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剑译天下 > 第【468】章 化魂池

第【468】章 化魂池

    “怎么?他都进了你的死神空间,你还不能控制他吗?”阿瑞斯诧异地盯着西西弗斯,沉声问道。

    “你刚刚不是说了,杨炎的灵魂很强大吗?”西西弗斯笑道。“就算我的死神空间能够擒得住他,恐怕也难以收服他的灵魂吧。不过嘛,倒可以试上一试,如果当真像你说的那样,他身上的两件东西都毁灭了,我们可就得马上行动,否则,让阿‘波’罗提前动手,我们可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啊。”

    “那我不用回去吸收能量了?”阿瑞斯暗自嘀咕了一下,得意地说道。

    “先别走吧,看杨炎的状况如何,如果他真能逃离死神空间,就先让他再快活几天,到时候你再回去也不迟。如果他那么不堪一击,就没有必要去吸收能量了。只要我们抢占先机,再将阿‘波’罗给一起灭了,整个神界还不是我们的?”西西弗斯‘阴’笑道。

    “呵呵,反正一切由你吧,只要到时候不要把我给忘了就行了。”阿瑞斯笑道。眼中却悄然闪过一丝诡异的神‘色’,随即将目光移向屋顶,轻声说道。“希望神界中,别出什么‘乱’子才好啊。”

    --------------------------------------------------------------------飞升池中,突然一前一后闪过两道光芒,随即变成两道人影,其中一位便是杨呈秋。刚来神界的他,心中充满了‘激’动,同时也受到飞升池中强烈的压制感,所以,此时的他身体紧紧地伏在地上,吃力地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而在他不远处的地方,却站着一位‘女’子,曼妙的身体,被一身紫‘色’的衣袍所包裹,将玲珑的身段,勾勒得淋漓尽致。一双如同西湖般平静的眼眸,散发着‘迷’人的神韵,尤其是那张如同滴得出水来的红‘唇’,让人浮现连翩。

    ‘女’子好像对飞升池中的威压毫不在乎,不以为然地挑了挑披在肩上的发丝,‘露’出一丝不屑的神情,当看到身前的那道人影是,却是诧异地一愣,随即走了过去。

    “请问你可是杨炎的父亲?”‘女’子轻快地走到杨呈秋的身后,拍了拍后者的肩膀,轻声问道。

    “呃……呼,我是,你是……”杨呈秋吃力地转过身来,看到如此美丽的‘女’子,不由得双眼‘精’芒大放,不过随即又平静下来,微笑道。

    “我是他的朋友,叫紫火。”‘女’子正是紫火,甜甜地笑道。“看来你初来神界,还有些不适应啊,要不要我帮你一把?”

    “哦,谢谢了,不过我感觉到这里对身体有着莫名的好处,所以希望好好地感受一番。”杨呈秋笑道。“看你的模样,也应该是刚刚飞升上来的吧?”

    “是啊,我可是知道,在我渡神劫的时候,你也在哦,只不过,你的劫云却被我夺去了不少。”紫火抿了抿嘴,说道。“因为你受到的考验较少,所以才会觉得有些吃力。如今在这里好好的感悟一番,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原来如此啊。”杨呈秋恍然大悟,没想到当初他渡神劫时的劫云,却是向紫火的方向飞去了。也难怪她能够大摇大摆地在这里行走。

    --------------------------------------------------------------------无尽的黑暗中,伸手不见五指。杨炎缓缓地向前踏着步子,每走出一步,都会引动一些若大若小的黑‘色’光芒向自己袭来,如今,他已经走出了不少于五十米的距离,可是却感觉不到这个通道到底还有多远,而且,自己的神识,也仅仅可以释放出十米之远。就连意识,都好像受到了极大的压制。

    呼……

    杨炎站在原地,重重地释放了一口气,在这无尽的黑暗中,他感觉非常的压抑。而且,冰冷的气息,也令身体有种说不出的麻木,好地如今的他,实力还算不错,否则,可能走出几步便化彻底失去意识,任人摆布。

    停歇了片刻之后,杨炎便继续向前走去。双手紧紧地护在身前,一丝丝绿‘色’光芒不断在身体周围闪逝而过。虽然并不能带来什么光明,却是让杨炎的神识在一收一放之间,得到舒缓。而且,生命气息,可是与死亡气息是相对的,杨炎利用生命气息来保护自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呼……

    突然间,一道手臂粗细的黑‘色’光芒瞬间自上而下,向杨炎袭来,速度之愉,在黑暗中,居然留下一条漆黑的光芒,夹杂着哧哧的声响,令杨炎瞬间提起十二分‘精’神,神识一动,一股同样大小的绿‘色’气流陡然自体内暴涌而了,向上飞去。

    二者相遇,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那一圈看似得到中各的气流,飞速向四周扩散而去,所过之处,偶尔还可以听到一道道细微的爆炸声响。

