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613-咳血

1613-咳血

    嗯?阿贼,你怎么了?”

    久见姬贼不说话,薇朵忍不住歪头问道。

    姬贼这才回过神来,连忙道:“没,没什么。”

    说话功夫姬贼就起来,还是薇朵忙搀扶住了,问姬贼要干嘛去。

    “准备待会儿的和谈后续,是时候了。”

    “你急也不着急这一会儿啊,等等也行的。”

    薇朵说归说,但姬贼听不听就是两回事了,他现在只想早点处理了黑水山脉的事情然后回去,其他什么都不想,也不想去想。

    当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天也差不多到了中午。

    黎娅和阿晃带过来了熊山,后者这几天很乖,兴许是被那天姬贼的突然翻脸吓到了,以至于,熊山在看到姬贼的时候,也没有过去身为黑水山脉第一人的桀骜了,低着头,一副顺的模样。

    领着他出来到关外等着,没多久,阿石便带着人来了。

    双方见了面,阿石主动道:“你的条件我们答应了,不过,你可以先把神兽大人还给我们么?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给你找到五千人的。”

    姬贼摇摇头:“别逗了,大家都是成年人,别把别人当成傻子,熊山和你们其他的族人我可以先还给你们,但是团团,没得谈,什么时候五千人到了,我什么时候还给你们团团。”

    一句话,噎住了阿石,就是熊山很纳闷不解,在一旁边问什么五千人。

    他刚说话,姬贼只是一眼扫过去,后者就立刻识相的闭上了嘴巴。

    阿石原地纠结了半天,最终,方才一跺脚:“好吧,那就按你说的做。”

    姬贼挥了挥手,飞鹿领着人从后面过来,带着之前战斗中抓来的那些俘虏送了回去。

    只是并没有将团团送还,别说送还了,都没有让团团露面。

    交还了俘虏之后,姬贼又与阿石讨论了一会儿和谈之后的事情。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和谈正式结束。

    熊山,阿石,领着人撤出青岩山脉,飞鹿则是带着关内三百人一路相送,重新入住石墙防线。

    一切善后事务足足忙活了有半天时间,方才将所有事情尽皆搞定。

    等到了将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了,忙活了一天的姬贼都不带休息的,立刻骑上了小刃齿虎,与飞鹿告别,带着人,一路往漓火部落方向狂奔。

    走的时候,泰的伤势还没有好,可姬贼也不放心他一个人留在青岩山脉,没别的,主要是泰的伤势这么重,在青岩山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的了,所以,姬贼便将归去的队伍分成两队,自己领着一队轻装先行。

    阿多,土山,二人乘着车带着泰后面跟上。

    青岩山脉距离东部平原并不算太近,骑马全速而行的话,大概十五天左右可以抵达,这已经是眼前最快的速度了。

    可即便如此,姬贼依旧是觉得慢,他恨不得现在自己肋生双翅飞回去才行。

    ···

    漓火部落,每天族人们都在为刃齿虎祈福,在办公经过皇宫外面的时候,族人们都会放轻脚步,就好像,怕打扰到刃齿虎一样。

    这些天,雪也不怎么出来了,全心全意的在皇宫里面照顾着刃齿虎。

    从最早先刃齿虎还可以吃下一些白莲扮了药的肉块,到如今,刃齿虎已经是喉咙肿胀的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它趴在那,大多数的时候都是一脸慈祥表情的望着在自己面前玩耍的小姬焕与小姬绾。

    偶尔两个孩子转头和它互动的时候,它就会摇一摇粗短的尾巴,轻轻的喷着鼻息。

    这么会,雪在房间外面,耳听着阿良,乌斯玛,以及易三个人汇报工作。

    她一边听,一边脑袋面向房间里面,很是担忧刃齿虎的情况。

    三心二意之下,根本就没有听进去三人任何话。

    三人说着说着,也就住了嘴,心说这样下去没用啊,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

    突然没有了声音,雪纳闷回头,问道:“你们怎么不说了?”

