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377 学以致用

377 学以致用

    ……从外边看起来至少应该也有一百来平方的小木屋,实际上在只摆了一组沙发和一套桌椅后,就再也没有能容纳下其他东西的空间了。

    沙发看起来已经和一张双人床的尺寸相差无几,然而当米妮坐进去的时候,依旧把它塞得满满当当;这个显然是特地为它打制的庞大家具,把小木屋衬托得分外狭窄。

    林三酒坐在椅子上,双脚再一次悬了空。

    米妮手里捧着一杯茶轻轻啜了一口,袅袅的热汽模糊了它的两只竖眼;握着茶杯的那只手上,金戒指正闪闪地发着光。

    “我不太明白……”在林三酒手边的桌上,也正放着一杯一模一样的热茶。只不过她一下也没有动它,只谨慎地望着米妮,过了好一会儿才迟疑地开了口。“这么说来,你没有弄丢你的戒指?”

    米妮一时没有出声,只是将一双眼睛眯成了两条竖线,似乎十分享受似的;等它咽下了口中的热茶,这才慢慢地开了口:“从来就没有。”

    “那为什么米奇——”

    “这么说吧,”米妮打断了她,“……是我告诉米奇我弄丢了戒指的,它也信以为真了,这才委托了你去找我的戒指。”

    不知为什么,但是眼前的这只老鼠,看起来与那个给她吃派的米妮好像有哪里很不一样了——林三酒微微皱起眉头,等着它继续说下去。

    “你想必很奇怪,我为什么要干这种莫名其妙的事?”米妮举起了它的一只大手,缓缓地转了转,欣赏了一会儿手上的戒指。“……这话说来可就长了。”

    “大概是在一个星期以前吧……当我忽然一下从梦中惊醒的时候,那时正是一个凌晨。”米妮的声音忽然变得十分低缓,嗓音沉沉的,却包含着一种叫人无法安心的阴森。“……我躺在床上,还有一点迷迷糊糊的,神智不是太清楚。你知道我当时想的是什么吗?”

    林三酒咽了一下嗓子,将身体朝前挪了挪。双脚触到了地面,随后她才摇了摇头。

    米妮在茶杯的热汽之后,朝她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笑容。

    “我躺在床上,想不通我这是在哪儿——我好不容易才花了大价钱拿到了前往红鹦鹉螺的签证。身上早就一穷二白,压根就没有住店用的红晶,过去几天都是风餐露宿……怎么会突然从一张床上醒过来呢?”

    莫非——林三酒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神智清醒得越多,我想起来的也就越多。我找了一份在海上寻找物资的短工,无意间被卷进了一个副本……我根本不是成长型。几乎是在好不容易刚闯过第一局以后就死了……”老鼠的笑容仿佛凝固住了似的,僵硬而死板,再没有一丝动静:“……现在,我是米妮。”

    低低地叹息了一声,“米妮”再次举起了茶杯。

    “你知道吗,我甚至不知道米奇与米妮是谁——噢,我当然明白这是我的 ‘角色设定’,可是在我的老家里,压根也就没有迪士尼。”声气放得轻轻的,“米妮”近乎是自嘲般的笑了一下。“之所以变成了米妮。或许是因为我是一个女人吧。”

    半是震惊,半是疑惑,林三酒想起了麦克老鸭那一句“十个副本生物里,也未必有一个能像我这样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体验项目里会一连出现两个这样的人,但是很显然,在继史高治之后,米妮成了下一个清醒过来的角色。

    “……其实我并不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了。”想了想,林三酒还是小心地说了一句:“但这和金戒指什么的,又有什么关系?”

    听见这句话,米妮似乎反而微微惊讶了一下。顿了顿。它才又继续开了口:“……不是第一次?难道你还见过其他像我一样的人?嗯……算了,你听我慢慢往下说吧,其他人怎么样,我也管不着……反正只要我能出去就行。”

    “出去?”林三酒立刻瞪大了眼。

    “我这也不过是一个猜想罢了。”米妮放下了茶杯。下意识地搓了一下手指,第一次忍不住露出了一点情绪来:“……人死如灯灭,假如我真的彻底死了的话,那么从科学角度上来看,根本不可能还存有我本身的意识,更别说利用我来扮演另一个角色了……有没有可能。这段时间以来我的大脑只是陷入了沉睡?像是个被洗脑的木偶一样,被这个副本控制住了,但实际上我还存活着呢?”

