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735-两条路

1735-两条路

    也是赶上了,姬贼才和泰说这么多。

    倒不是姬贼故意的炫耀卖弄自己,而是他发现,泰打从回来做了土山副手管理虎贲近卫之后,与下面族人平常相处间很是局促约束。

    他也不是和族人们有什么隔阂,就是因为紧张,不知道怎么和族人沟通,所以,给了一种他瞧不起下面虎贲近卫的感觉。

    这一点,从泰和土山轮休时就可以看得出来。

    土山轮休的时候,都有虎贲营的族人们请他喝酒吃饭,泰就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要不回去睡觉,要么就坐那发呆。

    是,土山是看不起身体没有自己强壮的人,但是,这并不影响了他私下里和族人们关系好。

    相比较之下,泰就差了许多。

    姬贼和泰说这些,也是想要泰好好的融入群体。

    这不是么,一番话说完了,姬贼还问泰道:“怎么样泰,你觉得我说的这些在理不?”

    泰想了想,然后点头:“在理。”

    “所以啊,平时你没事的时候,也可以与族人们换一个相处的方式,就按照我说的这些,不相信的话,你大可以试试。”

    “呃,大王,我能行么?”

    “怎么不能行?你也不是不喜欢和族人一块玩,你只是找不到办法,你听我的,下一次你轮休的时候,主动去找大家喝酒,男人嘛,酒桌上才有交情,你尽管去,一场酒下去,保管大家跟你称兄道弟,要是不行,你回来找我。”

    姬贼这么一说,泰脸上露出来欢喜的神色来,用力的点点头,嗯了一声:“成,那大王,我下次照着您说的去试试。”

    姬贼乐呵呵的笑:“这才对嘛。”

    说话功夫,宵夜已经做好了,姬贼把东西都盛好了端起来,要往回走。

    才出厨房还没怎么着呢,一个虎贲近卫快步赶来。

    到了跟前,那虎贲近卫低头道:“大王,出事了。”

    姬贼瞧了他一眼,知道是守着皇宫大门站岗的,便迟疑问道:“怎么了?”

    那虎贲近卫上前来,在姬贼耳边压低了声音说了两句。

    闻言姬贼脸色先是变了几变,随后点头:“嗯,我知道了,你先去,把他们安排到金銮殿上,给他们那些吃的过去,我待会就过去。”

    “是,大王。”

    答应声中,虎贲近卫告退。

    他走了,泰还纳闷呢,问姬贼怎么了。

    姬贼揉了揉眼角:“列山昏倒了,看来,这两天他也是吃了不少苦头,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学乖呢。走,先把宵夜给祖宗们送过去。”

    说着话,姬贼带着食物回到了住处,把吃的一放,坐下和雪他们闲聊了起来,比及四女吃完了,姬贼就伺候着榛睡下,送走了薇朵黎娅,让雪看着孩子先睡,他自己,就走出来,和泰一道,向金銮殿会议厅而去。

    到地方了,金銮殿灯火通明,列山和阿依姐弟两个在地上坐着,俩孩子这么会都瑟瑟发抖不止。

    一来,是跪的膝盖疼的,二来,是这两天冻的。

    姬贼来的时候,列山正是被抢救醒了吃送上来的食物,看到姬贼出现,列山慌得扔掉了手中的食物,膝行先前,战战兢兢道:“大,大王,我,我知道错了,您原谅我。”

    姬贼故作冷漠的目光扫过了列山,一言不发,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阿依看到这一幕有些不满,她和列山不一样,列山实在人,说跪在那就跪在那,两天来,一动也不动。

    但是阿依不一样,她贼呢,偶尔就坐那休息,只有人来了,才会直起腿跪住了。

    两天下来,列山是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错误。

    但是阿依,却认为自己和弟弟之所以现在这样,全都是姬贼的原因。

    如果不是因为姬贼说话不算话,自己姐弟两个也不用受这样的罪。

    两天来积攒的怨气,在看到姬贼不搭理自己弟弟直接坐在那的时候,直接就爆发了,大怒着站起来,虽然双腿摇晃站立不稳,但依旧无法阻挡她那愤怒的咆哮。

    “姬贼!你到底什么意思!我们明明都认错了!你还想怎么样?”

    姬贼瞥了一眼阿依,伸手指着他,冲泰道:“去,抽她的脸。”

    闻言泰一愣,抽阿依?不,不是,阿依一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自己去抽她,真的合适么?

    心里头短暂的犹豫,泰稳了稳心神下定决心,心说这小孩这么讨厌,抽她也是活该。

    于是乎,泰答应一声,迈步就走了下来。

    看到泰过来,阿依惊恐无比:“你想干什么?”

    泰不废话,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阿依脸上,啪的一声,阿依直接就扔在了地上,嘴角淌血。

    列山见状,一下子就扑到了自己姐姐身上护住了,转头冲姬贼大声喊道:“大王!您要生气就打我!别打姐姐!别打姐姐!”

    姬贼挥手止住了要继续动手的泰,坐在那,目光越过来一声冷笑:“记住了,这里,是漓火部落,不是你们的太阳部落,在这里,你们也不是公子哥大小姐,少跟我在这呼来喝去的明白么?”

    列山低着头,艰难的说明白了。

    至于阿依,都吓傻了,她没想到姬贼会让泰打自己脸。

    她也是糊涂,之前姬贼都拔剑划破她脖子了她还这么天真,真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姬贼就不敢动手了。

    也是沾了列山的光,这要是没有列山,就阿依这种到哪都不讨喜的性格,能活到现在,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先不说你们有多让人讨厌,你们这认错态度,还是不错的。”

    挥了挥手,姬贼让泰先退下来,然后冲着列山道:“这两天我也想了,你们身份大,我们漓火部落庙小,容不下你们这两尊真佛。”

    列山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姬贼一翻白眼:“意思就是你们哪来的,回哪去?明白么?”

    一听这个列山慌了,膝行向前的同时着急吼道:“不,不要,我,我知道我们错了,求大王原谅!我们不能走,我们走了的话,太阳部落就真的没救了!”

    姬贼呵呵冷笑:“到底是谁给你们的勇气让你们相信我一定会去救太阳部落?”

    阿依捂着被打肿的脸,弱弱的看着姬贼:“是,是你自己说的。”

    站在旁边的泰也跟着点头,那意思是这小姑娘说的没错。

    姬贼很是无语的看着泰,随即,抿了抿嘴唇:“哦,就算是我自己说的,可是,我说的要救你们的前提,是你们两个听话,你们两个做到了么?”

    二人不言语了。

    姬贼把玩着桌子上的木雕刃齿虎的装饰,道:“我不是一个不讲理的人,相反,我这人还很心软。你们自己说说,你们流浪到大片山脉,孤苦伶仃的,是谁,给了你们住处,是谁,给了你们食物?”

    列山硬着头皮,诺诺道:“是,是大王您。”

    姬贼点头:“嗯,可是你们怎么回报我的?就是恶意编排来诋毁我。”

    俩人都没脸抬头了。

    “你们太让我失望了,我养着你们这两个闲人不说,你们还恩将仇报。”

    “大王,大王!我发誓,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敢了,您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只要您不生气!只要您救太阳部落!”

    列山冲上来求道。

    姬贼瞄了一眼列山,看的出来,小孩这么会很无助,很慌张。

    他所有的希望,都在自己一念之间。

    迎着列山满是希冀的目光,姬贼抿了抿嘴唇:“事情已经闹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没有什么话好说的了,现在,就只有两条路给你们选。”

    列山一愣:“什么?”

    姬贼盯着他看:“第一,你们卷铺盖走人,老子我不伺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04617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