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608 不分开你就老忘记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608 不分开你就老忘记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眼见17号选那头炸开了似的头发,像颗花菜一样一颤一颤地消失在了前方,林三酒甩了甩头,重新把速度压了下来。

    风在跑道上呼呼地刮,仿佛一阵一阵密集的尖刀,誓要将人的皮肉给削下去似的。在喘息声、脚步声和心跳声里,林三酒隐约听见后方的选手大部队也跟了上来,一个接一个地从她身边跑了过去——

    她疲惫地抬眼一扫,发现出发时一共四十多人,到现在却只剩下了不到二十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选手们就像是初春的冰雪一样,不知不觉就消融了。

    也不知道她在无意间,到底送了多少个人上路。

    正当林三酒在心里叹了一口长气的时候,在她身前不远处的空气中,淡淡地、一点一点地浮出了一个泡影——正是那个一脸大胡子的选手。

    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赛跑了,不但没有被林三酒刚才那一下给连累,在二人擦身而过时,反而还朝她点了点头。

    另一个年纪轻轻的男选手,可就没有这么平和了;他在赶上来时,扬声喊了一句“刚才真他妈谢谢你啊!”——或许是差点也被时间给吞没了;更多的人,却仍然一脸麻木,连一路长跑下来的痛苦,仿佛都没有力气展示在脸上。

    也许17号不让她往前跑,只是为了能够保证他自己的第一名;不过为了能看看领头选手们是怎么度过接下来半程比赛的,林三酒也有意将自己的位置保持在了中等偏后的位置上——在这儿,时间离她大概只有不到一分钟的距离。

    灵魂女王蔫蔫巴巴、软软塌塌地趴在她的火箭塑料壳上,勉强打起精神盯住了后方的光影;时间看起来如同透明的灵蛇一样,闪烁翻腾着,迫不及待地要择人而噬一般。

    “嗯?”

    盯了一会儿,它忽然又干巴巴地发出了一声疑惑。

    “又怎么了?”

    “那个白胖子,”灵魂女王转了转头,看清楚来人以后,满是惊诧地叫了一声:“他、他居然还活着!”

    林三酒差点被自己的脚给绊倒——她一定神,忙朝后一扫,第一眼甚至没看见白胖子在哪儿;只是紧接着,她的眼睛就瞪大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一模一样的白皮肤肥胖男人,此时正踉踉跄跄、一脸痛苦地跑在另一个选手身后,正是那个已经被时间吞没了两次的白胖子。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比起第二次见时,他的体型又小了,怪不得灵魂女王一开始竟没看见他——他现在大概也就一米六左右的身高,头身、手脚和一身脂肪,都好像按照某种比例而一齐缩小了。

    被时间碰上的其他选手,没有一个还能活下来,唯有这个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的胖子——

    这个念头才刚刚从林三酒头脑里闪过去一半,那白胖子突然冲她的方向使劲挥起了手。

    “他是在叫咱们吗?”灵魂女王盯着他瞧了一会儿,有点不确定地问道。

    这个问题,很快就由那白胖子的叫声回应了——他似乎是拼了命似的、使劲往前赶了一段,浑身的皮肉荡得如同波浪一样;离近了一些以后,他的叫声穿过二十多条跑道,隐隐传了过来:“帮、帮我一回吧!”

    林三酒朝他看了一眼,还不等她出声,那胖子又断断续续地一边喊,一边朝她的方向冲了过来:“你、你能……能救我一命,我真的快跑不动了……”

    犹豫了一瞬,林三酒回头看了一眼。

    代表时间的透明光影在后方扑闪着,大地在它身下看起来微微变了形;不知道开赛以来,时间已经吞掉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是因为她而死的。

    “我怎么救你?”她转头向那胖子叫道。

    “让我像她一样,行吗?”白胖子跑近了,一张大肥脸上的高鼻深目、灰蓝眼珠也更清楚了:“我……我保证,我不会拖累你的速度!”

