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636 速战速决

636 速战速决

    季山青伸手拽下道具、又一扬胳膊将它扔过来的那一幕,就像是被人卡住了回放键似的;木辛跳了多少块岩石,它就在脑海里重播了多少遍。

    叫他感到紧张的是,他当时居然一点都不紧张。

    季山青有没有可能伤害他?对于这个问题,木辛眼睛都不眨就能得出答案——假如能用他一条命换林三酒再露一面,他的尸体恐怕早就在水里泡发了。

    这样一个人往自己身上扔特殊物品,他竟然一点提防也没升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当时到底是哪根神经没搭紧,但是这样的错误绝对不能再犯了!

    木辛一边暗暗告诫自己,一边朝最后一块岩石跳了出去。他四肢间毛茸茸的皮膜顿时无声无息地张开了,随着尾巴在身后笔直地一抖,他已经乘着气流滑翔到了第一百块岩石的上方。这样一来,他总算是在十三分钟结束前,把所有的岩石都跳完了。

    季山青给出的描述其实很不准确——“近距离瞬间转移装置”——近距离是有了,但瞬间转移可谈不上。尽管有了这一张鼯鼠皮以后,他只需要伸出脚轻轻一点岩石,就能继续朝前滑翔,节省了木辛不少时间,不过因为与预想中的“瞬间转移”不一样,一开始还真叫他手忙脚乱一会儿,差点沾上了海水;至于那一百次限制……木辛也不知道滑翔时点一下脚,算不算“一次”。

    季山青怎么会把这个给说错了呢?

    不,不对……这些东西不是季山青的,所以问题应该是,他怎么会知道这些东西都是什么作用?再聪明的人,也没法光凭外表判断……

    就在木辛扒下鼯鼠皮的同时,他也突然想明白了:季山青手上那块展板,除了能收纳特殊物品以外,一定还能对它们的效用作出分析猜测——这些猜测未必精准,但是起码靠边儿。

    单凭这一点,那块展板的价值就已经高得令人咋舌,要是拿去中心十二界,它都足够换一套附带帮会保护的房子了。说来也讽刺,他长大的社区正是因为被帮派占据,所以人人才避之不及;但在十二界,帮会房却像学区房一样抢手价高,买都买不着。

    “他们还在拖拖拉拉地干什么?”

    灵魂女王,这条似乎始终游离在状况之外的大肉虫,在不远处另一块岩石上昂头叫道:“林三酒刚才掉进水里,你们怎么不赶快救她上来?现在是怎么一回事?”

    看来因为距离太远,黑格尔的话它是一句也没听见。

    “林三酒被变成宙斯了”这句话,比木辛想象中更难说出口;而当他好不容易解释完了以后,灵魂女王也正像他预料的那样,对这个消息接受得十分困难——它张开一层层口器,愤怒地嘶叫道:“什么变成宙斯了?我听不懂,不信!宙斯还能变?你变一个我看看啊!”

    木辛叹了口气,脑仁都被它震得发麻。按理说,半小时时限只剩下最后几分钟了,这个时候灵魂女王应该马上赶回第一块岩石才行——然而在大肉虫夹缠不清、乱七八糟的打岔里,他几乎连个句子都说不完整;好在一人一虫没有争辩多长时间,季山青就一脸沉郁地回来了。

    他用一句话就打发走了灵魂女王。

    “你不按我说的办,三十秒内我们比赛就要输了。”季山青瞥了它一眼,“比赛一输,就救不回来姐姐了。”

    平时看起来对林三酒生死并不怎么上心的大肉虫,闻言竟然立刻闭了嘴,转身就走——它只有两条柔韧的开叉肉尾,不能像人一样跳远;然而靠着打开身体、重组形态,它正好能把身体抻长、攀住远方的礁岩,除了过程有些触目惊心,倒总算不至于被困住。

    收回目光,木辛看了一眼季山青。

    “怎么了?”他的语气比他预想的要柔和多了。

    季山青略有焦躁地吐了口气。

    “那个家伙想到了一件事,我敢肯定和姐姐有关,但他怎么也不肯承认。”他皱起眉毛,乌黑的瞳孔里几乎一点儿光泽也没有,“我软硬兼施这么半天,最多却只能让他同意去替我跳岩石。”

