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乐园 > 1701 肉铺兼卖片皮鸭

1701 肉铺兼卖片皮鸭

    扁老鼠用了两句话,使自己成为这批被体验的堕落种中,最后一只还活着的。

    第一句是,“好姑娘,你要是不信我,你看看那边的墙呀,操控它的人见势不妙也走了,就剩那傻——那傻瓜,自个儿想要偷偷溜走呢。”它临时改了个口,去掉了它觉得不合适的词。

    林三酒抬起眼睛的时候,恰好看见在小展厅外,远远地有一堵墙突兀地立在两面屏风墙之间,位置首尾不靠、十分尴尬,好像大厅增生出来的一块多余组织。

    扁老鼠的第二句话是:“刚才的事,真的和我都没有关系呀,冤有头债有主,这样吧,我带你去我被关着的展台,我估计那个穿马甲的王八蛋还躲在圆台底下,咱们只要去得及时,就能给他堵住。”

    不需要多思考,林三酒就下了决定。

    杀掉伪装成一堵墙的堕落种,稍微多花了林三酒一点工夫:因为她不能把导游小姐独自扔下,让后者和扁老鼠共处一室;但她也不能带着导游小姐走,让扁老鼠悄悄溜掉。

    就像那个该怎么带狐狸和鸡过河的思维游戏一样,她招手让扁老鼠走到自己身边来。当然了,后者死活也不肯。

    她现在没有多少时间和扁老鼠谈判交锋了——假如它说的是事实,而且它说的很有可能就是事实——那几个偷偷回到自己身体的工作人员,绝对不会傻乎乎一直在圆台底下躲着,肯定会找机会悄悄溜走;一整层楼的空间,谁知道他们此时藏身在哪儿呢?如果离得远,他们不知不觉溜走的几率就太大了。

    “你最好别动,”她近乎平静地吩咐了一声,那扁老鼠原本似乎还想说点什么,顿时闭上了嘴。

    她准备只给自己最多两分钟时间。

    林三酒让导游小姐紧跟着她,随后纵身一跃,攀上了玻璃管顶部;她反身爬上去,单膝跪坐在天花板和展台之间狭窄的空隙里,总共只花了不到五秒。玻璃管里的漆黑堕落种简直被刺激得不行了,在里头一阵阵撞击玻璃? 仰头盯着她看的时候,脸上肚脐眼似的黑洞一缩一张——换作十几分钟之前,她肯定会连手心都开始冒汗? 就像现在站在它旁边? 脸色煞白的导游小姐一样。

    现在? 她哪有闲心害怕?

    当她四下一扫时,发现那堵墙从刚才的位置消失了,走廊上空空如也? 附近也没有哪儿多出来一堵墙。

    “你们今天是来和我玩游戏的么?”林三酒小声嘀咕了一句。

    她的意识力还没有完 全被消磨干净? 只需要让意老师将刚才这一个方向上的图象调出来看看,像“大家来找茬”游戏那样把两幅景象对比一下,就能很快发现? 在那条走廊口? 多了一个数十秒之前还不存在的、蒙着红布的展台。

    这可真是帮了她的大忙……林三酒右手一翻? 多出了一面彩色小旗。小旗上印着数种几何图形? 全无章法、随心所欲地拼接在一起。

    【令旗】

    普通令旗是用于对属下下令?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 本物品【令旗】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它的“属下”不是人类或任何生物,而是出现在它旗面上的几何图形。

    使用方法:在发动【令旗】后,周围环境中符合要求的几何图形就会接受指令调遣,可以拆分、重组、放大或缩小……进行等等一系列行为。凡是物品旗面上有的几何,那么环境中所有形状相符的物体(比如说? 旗面上有长方形? 既可对应环境中的电视屏幕、手机、名片等物品)? 都会成为被调遣的对象。

    物品主人可以要求一个长方形电视的屏幕被切分成两个正方形——只要旗面上有正方形即可? 只不过当然了,切成两半自然也就报废了;也可以要求一只三角铁被缩小到十分之一的尺寸,但仍保留原状。鉴于几何图形与现实物品之间的无穷联系? 本物品可以被发掘的用途也相当多,请花心思好好玩吧!

    注意:物品和几何图形之间,必须呈现高度相似。由于人类和动物肢体曲线柔软,所以即使有人脑袋很圆,或者动物耳朵看上去好像是三角形的,也不能够被当作几何图形来看待。

    ……这面【令旗】,还是鹏平在飞船上时拿出来准备对付林三酒用的。想来他当时的真正目标不是自己,而是Exodus;只不过鹏平没料到林三酒的速度和战力都远超他的想象,旗子才一拿出来,他就先被绞进了漩涡里,别说攻击了,连命都差点没保住。

    自从拿到这面【令旗】以来,林三酒始终没有机会一试;如今她见那一只堕落种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圆柱形的展台,真是险些没笑出来——它要是展露出原形,她这面【令旗】反倒没有用武之地了。

    她甚至都没把两分钟用完 。

    【令旗】在一眨眼间就发动了,带着林三酒的指令触及到那只假装成圆台的堕落种身上时,后者可能都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在一声变形得让人都听不出来是生物发出的短暂惨嚎声中,那个标准的圆柱形展台就像一只厨师刀下的烤鸭,在一眨眼之间就被片成了无数薄薄的圆——只是那无数薄圆片只在半空中一闪就消失了,化成了一片片半透明、黏连的、充满了血管的物质,四下飞溅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都挂在了天花板灯架上,晃晃悠悠地往下滴坠着黏液。

    连玻璃管里的漆黑堕落种都看呆了——它脸上的巨大“肚脐眼”正好对准了一片黏挂在玻璃上的残肉,在它顺着玻璃慢慢往下滑的时候,那漆黑堕落种也跟着一跤跌坐在了展台上,再也没有向林三酒激动地嘶叫过。

    林三酒跳下展台的时候,导游小姐一张脸都皱得快要变成肚脐眼了。她一眼都不敢看远处的惨相,林三酒一落地,她立刻小步跟上了,低声说:“现、现在我们……”

    林三酒抬眼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扁老鼠。

    “带路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97/14430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