    身上已经扛着一个灵魂女王了,再来一个一米六的胖子,那么林三酒也不用跑了,直接等着时间把她吞掉算了——见她拨浪鼓似的使劲摇头,那白胖子急了,立刻叫道:“不背、不用背!拽、拽着我跑……总可以了吧?”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自觉呢,”先上了车的灵魂女王嗤了一声,“你挺胖挺沉一人,带上你,我们两个就——”

    它话还没说完,那白胖子突然一咬牙,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弯下脖子,紧接着居然将自己的身体拦腰打开了。

    林三酒一转眼,差点以为自己又见到了一只灵魂;在灵魂女王磕磕巴巴的惊呼声中,那个白胖子的腰部像是装了个拉链似的,毫不费力、波地一声将他整个人分成了两半。

    随着旧身体软软地倒向了地面,一个比一米六白胖子更小号的白胖子从里头钻了出来——新出来的这一个,刚刚才到林三酒腰那么高,仍然是一样的胖,声音倒是又尖了几分:“等等啊!”

    说着话,这个小胖子一低头,又一次将自己的腰部打开了。

    第二次钻出来的白胖子,只有林三酒小腿那么大了。

    望着身后一大一小、像壳子一样倒在地上的旧身体,林三酒几乎连思绪都呆住了;要不是白胖子使劲朝她尖叫了几声,只怕她压根回不过神——一醒过神,她急忙伸手捞起了白胖子。

    由于缩得太小,要是她再不出手帮忙,对方就要因为腿短迈不开步,而落进身后的时间里去了——好在这个尺寸的白胖子终于不沉了,她将他往灵魂女王身上一扔,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你从时间里逃出来,也是因为这个吗?”

    白胖子死里逃生,呼呼地喘着气,半天才缓过来。“这、这是我的能力……要不是因为它,我第一次被时间吞掉时就死了。”

    【俄罗斯套娃】

    只有一个叫做俄罗斯的国家中的国民,才能发展出这项技能。一旦能力成型,进化者立刻被动式地成为一串“大娃套小娃”的形式;能力每升级一次,就可以多套一个“自己”。不要在意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因为它们全都是。

    一般来说,施加于外层身体的伤害,都会与内层娃娃隔绝开来,从而保证进化者不死;除非有某种伤害能一口气在所有身体上都造成致命伤势——当然,这个就不详细举例了。

    “诶呀,”灵魂女王听了,不由叫了一声,上上下下地打量着白胖子:“你这能力跟我倒是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你也是俄罗斯人?”白胖子有点楞地问了一句——在奥林匹克的环境下,他的声音听起来倒一点也不带俄罗斯口音了。

    “不,我也喜欢套衣服,”肉虫子趴在火箭壳上,盯着白胖子的眼神慢慢起了变化——好像忽然开始思考起了什么事儿:“要是我穿了你,也不知道是穿进哪一层去……”

    白胖子一个激灵,正要说话时,只听前方的选手们忽然响起了一阵喧哗。几人神色一震,随即林三酒就听见了17号的声音,正隐隐约约地回荡在风中:“大家注意!我们马上就要到十二界赛区了,铅球比赛就要开始了!”

    他能够提醒这么一句,实在是已经很仗义了;林三酒扬头朝远方一瞧,一颗心不由提了起来。

    十二界赛区里人数众多,即使是抛铅球这么一个有点儿冷门的项目,参与的选手们依旧在远处聚集成了一片密密麻麻、不住涌动的乌青——在他们与跑道之间,足足几千米的距离上,堆集的全是汪洋一般的铅球。

    在这样漫天落雨一般的铅球攻势里,接下来考验选手们的,就不仅仅是速度了。

    离进入铅球区,大概最多也就只有两三分钟的距离了——

    “我再重申一次,”一个慢慢悠悠,阴柔低沉的嗓音,忽然在前方的铅球区里响了起来。那声音不高,就像是附在耳边低语一样,却清清楚楚地回荡在每一个人的耳边:“你们死没有关系,但是不能惹我生气。我说过,你们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也没有任何意义。唯一一点,就是要按照我说的话把这场比赛打完。我可以把你们变作人偶,也可以不把你们变作人偶,不过你们不用担心这一点。”

    在顿了一顿之后,那声音阴鸷轻柔地笑了一声:“彻底放弃自己,匍匐在我的脚边,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给我吧。”(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19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