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287 着名景点红鹦鹉螺

287 着名景点红鹦鹉螺

    暗沉沉的云压在如月车站世界的天空里,天地间见不到半抹亮色。世界被涂成了一片乌蒙蒙的,不管呆多久,也仍旧见不到半抹阳光;人类社会留下的建筑物们,在死寂中静静伫立,只有偶尔一声轰然作响,才让人意识到这并不是一片死城。

    在各种各样的建筑物、街道、城区间,一列列电车呼啸着飞速滑过去;呼隆隆的响声,往往在电车的影子已经彻底消失后,还余音未绝地飘荡在空气里。

    即使只有一瞬,电车黄锈的外壳裹着惨淡的气息,也足以让人留下鲜明的印象。

    然而刚刚从“伏羲站”疾驰而过的这一辆电车,看起来却不大一样。

    伏羲站里本来是有两个正在等车的进化者的;然而一辆电车在停进了他们企盼的目光里以后,却从前一节车厢里探出了一张脸——一个看起来散漫得很的少年,朝他们抬着下巴说:“劳驾,等下一班。”

    语气自然得仿佛电车是他家开的。

    虽然对方不太讲理,但是既然已经摆出了这么一副模样来,再硬上恐怕就要引起无谓的争斗了;两个进化者默默地后退了一步,眼看着车门再次关上,疾驶出了视线范围内。

    见车外的景物再次模糊了,楼野重新盘腿坐回了地板上,对着地上一只小猫笑笑说:“你继续说。”

    猫医生非常不忿的样子。

    “我也没想到你们人类居然心胸如此狭窄。”小猫冷笑了一声,义愤填膺地说。“……我也不知道拆了楼以后会被反噬,生存数字直接降到一呀!再说了,虽然降到了一,但是他们也没有死嘛,本来目的不就是这个吗?真是没礼貌,也没有感恩之心!你们说我说得对不对?”

    楼氏兄妹自然是猛点头的,但林三酒却只能感到一阵好笑。

    “让你逞能,”她笑着骂了一句,“还回去看看医院怎么样了……不过也好。既然这样,你就乖乖认命跟我们走吧。”

    胡苗苗立刻趴了下去,将下巴搁在了前爪上,翻着一双绿眼睛。显得对此不是很有兴趣。

    “你不是说我的身体可能还会有变吗?”林三酒一边说,一边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如今自己的两条长腿,“如果那些细胞不只是把我变高了,那我身上肯定有不少其他的变化可以供你研究呢。”

    胡苗苗打了一个呵欠,随后从它尖尖的一排小牙之间懒洋洋地吐出了一句:“……你也没什么好玩的;在活人身上还得小心翼翼……”

    为了留下这个小家伙。林三酒感觉自己还真是费尽了心思;想了想,她又道:“……听说红鹦鹉螺界的美食特别多,而且,我们以后要是杀了人,尸体都给你留着。”

    胡苗苗抬了抬眼睛,过了好半晌,这才很勉强似的对楼氏兄妹说:“……怎么用?拿来吧。”

    楼琴忙将他们最后一张空白签证递了过去:“——只要写上自己的名字就能直接到目的地了,很简单的!不过,你在如月车站呆了多久了?”

    猫医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到底能不能转换世界。还真是不好说。

    “我今年都2岁了。”猫的语气有种莫名的自豪,“不过,我成为医生也就是一年多以前的事。”

    三个人立刻盯紧了它。

    “一年……多少?”楼琴正在替它写名字的手顿了一下,签证上只有“胡苗”两个字。

    “……零一两个月吧?”猫歪头想了想,“咳,那么久了,谁还记得……”

    楼野腾地就跳了起来,一叠连声地催促妹妹“快写快写”;而其余两人也马上反应了过来——猫医生在如月车站的时间即将逼近14个月,如果它也是需要转换世界的话,也许很快就要被送走了;必须在它被送走以前。将签证写好、想办法固定在猫身上才行。

    几人匆匆忙忙地写好签证,又找了一根细绳子将签证系在了胡苗苗脖子上;小猫虽然不大喜欢这种安排,但到底还是忍受了下来。

    “这么看来,胡医生会是第一个走的。那么我就把告诉阿酒的事再给你说一遍——”楼琴严肃地望着小猫,又看了看林三酒,似乎是示意她也听着:“包括红鹦鹉螺界在内,每一个十二界都是被各种大大小小的势力分割盘踞的,地盘分布很复杂;而传送过去的地点偏偏又是随机的,我们也不能预知你们会出现在哪儿。你们也不知道落进去的地方,是不是属于成长者联盟的敌对势力。所以一是不能冒冒失失地报上我们的名字,二就是要先找好一个接头的地方。”

    接头的地方似乎是处于一个各大势力的真空区,因此混杂了各方三教九流的人;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个来掩藏耳目、接头碰面的绝佳地点。

    如果说到这儿还挺正常的话,那么楼琴接下来的话真是叫林三酒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像你们这样的,一进红鹦鹉螺的地界就能被一眼认出来,肯定不是我们中心十二界的原住民。所以,”楼琴加重了每个字的语气,“要是遇见主动上来找你们搭话的,千万不要理会——什么住店啊、换钱啊、带你参观啊之类的,不要理、也不要惹,当做看不见,直接走开就好。”

    ……这句嘱咐让林三酒隐隐十分耳熟;好像,她以前在一种名为“旅游攻略”的东西上经常看到这样的话……

    猫医生倒是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只是神色严肃地点了点头。

    “噢,不过如果有卖地图的倒是可以看看。”楼野补充道,一边说一边掏出了什么来,“你们刚去也不会有钱,来,拿着这个,够买两份地图了——如果饿了,还可以再来一份包子。”

    林三酒瞪着被交到她手里的东西——她手心里是两三只细长的深红色晶体,被切割得整整齐齐,打磨得十分光滑。

    ——不是说,十二界也是末日世界来着吗?

    “来,胡医生也拿上,”楼野又抓了一把晶体,怎么看都觉得比给林三酒的多:“拿着钱也好——”

    他一句话没说完,傻在了原地。

    猫医生刚才趴着的地方,只留下了一点余温。(未完待续。)

    PS:

    谢谢真15岁灵小音的粉红和平安符、魔五的香囊、影雪若的香囊、蜜糖喵喵喵的香囊(你俩是交的入群手续费么哈哈)、萧夕夕2015的平安符、hiteyun(黑土)的2票粉红、还有zgghk的更新票~我知道我肯定漏了,但是点娘刷信息的速度太慢……不怨我……

    来自每日拳击累死老娘了的美腻少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16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