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佣兵的战争 > 一千一百五十二章 利益在哪里

一千一百五十二章 利益在哪里

    摩根摆了下手,道:“需要我帮什么忙,你说。”

    思索了片刻之后,高扬对着摩根沉声道:“你认为,如果我们想成立公司的话,该把公司注册在哪里呢?非洲,还是美国?”

    关于公司的成立,高扬有很多事要请教摩根,首先第一点就是,这个私人武力公司,究竟是开在美国好,还是开在一个天王老子都管不着的混乱之地比较好。

    美国的私人武力公司很多,大小都有,只要开起来,总能找到生意,肯定饿不死,如果混的不错,规模也比较大,再加上有摩根帮忙给拉几个生意,就算国防部的订单也能接不少,别的不说,伊拉克,阿富汗这些地方的安保工作就少不了。

    但是把公司主体放在美国,弊端也是不会少的,美国虽然对死人武力公司的容忍度比较高,可也没到了允许私人武力公司到无法无天的地步,一切都得照规矩来,这样的话,安保性质的活儿不会少,可是能赚大钱的活儿就不好挣了。

    如果是把公司开在一个混乱之地,比如在非洲,像当年的南非EO公司那样,有实力介入一国内战,打一场真正的战争那种,钱是挣得多了,可是这样的公司必然受到制裁的,在明面上维持一个大公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摩根也皱起了眉头,思索了很久之后,才沉声道:“美国,你得在美国申请一个公司,否则的话,你很难生存下去,首先把公司开在美国,你就有了基本面,你能接到很多业务来维系公司的生存,我可以帮忙接到一些生意,但如果你把公司的注册地放在美国之外,就不可能接到来自美国的生意。”

    高扬点了点头,沉声道:“在美国注册,确实可以接到足够多的生意来维系公司的生存,但是在美国的话,也就没办法承揽一些见不得人的生意了吧,美国对于pmc的监管很严格,如果把公司开在美国,我要进行一些见不得光的生意,就必须另养一批人,这个代价会不会太大?”

    摩根微笑道:“这个是没办法的,你要想做正当生意,又想做不正当的生意,总得付出点儿什么代价,今天在伊拉克当安保,明天就把同样一批人拉去非洲当雇佣兵,哪有这样的好事?”

    高扬无奈的苦笑了一声,道:“我的设想是主要靠安保业务来维持,接雇佣兵性质的任务来赚大钱,这两个点都很重要,好吧,看来我必须有所舍弃了,摩根,你认为,光明与黑暗面的生意,我该选择哪一个?”

    摩根耸肩道:“当然是两个都要了,你得有所侧重,但是那个都别完全舍弃,要我说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在美国成立公司,洗白你得身份,然后,在非洲养上一帮雇佣兵,随时可以帮你处理见不得光的生意。”

    高扬摊手道:“伙计,养雇佣兵,可是很花钱的,而那种纯粹的雇佣兵模式很难有足够多的生意来维持,别忘了,我想要的可不是那种炮灰佣兵团。”

    说完后,高扬站了起来,在小小的屋里来回转了两步后,对着摩根沉声道:“装甲集团这样的大公司,现在有足够的财力养着一支平时闲置,然后专门用来处理利润高但是见不得光的大生意,可是我们的公司要想养着同样的黑暗队伍,很难啊,看来只有我们发展壮大之后才有可能了。

    或者我可以采取另一种方法,那就是建立一支像钢铁圣母那样的中型佣兵团,人数控制在二百人以下,只做雇佣兵的生意,不过这个模式的话,和我的设想有点不太一样,因为我想成立的是装备有直升机和装甲力量,具有参与国战实力的队伍,而安保类型的公司和中小型佣兵团,都无法满足我的要求。”

    摩根皱眉道:“高,为什么你一定要有武装直升机和装甲车辆这样的大型公司呢?你得明白,光是养这些装备就是一笔很大的资金,而你们所能接触到的战斗类型根本就不需要这些重装备的。”

    高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这个呢,说起来稍微有些复杂,好吧,我这样说吧,我之所以一定要使用这些重型装备,那是因为我会有这些重型装备,不管是建立一个轻型的安保公司,还是什么佣兵团,这些重装备我就用不到了嘛。”

    摩根一脸疑惑的道:“你有很多重型装备?哪来的?”

    高扬再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大伊万送的。”

    摩根一脸的恍然道:“哦,我明白了,那么你有什么装备,有多少?”

