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2172 扮猪吃老虎……不,扮猪吃猪

2172 扮猪吃老虎……不,扮猪吃猪

    林三酒盘腿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默不出声地想了想。

    “不可能。”她平淡地说。

    才刚刚转过身抬起脚的里助,猛地又拧了过来。“你怎么知道就不可能?”

    “凭你们?”林三酒说,“凭那几头猪?”

    就算那些猪有着不少奇妙物品,她也相信余渊能保住一命。最糟糕的情况,或许是他现在正蜷伏在什么角落里,等着自己去救……

    里助看着她,嘴都不知不觉歪向了一边。仿佛林三酒是什么摧毁了人类城镇的巨虫一样,叫他又忌讳、又厌恶。

    “等你也死到临头就知道了,”他从牙缝里挤出一个个字,眼睛里烧着说不明白是什么的光:“等你到了害怕后悔,趴在地上求我的时候,我到时再问问你可不可能。”

    “你怎么这么深仇大恨的样子?”林三酒打量着他,问道。

    “你也有脸问?”里助笑了,“你身为一個进化者,你还有脸问?你这种人,多死一个,世界就清净一分。”

    “我怎么你了?”林三酒依旧语气平淡,“还是说,你在外面的时候,有其他进化者伤害过你?”

    里助一怔。“闭嘴,”他不耐烦地说,“哪来那么多话说?”

    “冤有头债有主,谁对不起你,你恨谁去……”

    “我就恨进化者!”里助的声音猛地拔高了,又尖又裂。“我就恨每一个进化者,你们就不该存在,毒瘤!怎么样?你能怎么的?就算我身上没发生过什么事,你们本质我却是清清楚楚的,绝不能任你们活着,等我考核合格了,我就会要求把每一个刚进化的人都杀了!”

    “考核什么合格了?”林三酒立刻问道。

    里助又哼笑了一声,并不回答,只说:“你在这儿好好等着猪先生吧。等他把你身上有价值的东西拿完,你也就不剩几分钟了……哈,我最好去找点零食,到时他弄死你的时候,我可以边看边吃。”

    虽然都是地下农场的人,但他跟丁六一可太不一样了。

    “你还有零食吃?”林三酒想了想,却问了一个看似最无关紧要的问题。“农场人一日三餐都是定好的,哪来的零食?”

    她的态度一直这么平静安淡,以至于哪怕另一方满腔毒恨,也没法一个劲儿地爆发下去了。

    “你以为我跟他们一样?”里助冷笑一声,“我可是猪先生的助手。一会儿弄死你的时候,我可得学着点,下回好帮忙了。”

    林三酒点了点头,终于明白了:“你的名字中有个‘里’字,对不对?原来你是猪的助手,他们叫你‘里助’,是一种尊称。”

    “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林三酒问道,“我就是有一个问题……你身为一个人,为什么甘愿给猪当助手?你们地下农场里的那么多人,为什么让一头猪来管理你们?”

    “猪怎么了?”里助这一句话,不像是愤怒之下的反问,竟真有几分疑惑似的。

    “猪可是家畜啊,”林三酒也想不到,这句话还需要人来说,“人养猪是为了杀了吃肉,猪养人是为了干什么?”

    “你胡说什么呢?”里助好不容易平息一些的情绪,蓦然又冲得面皮紫红起来,一双眼球都圆圆白白地凸了出来。“你在说什么鬼话呢?自古以来人和猪就是同一阵线上的战友,一起生活战斗、建设创造,你以为你能骗得了谁啊?”

    林三酒实在没有想到,自己会听到这样的回应,甚至顿了一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里助怒意不消,继续连珠炮似的说:“家畜什么的,都是末日以前的事了,现在我们没有了。可是你以为,只有进化者才知道末日以前的社会什么样吗?你以为撒谎就有用了?你如果觉得猪是家畜,你肯定也觉得人是家畜了吧?”

    末日后的普通人,确实从未见过大规模、产业化的养殖业,更没有机会吃用养殖业的产品,对于养殖场一无所知或许是正常的;可是,家畜仍没有从人类生活中断绝踪影——哪怕是小户零养的,也该有人养过猪才对。

    “你们农场里这么多普通人,就没有一个曾经在外面养过猪?”林三酒带着几分不可思议问道。

    “听都没听过这种荒唐事,”里助又冷笑了一声,“那也是当然的,因为它根本就不存在。人养猪?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是多亏了猪先生才有的,说人养猪,不就像是说你生了你妈?”

