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527 聚散无常

527 聚散无常

    黑暗中林三酒悚然一惊,身上【防护力场】刚刚一亮,那黑影已经合身冲了上来。她猛退几步,急迫间转手放出一道意识力,迎头击上那人影;没想到还没有挨着对方的影子,却先被一层什么东西给拦住了——那女人忽然笑了一声,说了句“谁还没有怎么的!”的时候,林三酒只觉自己大脑猛地一疼,像是有人把她的脑子冻进了冰块里——她猛地撤回了意识力,朝对方失声喊道:“波西米亚!”

    “哟,”那个人影一顿,收住了手中的意识力。她从黑暗中往外走了一步,昏蒙蒙的月光顿时落在她身上,金棕色的波浪卷发闪着点点光泽,组成了弯弯曲曲的几条光线。波西米亚喘着气笑道:“……用潜力值换来的印象,还真深哪。”

    “真的是你,”林三酒说了半句,忽然松了口气。虽然明知道对方与自己有仇,但是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能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即使是敌人也叫人好受多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林三酒她半是警惕半是焦急地问道,“为什么不让我毁掉画?难道那个神能感知到?”

    一边说,她一边回头朝远方看了一眼。

    那个男巨神一脚踏平了村庄,这时也停了一停;紧接着,他的重心移到了刚才迈出的脚上,缓缓抬起了另外一只——

    “你也不傻么,”波西米亚发出嗤地一声笑,眼睛里却没有笑意。“只要毁掉哪怕一个神像,这些鬼东西都能立刻感应到神像被毁的方位——”

    她话音未落,林三酒双手一用力,刺啦啦一阵碎裂声音,那叠油画就被撕破成了两半。

    波西米亚张着嘴,傻在了原地。

    当碎布片纷纷落落地掉在地面上的时候,她的一双眼睛已经瞪得滚圆了。波西米亚呆呆地看了看林三酒,又猛然回过头去望向了远方——神像刚一被毁,男巨神顿时止住了那只还没落下去的脚;紧接着,他身体一拧,大踏步地朝二人方向走了过来——别看刚才那一步他迈得十分迟缓,眼下的速度却几乎称得上迅疾如风,几乎在转眼之间,丛丛林木上空,就如泰山压顶一样出现了他的一排五个脚趾头。

    “愣着干什么,跑啊!”

    波西米亚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再一转头,登时气得脸都青了:就在她刚才张望男巨神的时候,林三酒不知何时已经跑了出去,此时正远远地冲她招呼:“你想被踩死啊?”

    波西米亚噌地一跃而起,跟上了林三酒的方向,速度竟丝毫不比她慢——

    “你跟着我干什么!”林三酒一边奔跑,一边回头喊道。“你潜力值给不回去了,认了吧!”

    “少说屁话!”波西米亚看起来愤怒极了,即使是如此暗夜,也能看出她的脸涨得红通通:“不是告诉你不要毁画像吗?你为什么非要毁?你白痴啊?”

    “我有个朋友就在那个方向,不能让他在那边到处乱踩了!万一踩着我朋友怎么办!”林三酒抬高嗓门吼了一声。即使这样,她的声音听起来也仿佛即将消失在山地震颤、林木倒塌的轰隆隆巨响里了。

    波西米亚听清楚了,随即脸上浮起一个表情,仿佛林三酒刚才说的不是人话。

    “要死你自己去死,拉上我做什么!”她骂了一句,也不敢再说了——身后的男巨神越来越近,落叶、树木、泥沙,一同被剧烈摇晃的大地甩上了半空;二人几乎一张嘴就会吃进一口尘,不得不将全副精力都放在脚下,先逃出去一条命再说。

    与男巨神的速度相比,这两个小蚂蚁跑得确实是太慢了。

    她们借着夜色遮掩,在山林中左奔右突,指望着树丛灌木能消弭掉她们的行迹;然而山林放慢了二人的脚步,男巨神却丝毫没有乱过方向——奔逃中的二人只觉头上突然一暗,抬头一瞧,那只船舰一般大小的赤脚,已经化作一大片阴影当空踩了下来。