    高扬轻咳了一声,道:“嗯,一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一架C130运输机,五架米-24直升机,三架米-35直升机,四架S-70直升机,六辆T-72坦克,四辆M109A4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八辆2S31型120毫米自行迫榴炮,二十三辆BMP-2装甲车,九辆BMP-3装甲车,十二辆M113装甲车,另外还有两千把AK47步枪,三千把AK74,一千四百把M16,还有子弹啊,迫击炮啊,手榴弹啊这些东西,不限量,不限时,不限地点,想要就开口。”

    摩根怔怔的张大了嘴巴,看着高扬半天没吭声儿。

    高扬不得不挥了下手,轻声道:“嘿,摩根,你在想什么呢?”

    摩根闭上了嘴巴,摇了摇头,轻声道:“法克,大伊万果真够大方的,这些东西,没几个亿下不来啊,哇哦,怪不得你一定要开家大公司了,法克,要是有人白送我这些东西,我也必须得开家大公司了。”

    高扬耸了耸肩,苦笑道:“你看,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大伊万说了要送我,那他就肯定回送,虽然大伊万暂时失去了联络,但是我从任何一个渠道得到的消息都是他肯定会重新出现的,而只要他出现,我就能得到这些东西。”

    摩根打了个响指,斩钉截铁的道:“人家送的东西,还是及早拿在手里比较好,唔,这公司一开起来就必须够大型,必须先把东西都用上,所以你要开的不是一家大型安保公司,而是一家超大型的私人武力公司才对。”

    高扬无奈的道:“可问题是,在美国注册家正规公司,这些东西用不上,在非洲注册一家公司,这些东西还是用不上,现在根本没有够规模的的战争可打嘛,大伊万给我的建议是把公司分割开,美国开一家,非洲开一家,但是大型运输机可以用在任何地方,可那些进攻性重武器,在美国就用不到了。”

    摩根笑道:“那你就开两家嘛,一明一暗。”

    高扬摊手道:“伙计,明的好办,接美国的活儿就能维持下去,可是暗的开在那里?这么大一支武装力量,总得有个基地安置才行吧,还有,这么大的一支武装力量,光是每天的消耗和人员的薪水就是个天文数字,养不起啊。”

    摩根叹声道:“是啊,光有装备不行,还得有人,你得有一大笔钱才有可能养得起与装备相匹配的人员,这样的一支进攻性力量,基地放在哪里呢,生意又在哪里呢,让我想想。”

    高扬苦笑道:“我就是想不出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才犯愁嘛。”

    摩根思索了片刻后,突然把头一抬,道:“为什么一定要收钱打仗呢?如果能得到别的利益,你的公司一样可以生存嘛。”

    高扬摊手道:“就像当年的南非EO那样?以收取矿产开采权为报酬?”

    摩根打了个响指,一脸兴奋的道:“伙计,如果有这么庞大的武力作保障,我们的钻石矿自己开都行了,那里还需要卖给别人,把基地放在南苏丹怎么样?我们帮南苏丹保卫边境线,阻止苏丹的进攻,法克,我们自己的钻石矿就够养你的大公司了。”

    高扬惊喜的道:“这当然可以,可是,能行吗?这可是一支外国的武力在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土之上,你能搞定吗?”

    摩根举起了手指,连续晃动着道:“有难度,确实有难度,但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至少可以把这作为一个努力方向。”

    思索了片刻后,摩根却是一脸不甘的道:“如果南苏丹和苏丹打起来就好了,南苏丹几乎没有什么国防力量,打起来,你就能把基地放在南苏丹了,可惜,如果打不起来的话,什么时候能搞定男苏丹就难说了啊。”

    高扬摸了摸下巴,道:“你觉得索马里有什么利益吗?如果有的话,我觉得,先把基地放在索马里也可以,问题是得有利益才行,否则的话,拉起一个大部队在索马里打仗,这就属于纯粹的烧钱行为了啊。”

    摩根也是摸起了下巴,沉声道:“对,你和索马里骷髅帮的交情相当不错,如果你拉起了一支大部队,在索马里就是无敌的存在,可是,索马里的利益在哪里呢?”

    高扬沉声道:“你觉得,我们帮骷髅帮打仗,然后靠换取他们在海上的收费权,这样行吗?”

    摩根摇头道:“不行,骷髅帮那样在海上收钱还是小打小闹,得到的钱根本不够付给你的,而且太惹人注意了,你要是替他们收钱,那就得把全世界最主要的国家得罪光了,嗯,索马里的利益在哪里呢?”(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01/9946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