷的说了一声是。

    看着列山离开,姬贼呼一声出了一口气。

    比及列山离开,雪立刻问姬贼:“勇士,你现在到底是怎么想的,不是之前说等到五月左右就会出手去打太阳部落么?怎么现在又变了?”

    姬贼呲溜喝着碗中的汤:“此一时彼一时,那会我也没有想到咱们领地内遭遇了干旱问题。是,开疆扩土是重要,但那终究只是未来虚无缥缈的,比起来看不见摸不着的好处,我还是更加倾向于保护我现有的财产。”

    说着,姬贼还顿了顿,转头来瞧雪:“话说妹子,怎么列山来,你也没有跟我说一声?”

    雪嗨了一声:“这一个多月,他又不是第一次来了,能次次都给勇士你说么?你每天光是为了挖井的事情,就累的不成样子了,我不能拿这事来烦你啊。”

    “那之前你都是怎么和他说的?”

    雪唔了一声:“我没有搭理他,都不见他,今天他是不知道从哪摸进来的,见了我就跪,没办法,我才接了他的,刚还没说几句呢,勇士你就来了。”

    榛眨动双眼:“不管怎么说,列山还是有些可怜啊,这么小的年纪,为了给部落,给父亲报仇,就吃了这么多的苦头,勇士,要不然,咱们就答应了他吧,早点帮他报仇也行。”

    榛是随着产期将近,母爱越发的泛滥,所以,才会有此叹。

    姬贼也知道,所以,他也没有纠正榛这其中的利益关系,只是道:“帮他一定是帮他的,不过前提是咱们自己先过了老天给咱们的这道难关再说。”

    榛哦了一声,不做声响。

    就是雪旁边见有些冷场,开口问姬贼道:“对了勇士,这些天你挖井的工作怎么样了?进展好点了没?”

    姬贼叹了口气:“别提了,本来是进展好好的,没想到,泰和几个族人一块中暑了。”

    “中暑?”

    “嗯,妹子,你这样,多准备一些酒,分发给族人们,并告诉族人们要是有中暑情况的话,就把酒涂抹到额头腋下来解暑。现在情况不一般,我在外面挖井,部落里大事小情的,就得靠你们四个了。”

    薇朵犯难道:“阿贼,要我说,八个井足够用了,现在天这么热,你还是休息一下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05732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