    ……看来这个男巨神,不在乎他们变不变成堕落种。

    波西米亚骤然发出一声近似哀鸣似的声音,随即浑身光芒一闪,似乎是也打开了类似于【防护力场】的东西;只不过她也清楚,这样的防护几乎就是无济于事。波西米亚怒骂一声,只听身边高大林木的顶端,已经咔嚓嚓地被压碎了——就在她即将纵身前扑的时候,林三酒突然冲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你又要干什么!”波西米亚一双眼都红了,面色一拧,手指间忽然捏住了一个小球——只需一眼,林三酒就认出了这小球:以前楼氏兄妹身上,就带了许多这样的波纹球;就是靠了它,他们才炸掉了楼灵。

    “我有办法!”一边极速奔逃,她一边看了一眼越来越低的脚掌。什么也不做的话,她们最多还有三秒钟的命:“说,我有瞬间转移的能力!”

    波西米亚一愣,看了一眼她抓着自己的手,反应不可谓不快——她反手死死攥住林三酒,生怕她松手似的叫了一句:“瞬间转移!你有!”

    尽管语序不大对劲,林三酒依然感到自己的项圈迅速热了起来。

    当沾在男巨神脚底的泥土,扑簇簇地像雨滴一样落下来时,刚才还在拼命往前跑的两个人身影,像是浮泡一样,啪地灭了,消失得干干净净。

    男巨神一只脚重重地踩了下去,随着天地间一阵摇晃,他也站了一会儿,没有动——过了半晌,只听天边骤然响起了滚雷一般的怒吼声;紧接着,两条长龙般的胳膊从高空中疯狂地甩了几圈,在“啊啊啊”的叫声里,掀翻了好几个山头。

    这神不能与女童神相比,但恐怕比母神还要大上一圈,白雾以下的身躯,就像是一根立在天地之间的柱子——只不过此时的林三酒早就去得远了;她伸出一只巴掌,就已经彻底挡住了天边的男巨神身影。

    波西米亚在身边喘了一会儿,终于从惊魂里回过神来。

    她左右一看,刚才死里逃生后松弛下来的表情,顿时又绷紧了;她看着林三酒,哑声质问道:“……你就不能挑个好地方!你是不是有自杀倾向?”

    林三酒紧紧地挨着她,一只手仍然攥着她的胳膊;不是她不想挪开一点,是因为二人脚下现在实在没有地方了。

    瞬间转移能力,将林三酒二人给送到了一块还算平坦的岩石面上,大概只有一把椅子那么大;两个成年女人挤挤挨挨地站在这块椅面大小的岩石上,汗毛也不敢动一下——因为这根岩石柱子高高地悬立在两段断崖之间,低头一看,脚下深不见底,在黑幽幽深谷里,只有隐约氤氲的白雾慢慢地飘散开来。

    如果跌下去,十个进化者也死得渣都不剩了。

    “我刚才只想着跑得越远越好,”林三酒辩解了一句。“就把我送到这儿来了。”

    “那你怎么不去旁边那个悬崖上?”波西米亚一指另一边,没想到动作太大,差点将自己晃下去,脸色白了白,不敢动了。

    “潜力值有多大,我跑得就有多远。”林三酒简单地解释了一句,“你当时若是多给我一点潜力值,现在咱们就到悬崖上去了。”

    “你闭嘴!”波西米亚看起来恨不得能转头咬她一口,“你赶紧再转移一次!”

    “好,你抓住了没有?”

    “等等等等,让我再——”

    然而林三酒几个字说完,不等波西米亚回话,身形一晃,二人已经从那根孤独地立在深谷中的岩石柱子上消失了。

    等波西米亚后半句“抓紧一点”终于说出口的时候,她这才发现自己又换了一个地方。来不及生气,她赶紧目光四下扫了一圈。

    这是一片被什么重物压过的废墟,隐约还能在沙土之间,看出一点屋顶、木架的痕迹,仿佛这里曾经有过什么村庄屋子。她举目四望,只见周围是空荡荡的平坦土地,连树木草丛都没有了踪影,都成了稀碎扁平的一片片。

    男巨神再一次从视野里庞大了起来,波西米亚甚至能看清楚他腿上毛茸茸的金黄色卷毛——她顿时明白自己二人又被送回了男巨神附近,刚要出声,只听林三酒扬声大喊道:“季山青!”

    她顾忌着身边的波西米亚,因此只肯叫名字,不肯叫礼包:“季山青,你在哪里?”