    或许是因为与麦克老鸭的一番交谈,林三酒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此时米妮话音一落,她甚至“腾”地一下站起了身:“——你说的有道理!”

    只是这句话才一说完,林三酒立刻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瞥了一眼米妮的身体。

    “你想到的,我也都想到过。”米妮反应也很快,呵呵一笑,抚摸了一下自己圆圆的老鼠脸。“我这具老鼠身体,感觉起来确实是我的真实血肉,而不是什么布偶装。这就有两个可能了:一是我的意识被投射进了这具身体,而我本来的身体作为意识存在的基础,还存活在别的一个什么地方;另一个更有可能性的猜测,是我的整个大脑,都被移植进了这具身体里。”

    即使说到这样的话题,它——她看起来依然带着一种自嘲的样子。

    “只要我能够离开这儿、活下去,即使失去了人类的面貌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别说老鼠身体了,就算是变成一个堕落种,我也甘之如饴。所以从那个 ‘顿悟’了的时刻开始,我就在一直寻找着机会。”

    “那么,你找到机会了?”林三酒看了一眼米妮手上的戒指,想到了麦克老鸭。

    “哪有那么简单。”米妮摇摇头,说道:“我大部分的一举一动,都仍然受到了设定的影响,不得不去做一堆蠢事;比如让你选一个派吃的时候吧——明明只要都放上毒,再编一些瞎话,那进来的进化者有一个算一个都得被骗着死掉,可是我却偏偏不能这么干。身体也压根不听我使唤。”

    “不过在我不断地测试边界线的这个过程里,我却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再次弯起了嘴角,米妮轻轻地说道:“在这个 ‘卡通世界’里,我们似乎被编入了程序。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角色设定走,既不能够脱离这个轨迹,也不能够对同样是卡通角色的人出手——也就是说,如果我想要攻击米奇,是不可能的。然而假如一个角色表现出了频繁不稳定性的话。那么这个角色就会从这个 ‘卡通世界’里消失……我猜,要不然就是放到了另一个地方、换了另一个角色,要不然就是回归了自己的本体。”

    “你怎么知道不是直接被清理掉了?”林三酒皱着眉毛问道。

    “也有这个可能。”米妮耸了耸肩,“但是我认为,这个险还是值得冒的……一点险都不想冒,却想拿回属于自己的人生,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她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但从字里行间中,林三酒却隐隐感觉出来了米妮的未尽之言。这种像提线木偶一样的生活,对她来说就算没有了。也不能算是什么风险。

    “那么接下来的部分,才有意思了。”米妮将胳膊放在膝盖上,前倾了身体,一双竖眼直直地盯住了林三酒。“我既不能攻击别的角色,也不能够做出超出行动轨迹的事……那么我要如何表现出不稳定性?”

    “经过我反复测试,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办法。”她朝林三酒缓缓地说道,露出了一排属于人类的牙齿。“我告诉米奇我不小心弄丢了金戒指,想请进化者帮我找戒指。由于米奇是在这一局的最开始时提出这个要求的,这样一来, ‘寻找金戒指’就变成了进化者的主线任务。”

    “可是你永远也无法找到金戒指。交给米奇——因为它一直就在我的手上。也就是说,只要我不把金戒指给你,你这一局就永远也完成不了。”米妮的微笑看起来比刚才更加地叫人不舒服了,“……咱们说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说到这儿了。我对你的要求,就是留在这个项目里,杀掉每一个你见到的角色直到我被 ‘清理’出去为止——因为下达这个命令的人是我,所以你的行为也会算到我头上,虽然绕了一个弯,但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嗯。第一个不妨就从米奇开始吧。”

    林三酒缓缓地站起身,目光也沉了下来。

    此时日头西斜,木屋里没有点灯,已有一大半被笼罩在了阴影里。一双高高的雪白骨翼下,她琥珀色的瞳孔闪烁着浅淡的色泽;轻轻地冷笑了一声,林三酒活动了一下肩颈。

    “虽然我对你的遭遇很同情,”她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在冰水里浸过似的,“你也的确算得上一个可怜人——但这可不代表你有权做一个王八蛋。”

    米妮一愣,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局面竟然会转了这么个弯:“……难道你不想离开这一局?你如果不帮助我,就只能跟我一块儿永远留在这儿了。”

    林三酒歪了歪头,盯着米妮开口了。“你有没有想过,你要让我杀的那些角色,都是和你一样的人?”