    木辛这才发现黑格尔没有跟着他一起回来,四下里一张望,发现那个光头果然正朝第一百块礁岩的方向赶过去。后者体能似乎很不错,一口气跳了这许多块岩石,也丝毫没有要停下休息的迹象。

    尽管黑格尔是计划外的人,但宙斯的规则里可没有对踩上岩石的人提出任何身份要求;这样一来,他们总算是能把林三酒留下的空白弥补上一点儿了。

    “你放心,”就像是看出了木辛想法似的,季山青不等他开口,就出了声:“我答应他,我们赢了的话就让他也跟着一起见最高神,为了这个,他也不会让我们的礁岩减少的。”

    “那你——”

    “我得想办法进入白色阵营,”季山青一把抓起长发,迅速在脑后打了个结,露出一张白玉雕琢似的面庞来;他把将展板从背上解下来,往礁岩上一扔,道:“我要找出一个适合跨海的东西,你也来帮我看看!”

    “我?”木辛一怔,“这是你的东西……”

    “有三分之一也是你的。”季山青蹲下身子,抬头朝他一笑,嘴唇像春花一样绽开嫣红:“我信任你,再说,我们现在要速战速决。”

    信任我?

    即使木辛的理智怀疑这不过是季山青的一种手段,他还是忍不住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发——然而就在他跟着蹲下身的时候,二人同时发现,想要速战速决的不仅仅只有黑色阵营而已。

    “有人来了!”

    仍在第一排岩石上艰难前进的灵魂女王,突然用一声尖锐的嘶叫撕破了海风。二人脸色立时有些发白,季山青腾地站起来,二话不说就朝前冲了出去;木辛急忙套上鼯鼠皮,借着滑翔速度比他快,抢先一步赶到了他前头去。当他在一块礁岩上空刹住滑翔之势时,远方海域上的那个人影也正以高速朝他冲近了——

    “间隔海域里没有那些黄玩意儿!”

    浮在半空里的木辛一愣神,立刻转头朝季山青吼了一声;他这句话吼完时,人已经又落回了礁岩上:“真的,我刚才在半空里看见的!第一排岩石外还包围着一大圈黄影,但是远处海水是干净的!”

    “包围住岩石的黄影,大概有多大一片范围?”季山青一边匆匆跳过岩石,一边扬声问道。

    “好像和阵营里两块岩石之间的黄影一样,都延伸了一百米,”木辛一边喊,一边紧紧盯着那个冲到黄影包围圈外的人,“我来拖住他,你快走!”

    来自白色阵营的成员,是一个留着波浪长发的年轻男人;他光着上半身、套了一件刺绣背心,脖子上挂了一串着爱、和平、彩虹与大|麻的挂件装饰,打扮得活像六十年代的嬉皮士。他笑着朝木辛遥遥打了个招呼,在黄影包围圈之外停下了脚步——没错,确实是脚步,因为他是从海面上一路走过来的。

    也正是同一时间,季山青跳到了木辛身边的礁岩上。

    “我知道了,”他匆匆地说,“他就交给你了。一是不能让他踏上我方的岩石;二是在你战斗的时候,绝不能让灵魂女王他们停下来!”

    “好,”木辛应了一声,将人鱼尾巴套上了胳膊。然而季山青转头看了木辛一眼,忽然又从展板上拽下两件物品,一甩手扔了过来,这才迅速走了。

    当木辛一把抓住了那两件物品时,他又一次意识到,他这次仍然没能对季山青提起半点儿警惕。只不过他还来不及沮丧,那个嬉皮士已经猛然朝这个方向冲了过来——不止是他;在他身后的海域上,还迅速跟上了另外几个影子,分头扑向了黑色阵营。

    一、二、三、四……四个人。木辛咽了一下嗓子,没想到白色阵营居然全员出动了。

    谢谢大家的打赏和月票,好像有蜜糖喵、大酱酱、张竞19、小kkk呀、小池有水、憋着不说话、娜乌西卡……自从起点不显示名单了以后,我觉得我已经默默地得罪了很多人……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20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