    她每叫一声,波西米亚的脸色就难看一点;叫了两三声后,后者终于受不了了,转身就扑倒了林三酒,双手死死按住她的嘴巴:“你再叫,那个神就过来了!”

    林三酒半躺在地上,一只手已经打开了【天边闪亮的一声叮】;闻言她转头一看,见那个男巨神果然缓缓地朝着这个方向转过了胸膛,随即关上了能力。

    “我朋友就是在这儿跟我分开的!”她摆脱了对方的手,降低了音量,却没法减少声音里的焦虑:“分开以后,那个狗神就出现了,往这里踩了一脚——”

    “你朋友如果不是傻X的话,”波西米亚打断了她,“肯定早就已经跑了!现在你先留着命,等他走了再找吧!”

    林三酒没有吭声,一把推开了波西米亚,闷闷地站起身来。

    她四下又看了一圈,发现这附近虽然被压得平平坦坦,但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一个人形的纸片贴在地上——但是回头一想,她也不知道礼包被踩扁了会是什么样子。

    “你还不快点走!”波西米亚又催促了几遍,“那个神好像要回来了!”

    “他回来干什么?”林三酒抬头一看,发现她说得确实不错;在发了一通怒气之后,那个男巨神又迈开了缓慢的大步,在山川震动中逐渐接近了这个方向。

    “躺下装作大山的样子,等下一个神经过时,再发动袭击呗!”波西米亚一拽她,“快走了!”

    眼下不走也不行了,林三酒最后不死心地喊了一声,见暗夜中始终无人回应,不知道礼包究竟逃去了哪儿。叹了一口气,她一把抱住了波西米亚的腰,又一次发动了瞬间移动。

    这一次她有意没有走得太远,以免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回去那一个小村庄的路;不过神之爱的地形确实太过古怪了,离开郁郁葱葱的山林不过百来里,二人居然一脚踩进了沙漠里。

    暗夜的沙漠上,气温骤降,冻得两个女人打了一个寒颤。看了一眼头上滚滚白雾,波西米亚没好气地说:“……沙漠就沙漠吧,至少发生情况时,远远就能瞧见。”

    她这句话一说完,两个敌友不明的女人就陷入了沉默里。二人互相打量了一眼对方,同时退后了两步,面上浮起了戒备之色。

    “你的潜力值拿不回去了,”像是打预防针一样,林三酒又强调了一遍:“……我劝你还是认了,免得打起来两败俱伤。”

    她不清楚波西米亚其他的能力,但至少在意识力这一项上,她知道波西米亚一定是远远超过自己的。

    波西米亚嗤了一声,抬起手将长发扎在脑后,宽大的袖子顺着胳膊滑了下去,露出了一截白得像藕似的皮肤。

    林三酒立刻悄悄打开了【防护力场】。

    “拿不拿得回来,不是由你说了算,是我说了算的。”波西米亚从鼻子里哼了一下,“自从你从我身上拿走了四分之一的潜力值,我就一直在为了今天做准备……实话告诉你,我后来在意识力星空里不断打听你的踪迹,但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你居然一直没有露过头,我差点以为我做的准备都白费了。没想到,到头来反而得到了你在意识力星空之外的线索……”

    “你是什么意思?”林三酒皱起眉头,突然反应了过来。

    在无穷无尽的末日世界中,一面之交的人很可能这辈子就再也遇不上了——偏偏波西米亚与她一起出现于神之爱中,这个巧合的几率能有多大?

    “很简单,有人告诉我你在神之爱,所以我来了,”波西米亚说到这儿,不知怎么突然好像有些懊悔:“……早知道这个鬼世界这么有病,我才不会来堵你!”

    “是谁?谁告诉你我在神之爱?”

    波西米亚没有急着回答,只是忽然呼了一口气。她拢了拢从鬓角处掉下来的碎发,一双形状妩媚的眼睛从林三酒身上扫了过去——接着,她竟然有些颓然地盘腿坐在了沙地上。

    “算了,看在你救我一命的份上,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然后再跟你打一架好了。”看起来波西米亚是一个把恩怨分得很清楚的人。她抬头看着林三酒,月光将她姣好的面庞映得半明半暗:“……你知不知道,一个叫做‘蹦蹦跳跳小芝麻’的人?”(未完待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18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