    三人都摆手:“没,没有。”

    说着,阿良还犹豫了一下,问雪道:“雪大人,刃齿虎它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雪闻言脸色就暗淡了下来,叹了一口气:“不是太好,不知道,勇士能不能早些回来。阿良。”

    阿良立刻道:“在!在呢雪大人!”

    “你要是没事的话,就多去南边看看,看看勇士什么时候回来。”

    “哎,雪大人,您放心,我知道怎么做。”

    “嗯,乌斯玛,易,部落里面的事情你们两个多费心,这些天我状态可能不怎么好,有些事情,根本无法去处理,你们两个看着做就行。”

    乌斯玛与易面面相觑,都呆呆的点头。

    他们也看出来了,雪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

    过去,雪虽然总是跑神去担心刃齿虎,可多多少少的,都还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不像是今天,就往这站这一小会儿,雪不知道走神了多少次了。

    正是应了姬贼那句话,关心则乱啊。

    正说着的时候,忽然间,房间里面刃齿虎传来吭吭的吼声。

    雪吓了一跳,就看到原本趴着的刃齿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转过身背对着小姬焕与小姬绾,肚皮小腹猛烈的收缩,喉咙间似乎有异物一般,干呕一副痛苦的模样。

    哇的一声,好一大口腥臭的黑血从它口中喷出在了地上,两个孩子都吓得傻了,哇哇的哭了起来。

    哪怕是,刃齿虎已经是怕吓到两个孩子转过了身子,可它这一吐血,还是吓哭了孩子。

    雪惊呼了一声,撇下了阿良乌斯玛易三人,连忙小跑进了屋子。

    她没有奔着孩子去,而是跑到跟前跪在了刃齿虎面前,一脸慌张的表现而不知道怎么做。

    刃齿虎正是难受的时候,咳血不住,足有十多分钟,刃齿虎方才停住了咳血的动作,它一副虚弱至极的模样看着雪,似乎有些歉意的表情,紧跟着还没有片刻,便轰隆一声,直接倒在了地上,昏迷了过去。

    昏迷之前,只是见到雪一副惊慌的表情。

    当刃齿虎再一次醒来,雪就坐在它的旁边,地上自己吐的黑血都已经被打扫干净。

    这么会,雪正伸手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皮毛。

    一点一点的顺着,嘴巴里,似乎还在轻轻念叨着什么。

    刃齿虎艰难的抬头看了雪一眼,脑袋彻底放平了放下去,安静祥和的模样,就好像是在等待着死亡的降临一般。

    它越是这样的表现,雪就越是难受。

    过去,刃齿虎多么神俊,膘肥体壮的,便是野生的虎王,都没有它这么强壮。

    可是现在,刃齿虎瘦了许多,以至于,瘦到了雪在捋顺它的毛发时,都感觉到了那咯手的骨骼。

    这时候,房间外面,小姬焕与小姬绾在榛的带领下怯生生的走了进来,两个孩子站在对过远处,看着刃齿虎,张嘴喃呢,咿咿呀呀,伸出双臂做拥抱的姿势:“虎,虎姑。”

    听到声音的刃齿虎目光中露出慈爱,只是转瞬,却被坚毅填满。

    它努力的从地上站起来,从雪的掌下离开,向前走,绕过了两个孩子,直接出了屋子。

    雪见状,就连忙跟上。

    感觉到了雪的动静,刃齿虎立刻就发出了一声明显带着拒绝味道的低吼。

    这一下,雪也不敢动了,站在远处,看着刃齿虎下去没敢紧紧追着。

    刃齿虎出了房间到了后院,别的地方也没去,直接奔着自己一开始住的窝棚去了,到跟前了,歪扭着身子躺了下去。

    就这些动作,几乎已经是耗费了刃齿虎所有的力气,它刚躺下,便呼呼的大喘气起来。

    后面跟过来的雪看到这一幕,止不住眼角湿润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00917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