    “猪都给了你们什么?”林三酒收了收惊奇疑惑,尽量像聊天一样问道。

    “太多了,稳定的住所,安全的环境,三餐不愁……”里助想了想,说:“我都跟好几个女人相配过了,要不是我比较挑拣,我一天到晚除了女人,都不用干别的了,毕竟谁不想跟猪先生的助手相配?那些女人都排着队让她们舍长给我递话呢。这样的生活,外头能有?靠你们进化者给我?”

    要在这个话题上假装出兴趣,实在令林三酒自己也觉得有点恶心。

    “哦?为什么女人愿意跟你好?”她饶有兴致似的问道,“你是猪的助手,对她们有什么好处?”

    里助似乎觉得,这一个话题能够证明某种荣光一般,倒是很愿意说。

    “好处当然可多了,”他笑了一声,说:“虽然大家吃住都一样,可是我们在要求配女人的时候,可以向农场申请东西,用来送礼。不光是吃住用品,表现特别好的,像莪这样的,还能申请到稀缺物资。女人缺什么,男人申请了送过去,还有不答应的?不答应,以后啥也没有。”

    “女人就不能自己申请?”

    哪怕是在里助与进化者这样的深仇大恨里,似乎也存在着男人无论如何都想要聊一聊的话题。

    “笑话,她们自己要是申请得到东西,一般人还有什么希望配女人了?那不得人人都长得和猪先生一样高大帅气,才有希望啊?”里助嗤笑了一声,说道。

    林三酒想起丙五三八抱着被子说“你以后也会有的”——原来是这样。

    “这就是你们愿意被猪养的理由吗?”她摇摇头,问:“那你们喂鸡喂牛的时候,就不觉得讽刺吗?”

    “嗯?”里助脸上浮现了几分呆笨之色,说:“我们不养那些东西。”

    林三酒定定地看了他几秒。“那你们营养餐里的牛肉,是从哪里来的?”

    “外面买的吧,”里助不太确定地说,随即不高兴了。“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无关紧要的破事……还是说你想死了以后代替牛肉,下我们的锅?”

    “外面买的牛肉?”林三酒倾过身子,问道:“你们从充满末日能量的外界里,买了牛肉进来吃?”

    里助一愣,随即怒道:“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事,干干净净的牛肉?有末日能量,抽出来就行了,还能不要营养,因噎废食?外面世界那个德行,还不是你们进化者造成的?”

    他说着说着,越发恼怒了,狠狠一脚踹在钢铁大门上,“咚”的一声沉重闷响,顿时在牢房里里外外都回荡了起来。

    当撞击声散去的时候,从林三酒看不见的走道里,响起了一个慢悠悠的声音。

    “怎么了?”在猪蹄敲击地面的声音里,穿紫短裤的猪问道:“是谁闹了这么大动静呀?”

    “啊,猪先生,”

    里助顿时换了一副口气,急忙说:“这小子急得要命,又喊又闹的,但是您放心,门锁严实了,出不来。”

    “不要紧,我还怕这个?”猪笑了一声,那个粉白硕大的猪头又一次浮现在了铁门栏杆外。黑乌乌的小眼睛在林三酒身上转了转,它转头吩咐道:“你去我办公室等我。”

    “是,”里助应了一声,目光从林三酒的脖子上扫了过去,终于露出了几分仇恨以外的神色——林三酒感觉好像自己脖子上的东西,都被他的眼睛给舔过了似的。

    他好像想说什么,又忍住了,最后只说了一声“那您小心他点”,就走了。

    等里助消失之后,猪不紧不慢地打开了铁门。高大滚圆的粉白巨猪,一步步走进了牢房里,顿时叫牢房里一下子拥挤得好像连空气也不流动了。

    “实话跟你说,你变成普通人的时间,其实只有三十分钟。”猪咧开嘴,吐着气说:“所以你看,我特地去借来了一个东西……能叫你恢复之后,也能老老实实,一动不动地躺着,什么攻击也做不出来。你把东西叫出来给我,我就偷偷把你送出农场去,给你留一命,你听懂了吗?”

    林三酒捂住鼻子,松下了肩膀。“果然,逻辑学的效力不会是永久性的啊。”

    紫短裤的猪一愣。“什么?什么逻辑——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但知道那是【逻辑学】,还知道了另一件事。”林三酒冲它一笑,慢慢站了起来。“它的使用步骤里,是不是有一步,需要正确地描述出目标?”

    猪呆呆地看着她。

    “你描述我的时候,肯定说的是‘一个男人’吧?”林三酒活动了一下肩膀,说:“装成普通人的模样,忍着不反击不动手,可真难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27546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