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2134 感染病人大巫女

2134 感染病人大巫女

    “拜托!我没有说谎,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在被快要合拢的门洞给卡了一次脖子之后,丁六一几乎面无人色了,不住哀求叫喊:“是真的,我跟猪先生们一起上了飞船, 在旁边那一个末日世界模型里落地的。然后我们一直等着,等着有飞行器飞进【医疗系统】世界模型后,我们才跟了过来……“

    在她充满了即将与同伴们汇合的期待时,暗地里却有这样的一群东西在悄悄跟随……林三酒紧紧抿着嘴,没有应声。

    “然后你们干什么了?”清久留问道,“一件一件事地说, 什么也别漏。”

    ”我发誓, 我没有。我们顺着【找蝴蝶】给出的方向,远远地看见了你们, 当另一架灰色飞行器也从我们头上出现时,我就知道时间到了,然后猪先生们发动了他们的手段……在满世界都是烟雾的时候,他们把我保护起来,送进了这个隔离室里。所以,我真的没有见到他们是在哪里与【医疗系统】沟通的!”

    林三酒真恨不得让铁门把他的脖子给挤断。

    没有沟通,怎么能把一个不是病人的人送进来?但是她也猜到了,若是发问,恐怕也只能换回一个“我不知道啊”——丁六一可不像是视死如归的勇士,这种情况下还说不知道,大概是真不知道了。

    “你们一直在一起?”清久留在丁六一的脑袋前蹲下身,好像想启发他一样,轻声问道:“中途没有一头猪离开?没有遇上任何一个人?”

    丁六一忽然顿了顿。

    林三酒心中一跳,立刻一掌打在门上, 击碎了他耳朵旁边的钢铁, 喝道:“说话!”

    “没有一头猪离开过!”丁六一慌得都忘了尊称,忙不迭地说:“但是在他们送我来隔离室的时候, 我们在大厅门口遇见过一个人……”

    据丁六一说,那时他被猪们用某种东西包得严严实实,眼睛前也是一片塑料罩子,因此看得不大清楚;他只能模糊判断出,对方是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而且应该是一个人类进化者。

    “伱……”穿蓝短裤的猪——也就是莫尔德先生,听起来似乎有几分狐疑不决,“你是……”

    那陌生人点了点头,说:“是我。”

    丁六一说,他当时明显感觉到,猪先生们松了口气。

    “这个人是我们要暂时保护在这里的,”莫尔德先生推了推丁六一的肩膀,“隔离室在哪?不会让别的病人进去吧?”

    就这样,丁六一在什么也看不大清楚的情况下,被猪们送进了隔离室里。在猪先生们与陌生人一起出去的时候,他在门关上之前,隐约听见有一个猪先生朝那陌生人问道:“……这是一个人,不会也生病吗?”

    至于那人回答了些什么, 他却没听清楚。

    “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 ”丁六一连连保证说,“求求你们,把我放回去吧。”

    在几分钟的工夫里,走廊深处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林三酒甚至能听出来,来人似乎肩负着重物,脚步与呼吸正沉沉地打在空气里——余渊扛着画师,皮娜带着大巫女,不管来的是谁,身上负担确实都轻不了。

    “小酒,”清久留低声叫了一句,林三酒马上明白,是时候行动了,不能让【医疗系统】把他们都困在一个地方。

    可是,人偶师怎么办?

    她在丁六一身上花了这么多时间,最后却只挖出了一个模糊得没法再模糊的讯息——“一个人类进化者”——可十二界里最不缺的,就是“人类进化者”。

    似乎从她的神色上有所察觉,清久留忽然俯在她耳边,以气声说道:“先把他拉出来,对于医疗系统……我有一个想法。”

    林三酒很难用语言说清楚,仅仅是听见他有了“一个想法”,就叫她登时生出的踏实感——脚下大地仍旧稳稳的,坚实地支撑着她,哪怕方向不明,她也可以继续在大地上走出一步,又一步。

    她二话不说,伸手压在门板上,在丁六一连连的惊叫声中,一口气将门洞重新炸得大了几圈;意识力迅速攥紧了他的脖子,重重地往外一拔,把那个干瘦男人从门洞里硬生生拽了出来,林三酒一伸手,拦腰将他抓了起来——至于他身上被爆炸后的尖锐钢铁刮出了多少伤口血痕,则是她压根不关心的问题。

    在呛咳和呼痛声暂歇之后,丁六一发现自己已经被林三酒一甩就扛上了肩头。

    他前不久还是个普通人,就算拼命踢打挣扎,也丝毫挣不脱林三酒双手如同钢圈一样的限制,只好不断哀叫道:“放过我吧,你们要带我去哪里啊!”

    “林三酒?”大概是听见了几人的响动,从不远处走廊的深处里,隔着不知几道墙,响起了皮娜气喘吁吁的声音。“你们在那边吗?”

    “在,”清久留立刻应道,“但是你先别过来。”

    当皮娜出声时,她似乎已经又近了几步:“啊?为什么?”

