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277 小麻烦

277 小麻烦

    猫咪省级医院,原来并不叫这个名字。

    它本来的名字是人民湖第一医院——叫什么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家医院背后有一片老式的住宅小区,似乎是医院的职工房,胡苗苗曾经就生活在这里。

    “……惭愧地说,我曾经也是那个小区的灵魂人物,”小猫谦虚地点点头,“大家都很尊敬我。”

    林三酒迷茫地看着它——她问的那个问题,猫医生一口否认过后,觉得必须要从头解释起才行;然而这一开头,就让她有点听不懂。

    在带着困惑又听了一会儿以后,林三酒终于明白了。

    那个小区里的大部分住户,都是从医院里退休后的老人;为了表示对胡苗苗的“尊敬”,好几个老头儿老太太经常会拿上猫粮、或者自家煮好的小鱼,放在小区长椅的下头,预备给胡苗苗吃。

    或许是因为老人一般比较寂寞,又或许是胡苗苗长得确实可爱,它在小区里受尽“尊敬”,除了偶尔会被捉去打预防针,日子本来过得是非常舒心的。

    直到那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其实在那一晚之前,胡苗苗就有点意识到哪儿不对劲了。经常为它准备食物的那几个老人,最近常常像无意识似的,面无表情地在小区里游荡,不知道在干什么;长椅底下的猫粮碗里也已经空了有两三天了,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

    所以,当胡苗苗坐在阴暗的草丛里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朝它走近时,它如释重负地“喵”了一声,冲了出去。

    这个老太太是小区里最“尊敬”它的,来得也最频繁。今天晚上,老太太也像往常一样带了猫粮拌鱼和一碗清水来,坐在长椅上弯下腰,把食物放在了地上。

    胡苗苗刚要往前凑的脚步,立刻顿住了——因为从猫粮碗里,正散发出一股食物腐败后酸臭难闻的味道。

    对于人类来说或许不明显。但充斥在猫鼻子里,简直是一种极大的折磨。

    黑白花小猫坐了下来,抬头又“喵”了一声。

    “为什么不吃啊?”老太太低下头,声音跟以前相比。好像有点怪怪的……就像是气息连不上了一样。“你不是很喜欢沙丁鱼吗?”

    但是它真的很臭——正当胡苗苗又想用一声喵来表达自己不肯吃的意思时,它的半声猫叫突然被一个“咕咚咚”滚落下来的黑影给打断了;小猫顿时受了惊,往旁边一跳,这才看清楚那个掉在地上、滚出去了好几米远的东西,原来是老太太的人头。

    “唉。当时真给我吓懵了,”说到这儿时猫医生叹了一口气,看着正专心听它说话的几人一眼,低头在楼琴为它准备好的茶杯里喝了几口水,又继续说道:“那人头掉下来以后,却还会说话……”

    当时还是一只普通猫的胡苗苗,只感觉有什么极大的地方不对劲了,它呆呆望着地上的人头嘴巴一张一合:“吃呀?怎么不吃呢?你不饿吗?”

    要、要帮她吗?

    在“帮她把头推回去”和“转身就跑”两个选项里,胡苗苗身为动物的直觉终于发挥了作用——它后背上的毛都乍了起来,也不知道这个平时好好的老太太怎么了。只知道没命地跑;人头却似乎不愿意就此放过它,竟然也骨碌碌地动了,“怎么不吃呢?”“怎么不吃呢?”的声音,阴魂不散地追了上来。

    胡苗苗没头苍蝇似的乱钻了一会儿,终于在跳进了医院围墙的时候,身后的人头终于不见了踪影,似乎被它甩掉了。

    它余悸未消地回头看了一眼,心里正犹豫着第二天该不该回去瞧瞧情况;然而一转脸,就不由有些愣住了。

    “原来医院被暗物质侵蚀得最快也最彻底,完全地变成了一个怪谈场所。”猫医生喝过了水。在楼野轻柔的梳毛动作下一边呼噜一边说道:“不过或许应该说我运气好,这个怪谈里面的主角,正好就是一只猫——”

    而动物是无法变成堕落种的。

    机缘巧合之下走进了医院里的胡苗苗,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不光是它自己说不好,连来自中心十二界的的楼氏兄妹也猜不出来。

    末日世界本来就是奇诡多变的地方,更何况是如月车站这样更叫人摸不透的B级世界——就算出现了一些中心十二界人也不知情的变化,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硬要说的话,应该说这家医院正好需要招聘一只医生,而我的条件又正好非常合适吧。”猫医生微微地抬了抬下巴。那有几分骄矜的样子叫人完全想不到要去问它没有医学背景怎么办:“总而言之,我经过了一番实习以后,就在医院里上岗了。”

    听起来,“猫咪省级医院”本身,似乎就像是有生命的样子。

    而在得到了智慧以及迷惑人心的能力以后,胡苗苗也再回不去一只普通猫的生活了。

    林三酒不由得想到了兔子。

    同样都是末日世界中的动物,轨迹却如此不同——她想了想,又仔细在它的后背上找了找;光滑的猫毛上哪儿也没有生存数字,似乎也侧面证明了胡苗苗所说的真实性。

    在听过了猫医生的故事以后,楼氏兄妹俩的饭也吃完了,也顺手将黑白花小猫伺候得舒舒服服的了;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在猜拳相继输给了妹妹和猫医生以后,楼野乖乖地拿起了碗碟铁盒儿,出去洗碗了。

    面对只能出“布”的对手,林三酒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输掉的。

    当夜色逐渐深浓,楼氏兄妹也觉得自己差不多该出门给猫医生找尸体去了的时候,意老师的声音突然毫无预警地在林三酒的脑海里响了起来。

    自从意识体完成了以后,意老师已经好些天没露过面了——林三酒立即提起精神,不知道她这一回出现是为了什么。

    “那个,”意老师有点吞吞吐吐地,说话不太痛快:“其实,我想跟你说个事……”

    “什么?”林三酒问了一句,紧接着就看见了猫医生立着耳朵,左右张望,似乎想把刚才那个突然出现的声音找出来——

    “那个,让你恢复肉身的事情,恐怕有点小小的小麻烦……”(未完待续。)

    PS:

    今天更晚了,刚刚才到家……嗯,社交名媛就是我……

    谢谢魔五的香囊(别想收买我!)、影§雪若的香囊(看到留言了~)、伴你长眠的香囊(又赏了,害羞)、那些年忘记的昵称的平安符(是我忘了账号的昵妃吧!)、那米米的香囊、一一爱鱼的香囊~

    哎呀妈快到12点了赶紧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9916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