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133. 鬼斗罗的推理?

133. 鬼斗罗的推理?

    ,

    (五更)

    索托城。

    过往,这座巴拉克王国的产粮重城二十四小时都开放城门,任由城里城外的人出入,而如今有稍许不同,城门口有着两队人马进行检查,一是索托城的士兵,二是穿着武魂殿制服的人员。

    气氛显得稍许凝重,从外地赶来的人必须得排起长龙,经由双重检验,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能得以通行,显得异常严格。

    正在排队的人当中,有些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互相交流着信息。

    “老哥,今天索托城怎么检查的这么严格?”

    “不知道了吧,武魂主殿被炸了!”

    “什么?老哥,你不是在跟我开玩笑的吧,这个玩笑可一点都不可笑,谁有这个胆子敢炸武魂主殿啊?”

    “嘘!小声点!没看到城门口那些武魂殿的人都看过来了吗?”

    果然,

    那人循着指示的方向看去,果真碰上武魂殿人员冷冰冰的目光。

    而且,让那路人感到惊诧的是,这些武魂殿人员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伤,不少人额头上都缠绕着绷带。

    就在这路人心中惊诧之际,人群中突然引起一阵骚动。

    路人凝目看去,却见一个男人,一个穿着大红色礼服的男人,竟是不守规矩,直接越过众人前往城门口。

    他身上镶满着金银纹,尤其是胸前那颗闪耀着金光,足有婴儿拳头大小的宝石,更是充满了华贵气息。

    普通人根本不清楚这代表着什么。

    这种插队的行径,自然引起排队众人的口诛笔伐。

    “这个傻缺,居然敢插队,铁定要倒霉了。”

    就在路人们心中浮现出这般念头的时候,却猛然发现,武魂殿的人通通挺直腰杆,昂首挺胸,朝着那个男人恭敬行礼。

    这一发现,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一群路人当中引起轩然大波。

    所有人都在热切地讨论,这人到底是何许人也,只不过,却是无人可知。

    人群中的焦点人物,自然是接到教皇比比东的任务,前来索托城调查武魂主殿被炸一事的鬼斗罗鬼魅。

    鬼斗罗让人捉摸不透的面貌朝着武魂殿其中一人,道:

    “带我去见武魂殿在这里的负责人。”

    “是!”

    那人身上穿着执事制服,可在鬼斗罗面前大气不敢喘,生怕得罪了眼前这位大人物。

    走进索托城,往来的人群稀疏了许多,望眼过去,不时地可以见到全副武装的卫兵定时四处巡逻,每个卫兵身上涌动的魂力波动,显示着他们的等级至少是一名魂师。

    鬼斗罗暗自点头,看来索托城的城主也不是一个酒囊饭袋之辈。

    在武魂主殿被炸毁之后,索托城城主为了避免在这段非常时期遭受到更大的打击,所以特意安排了这么一出,即能够稳定治安,同时也能够震慑暗地里的宵小之辈。

    鬼斗罗跟着向导来到医院,见到了贝斯卡主教。

    此时,贝斯卡主教正躺在病床上面,虽然身上缠绕着绷带,不过鬼斗罗一眼就看得出来,贝斯卡的伤势一早就康复,只是在这里装病而已。

    贝斯卡一看到鬼斗罗这一身象征性十足的衣服,当即心头大惊,从病床上下来,恭声道:

    “拜见大人。”

    “嗯。”鬼斗罗目光带着一丝戏谑,暗含深意道:“你就是在这里主持工作的主教贝斯卡吧,伤势恢复的怎么样了?”

    “回大人话。”贝斯卡主教不敢隐瞒,老实回答道:“我的伤势一早就已然痊愈了。”

    鬼斗罗原本以为,贝斯卡会用些拙劣的借口搪塞自己。

    却不曾想,贝斯卡居然这么老实,不由地对眼前这个一只脚踏入棺材的老头高看几眼。

    “这是何意?”

    见鬼斗罗没有追究的意思,贝斯卡主教心中松了一口气,赶紧解释道:

    “大人,是这样的,我之前曾经猜测,隐藏暗中的敌人摧毁武魂主殿,显然是和我们武魂殿之间有着血海深仇,如此推算下来,若是敌人知道我这个主教没有死,会有很大概率会上门刺杀,所以属下在伤势痊愈之后,干脆就继续待在这里,目的就是为了钓出隐藏幕后的那人。”

    听上去,还有那么几分道理。

    鬼斗罗暗暗点头,言简意赅道:

    “然后呢,你成功了没?”

    贝斯卡主教布满皱纹的面孔,尴尬地挤出一丝苦笑,道:

    “不瞒大人,属下已经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有等到那人,看来,对方的目的,仅仅只是为了炸毁武魂主殿而已。”

    “嗯。”鬼斗罗不置可否,道:“带我去看看武魂主殿的遗址吧。”

    “是!”

    贝斯卡主教不敢违逆这位大人的命令,亲自带领鬼斗罗前往。

    隔着老远,都能看到武魂殿人员和索托城卫兵将附近的街道围蔽起来,禁止任何外人出入。

    鬼斗罗进入该封锁区域,自然不需要验明身份。

    终于,来到武魂主殿原本所在地,为了避免让搜寻人员难做,这里并没有进行清理,还保存着当初被炸毁时的样子。

    看着这断壁残垣,鬼斗罗心中暗暗吃惊,武魂主殿占地面积很广,至少有着一个体育馆大小,可此刻却成了这幅模样。

    特别是最中心地带,地面凹陷下一个深坑,深达五六米,让人触目惊心。

    贝斯卡主教捧着一个托盘过来,托盘上面陈列着一些钢铁碎片。

    “大人,我们唯一能够找到的线索,就是这些东西。”

    鬼斗罗拿起其中一块碎片,细看之下,发现这些碎片都呈现微微的弧度,边缘处格外锋利。

    “大人,你可千万别小看这些东西,当初爆炸的时候,这些钢铁碎片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听得贝斯卡的哭诉,鬼斗罗蓦然对这些东西感兴趣起来。

    只是,不管他怎么观察,都无法看出一些端倪。

    就像是中世纪的人,永远无法想象炮弹的样子。

    鬼斗罗微微沉吟片刻,问道:

    “你有没有想过,这些东西其实是天外流星遗留下来的?”

    霎时间,贝斯卡有点懵。

    大人,你的脑洞有点大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9651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