    “我们怀疑【医疗系统】是想要将我们一网打尽,”林三酒说着,扛着丁六一往后退了几步,尽量与她保持着同样的距离,说:“我们这边有点新发现,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被困住。”

    尽管还不知道清久留的想法是什么,但有一点,她已经想明白了。

    那几头猪在不知如何激活了人偶师的【病魔】后,发现【病魔】原来是他抽取出来、化作物品的能力。

    谁也不知道,人偶师究竟是通过能力还是物品办到这一点的,所以猪们干脆把人偶师和他的飞行器一起带走了——带走人偶师,自然是为了他或许有的“能力”;带走飞行器,也不是什么难解的问题:他的所有物品都被押在了【医疗系统】里,如果其中有一件物品是猪们需要的,它们自然得用一个别的东西,把需要的那件物品换出来。

    接下来的推测,就顺理成章了:猪们想要从人身上提取出来,做成物品的能力,除了丁六一的【抓蝴蝶】,还会是什么?

    他一口一个“猪先生”,哪怕在被人以死亡相协时,对猪的感恩尊敬之情依然溢于言表,但是他还不知道,他的猪先生早就打算“去芜存菁”、“去母留子”了;毕竟人充满了变数,物品可不是。

    也就是说,猪们现在不会放任人偶师死去,而且迟早要回来找丁六一——只要抓住丁六一,就能换回人偶师。

    当然,林三酒心里想的可不是“换”。它们让己方一行人陷入如此莫名其妙的一场飞来横祸里,还想轻轻松松把目的达成,那可是做梦了。

    “余渊?不,我没有看见他,”此时皮娜正远远地回答着清久留的问题,“但是大巫女的情况……我很担心她,我需要帮忙。如果你们怀疑【医疗系统】可能将我们一网打尽,那么先让我过去,一会儿余渊来了,让他离远一点,行不行?”

    “大巫女怎么了?”林三酒顿时被勾起了一层担心,“你先过来好了,让我看看大巫女。”

    清久留的一只手,忽然无声地压在了她的胳膊上。

    林三酒转头一看,发现他正用口型说了个“你先往后走”,随即又比了一个让她安静的手势。

    为什么?他和皮娜不跟着一起来吗?

    尽管满腹疑惑,她仍然一步步、安安静静地往后退了出去。清久留回头看了她几次,似乎还不满意她的距离,挥手叫她继续走远一点,直到她扛着丁六一绕过一个拐角,看不见清久留了,他才远远说道:“好——”

    林三酒止住了脚步。

    “我正好有个事情,想问一问你。”他继续说道,就好像刚才也是在和皮娜说话似的。

    皮娜从更远的地方,模糊地问了一声“什么”。

    “说来话长了。丁六一说,他被猪带进来的时候,在大厅门口看见了一个人类进化者,正是那进化者将他们放进了楼里,给丁六一安排了隔离室。”

    名义上是对皮娜说的话,显然实际上是说给林三酒听的,因为清久留什么也没解释。“这么看来,好像那进化者与【医疗系统】关系不浅,对吧?但我认为,如果因此去找那个‘人类进化者’可就是上当了。”

    他此时说这些,是在干什么?

    “一,早就与【医疗系统】进行过某种沟通的猪,在见到那进化者时,却没有认出他。那进化者主动说了一句‘我是’,才让猪确认了他与【医疗系统】的关系,才继续开始做该做的事。”清久留简直是一点也没打算让皮娜听懂,扬声说:“二,猪们没有离开过丁六一身边,没有去什么地方与【医疗系统】沟通过,只与这一个人有过交流。

    “三,它们在离开前问的那句话非常有意思。明明是对人类进化者发问的,它们的问法,却不是‘你是一个人,不会也生病吗’,反而是‘这是一个人,不会也生病吗’。正是‘这’字,令我感觉猪发问的对象,其实不是这个人本身。”

    林三酒感觉胳膊上泛开了一层鸡皮疙瘩,她隐隐地有点明白了。

    “【医疗系统】作为一种末日因素,却能与猪谈判沟通,协商出一个陷害我们的计划,还能配合执行,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是吧?末日因素怎么也开始有自我意识和智力了?”清久留平平稳稳地说,“如果【医疗系统】只是一套规则,一种力量,与其他末日因素的区别不大……只不过它利用了自己所寄身的宿主的智力呢?”

    “你在说什么啊……”皮娜的声音响起时,听起来与清久留已经在一个地方了。“什么丁六一,系统的,我怎么感觉我错过了很多讯息,所以听不懂?你不是有话要问我吗?”

    “是的,”清久留答道,“我的问题是……你单独带着大巫女走了这么久,为什么你还没有被感染?”

    今天吃了琥珀咩咩友情赞助的脑白金,想起我的废话是什么了!我发现了一个节省时间,提高每天工作效率的办法:工作期间不吃饭,不做饭……

    外卖不健康(还贵),做饭花时间,怎么办,不吃就好了嘛!饿了的话,几把子蔬菜水果往搅拌机里一塞,从搅完到喝完一共不超过十分钟,省事,健康,高效。

    就是一个缺点,时间长了容易厌世……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267160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