    砰砰砰……

    就在两道光芒相撞之后,杨炎看到,在自己的周围,突然闪出一个个拳头大小的光点,而且那光点好像一直延伸到视线的尽头。而且,随着光点的出现,他突然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里,充满了强大的灵魂力量,自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哼!杨炎冷哼一声,下意识地鼓动体内的能量,化作一道道绿‘色’光芒,如同洪水一般,汹涌而来,将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风,而身体也随着绿‘色’光芒浮现之时,迅速的向前跨出几步。

    灵魂力量,杀人于无形之中。虽然杨炎的灵魂非常强大,但是却不敢保证在这里不受到任何伤害。所以,他唯有小心小心再小心,一旦灵魂出了差错,受带来的后果,恐怕将会非常严重。

    而在这里,一道漆黑的身影,却是悄悄出现在黑暗之中,双眼中闪出一道冰冷的杀意,随即身形一闪,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而神识受到了极大的压制的杨炎,却丝毫不知,一股巨大的危险,正在将他包围。

    西西弗斯在与阿瑞斯密谋之后,便进入到死神空间之中,当她看到杨炎居然能够完好无损地走出如此远的距离,也是感到意外。只不过,她去不敢轻易让杨炎死亡,因为,她并未看到所谓的玄冰魂芒和生命灵叶。如果杨炎是在骗她,一切,又将从头开始。虽然与阿瑞斯说得很是轻松,可是她的心理,却是异常的为难。

    所以,西西弗斯唯一的打算便是,不杀杨炎,但是却要让他锐气大减!

    西西弗斯冷笑一声,双手突然放置身前,一股光芒瞬间自双手间暴涌而出,随即化作一道长长的黑芒,正是噬魂枪。在她的身前,虽然同样是无尽的黑暗,但是这黑暗之中,却是有着一道道极为刺眼的银光闪过,只不过这光芒离杨炎的距离颇远,所以他并不知晓。

    感受着手中的噬魂枪已经凝成,西西弗斯笑了笑,随即猛然向前一掷。一道黑‘色’光芒顿时划破黑暗,留下一条条长长的黑影,向杨炎的脑‘门’暴‘射’而去。

    “嗯?”正在前进中的杨炎,却突然眉头一皱,下意识地冷哼一声,身体瞬间逆转,一股金‘色’光芒陡然出现在手中,将周围的黑暗尽数驱散。而且,当手中的金‘色’光芒出现之时,那些原本要将杨炎吞噬的灵魂之力,却在快速消散。

    正是龙域之力。当初遇到史丹的噬魂枪时,小龙便借此帮助杨炎悄然化解,杨炎后面再去龙域之时,得到了龙力丹,所以,他自然也知道这股强大的灵魂攻击,该如何破解。

    金光仅仅在手中出现了一瞬间,便突然化作一道流光,陡然飘飞而出。所过之处,全然变成了金‘色’,周围的黑暗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周疏散而去。

    轰……

    金光到达某一点时,却突然如同炸弹一般,爆炸开来,一圈浓浓的黑金‘色’光芒,顿时自爆炸的中心点,暴‘射’开来。所过之处,全然没有黑暗,有的,仅仅是淡淡的荧光。看那模样,在这黑暗的另一端,应该也如同神界一样。

    只不过,在金光暴‘射’之时,杨炎却并不知道,在黑暗中,一道有些惊恐的冷哼声悄然而出。西西弗斯的灵魂如同受到了重创一般,喉咙一甜,不过还是忍住了让鲜血流出的现象。然而,她的心里却是异常的难受。因为,当她释放出噬魂枪时,却没能来得急将‘精’神力断开,所以,此时的她,感觉到五脏六腑都在翻腾。

    看到金光过处的地方,全都是一片荧光,杨炎大喜,神识猛然一动,一道道金光不断自掌心中暴‘射’而出,向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轰轰……

    一道道轰隆声不断在四周响起,周围的黑暗居然不断的破裂,‘露’出一道道白‘色’光芒。仿佛整个空间都在颤抖,随即在一声沉闷的声响中,黑暗陡然消失,出现的,却是一片荒原。

    周围的一切,都那么自然,哪里还有什么黑暗可言,只不过这里却有些荒凉,因为杨炎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生气。

    “恭喜你啊,杨炎。”西西弗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杨炎的身后,淡淡的声音,轻轻响起,此时的她,面‘色’略显苍白,只不过脸上的笑容,却是灿烂得很。

    “看样子,那所谓的死神空间应该被我破了,现在便带我去见我的母亲吧。”杨炎勉强地笑了笑,随即说道。

    “那是自然,我西西弗斯哪是什么食言之人,你的前面便是化魂池,你的母亲,便在其中,你自己去找吧。”西西弗斯笑了笑,说道。随即双手向前一挥,原本空旷的荒原却突然变幻成一座灰暗的城池,无数个黑‘色’的小点,不断地其中飘动,似乎正是灵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202/9520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