    “那又怎么样,”米妮顿时笑了,“你不会是在同情他们吧!他们并没有自我意识,死了也不可悲,再说了,你也是末日世界出来的人——”

    它话音未落,面前的林三酒已经身体一晃,瞬间花了影子。

    人虽然不知去了哪儿,但从空中骤然展开的森森白骨,尖锐地划破了空气,排山倒海一般直直地朝米妮切了下去;林三酒一声轻笑仿佛还特别清晰:“……同样是杀,不如杀了你更快些。”

    即使身体高高壮壮像座小山似的,米妮的反应却一点儿也不慢——她向后一倒,随即连人带沙发都翻了过去,正好叫袭来的骨翼深深陷进了沙发里;借着这么一滞的功夫,米妮已经向后弹了出去,在撞破了木屋墙壁以后,落在了外头的林地上。

    对于米妮来说,她根本没有和林三酒打架的必要;轻笑了一声,她转头就跑。

    只要米妮一旦脱了身,那林三酒就再也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按照她的意思不断杀人这一条路了——因为一见米妮身形一动,她立刻跟着也扑了上去。二人倏地在林间化成了两条淡淡的影子,如电光火石般在树木间一闪而过,眨眼间小木屋就被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迅速消失了踪迹。

    紧紧坠在米妮身后十来米的距离上,林三酒丝毫也不敢放松,目光死死地盯住了前方的黑色影子。

    “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即使在这样的高速奔跑里,前方竟然还传出了米妮平稳的笑声:“我这个人虽然战斗力不是很强,但是既然敢这样设计你,那么当然是凭着一项本事的——自从我进化以来,我还从来没有被人追上过呢。”

    林三酒一愣,才刚刚暗叫了一声不好,只见前方的影子骤然加速了,简直像是安了一个火箭筒似的,蹭地便冲了出去——虽然她也紧跟着加快了脚步,然而即使拿出了最大的速度,她与米妮之间的距离也仍然以肉眼可见的差距在逐渐拉大。

    那片稀稀落落的树林早就从身边过去了,米妮前进的方向上,正是一片连绵起伏的群山——眼看着再过半分钟,她就要从自己的视线里彻底消失、投入到那一片山林中去了;林三酒急得额头都见了汗,猛一咬牙,再也顾不得保存体力值之类的事了,立刻开启了【Scrooge McDuck Poer】。

    拿到了这个能力以后还是第一次打开,不知是不是因为眼下的局面,果然多了许多条款与限制,与在麦克老鸭身上时大不一样了;但林三酒此时哪有时间跟它计较条款,匆匆扫了一眼,便满是心疼地叫了一声:“好!”

    话音一落,只见远方的树林便忽然哗啦啦地接二连三地倒了下来——在手忙脚乱地躲过了头几棵树以后,米妮的庞大身躯终于还是一个不小心,被砸在了最后一棵树底下。

    ……一脚踏住了米妮时,林三酒终于理解了一点儿麦克老鸭的心情:她的眼里,也几乎快涌上了不舍的泪花了。(未完待续。)

    PS:  啊啊今天这一章赶得太惊险了!哎呀妈呀,罪恶梦你咋又赏了我一个璧!这是我的新春礼物吗?容我畅快猖狂地笑一会儿……要是一天有俩死线就好了,我就能多写一些还你更了……

    谢谢桥本汉子的2个、熊猫妹纸、mikasayou的2个、左屏翊、水源漓梦的2个、东东东666、艾织、面包牛奶的小屋、松鼠家的蛋挞的2个、松鼠家的蛋挞、偽獸、十六弥是伟大的蜥蜴大人的平安符,潜水糖妈、减不下来肥誓不改名的香囊!

    对啦什么是月票红包……?

    感谢月票党们:谢谢妄想成为骨头的2票、微微一笑721的2票、顾璇、阳台上的猫咪、夭夭大王的2票、美丹、feisheep、灵小音、东东东666、笑兮丿、zijun9的月票~!

    你们看在我这么老实更新的份上,又快过年了,能赏两张月票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17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