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佣兵的战争 > 六百零四章 来自天上

六百零四章 来自天上

    高扬很快就发现了一个新问题,拉斐尔开始跑了,但坦克离着其他人又太近了,坦克车底下有足足六块三公斤的C4,离得近了,只怕把自己人给轰掉了。

    就在这时,高扬在耳机里听拉斐尔大吼道:“这距离可以,起爆!”

    高扬对于C4的威力不能说一无所知,但是多远是安全距离,却是真的搞不清楚了,他觉得坦克离自己人有些近了,但是听到拉斐尔的大吼之后,高扬下意识的就摁下了起爆按钮。

    先是感到脚下的沙地剧烈一震,然后就是惊天动地的巨响,高扬觉得那辆重达五十七吨的坦克好像被炸得离地了,但他不清楚这是否是自己的错觉,随着漫天的沙尘弥漫起来,然后朝周围猛然扩散,高扬很久什么都看不到了。

    高扬在对讲机里大吼道:“都没事吧!回话!”

    拉斐尔第一个回复,他大吼道:“我听不太清楚,但我没事儿,我什么都看不到了,头儿,千万别按起爆器,我要装一个新的引信,你一按我就死定了,听到了吗?法克,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也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

    爆炸威力太强了,距离较远的高扬都觉得耳朵在嗡嗡作响,离得更近的拉斐尔,耳膜受到冲击波的影响肯定更大。

    高扬不敢再按起爆器了,赶快又把起爆器上的护照又扣了回去,拉斐尔之所以不能同时炸两个坦克,出了C4太少之外,也因为起爆器是单通道的,就是说,只要摁下了起爆器,不管有几个引信都会同时引爆,为了确保不把自己给炸飞,也为了确保能击毁坦克,拉斐尔只能一次打开一个无线遥控的引信。

    只炸一个坦克原因有很多,时间太紧,拉斐尔来不及多做一个引爆装置是一方面,还有就是为了确保摧毁坦克,拉斐尔必须多用些C4,平均使用的话,可能会威力不足,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拉斐尔根本没想到他能同时在两个坦克的底下过了一遍,要是能早点知道的话,他说什么也得同时做个两个引爆装置了。

    撒旦佣兵团的人纷纷回报了自己的情况,还好,都没有大事,只是离着第一辆被炸的坦克最近的李金方,被震得流鼻血了,而且脑袋也很晕,但是严重的内伤应该是不会有的。

    激起的沙尘太多了,什么都看不见,高扬也无从判断那辆坦克是否被摧毁了,而拉斐尔打算用C4再炸一脸坦克,虽然只剩下了两块,但他觉得至少可以试试把坦克的履带给炸断。

    “报告!一辆坦克冲了出来,离开了沙尘区,停下来了,坦克停下来了,他们又要冲回去!还有装甲车,装甲车过来了,他们在朝着你们的方向开火!四辆,四辆装甲车!”

    高扬从耳机里听到了相邻阵地上的报告,他们那里不受沙尘的影响,可以看到另一辆坦克的动向。

    得知第二辆坦克并没有撤退,而且装甲车也跟着来了,高扬心里一紧,当即大吼道:“叉子!撤!快撤!你听到了吗?快躲起来,所有人,乘着敌人视线不好赶快撤!”

    高扬心急如焚,他担心拉斐尔听不到或者听不清撤退的命令,光剩下一辆坦克还好说,可是四辆装甲车一分钟之内就能到,留在原地太危险了。

    “头儿,你是让我撤退吗?我马上撤!我回来了!”

    听到拉斐尔的回报,高扬舒了口气,然后立刻在对讲机里道:“打装甲车!准备攻击装甲车,一连的火箭筒手派过来支援!六连注意观察,随时准备来支援,尽量把敌人的装甲车都消灭在这里。”

    撑不住了,坦克加装甲车,如果一起过来可就不好打了,被敌人突破防线其实完全没关系,又不是有什么必须要守卫的目标,让敌人在防线上来回穿都没关系,所以高扬布置的防线本来就很稀疏,但高扬怕的是装甲车里有步兵随行。

    敌人有坦克和装甲车的强力掩护,再被步兵杀到跟前,这伤亡可就大了。

    看问题要看两面,敌人的坦克和装甲车如果一起过来确实不好应付,可总比缩在城里要好打的多,哪怕付出很大的伤亡,但只要解决了敌人的装甲车,哪接下来的仗可就好打多了。

    只是现在高扬他们处于很不利的一方,因为在没有了反坦克导弹之后,想打掉敌人的装甲车并不容易,敌人离开了保护,只是相对容易解决一点而已。

    打坦克和装甲车,没有合适的武器,再厉害的特种兵也白搭,所以,现在战斗的主力是骷髅帮的士兵,而高扬他们,得准备逃命才行了。

    相对于整个战场来说,骷髅帮的局势并不是多艰难,甚至还处于有利的一方,可对于高扬他们来说就不一样了,敌人似乎观察到了谁才是威胁最大的人,坦克装甲车专找他们几个,所以,相对于占优的全局而言,撒旦佣兵团这个点可就危险的很了。

    高扬可不想把撒旦佣兵团里的任何一个人葬送掉,所以,必须得撤,但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想撤都没法撤,四辆装甲车上的机关炮和机枪一起开火,再加上一辆近在咫尺的坦克,把他们的退路给封了个死死的。

    躲在原地,就得等着坦克和装甲车碾过来,立刻跑,就要面临着敌人坦克和装甲车的火力封锁线,虽然敌人视野不好,但乱飞的子弹可是不长眼的。

    沙尘开始散去,虽然子弹还在头上乱飞,但已经不能再拖了,像比较而言,在弹雨里撤退比等着装甲车和坦克都到了身前还要安全一些,高扬立刻在对讲机里道:“我们撤!匍匐前进,直到脱离战斗为止!”

    撤退很危险,但不能不撤,高扬迫于无奈下了这个命令之后,却听到一声剧烈的爆炸,然后 他惊讶的看到了那辆塔克的炮塔被炸到了一边后,坦克舱里燃起了熊熊大火。

    高扬极其的惊讶,或者说惊喜,在不可思议的眼神中,他看到一辆正在疾驶而来的装甲车车身上,突然就出现了连续的冒出被击中时才会发出的短暂闪光,只有曳光弹也会发出的红色光芒,正在不停的打在那辆装甲车上。

    高扬顺着曳光弹的弹道往天上看去,却见一架直升机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01/994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