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28. 写作小老弟,读作舔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票!)

28. 写作小老弟,读作舔狗(新书求收藏求推荐票!)

    一梦解千愁。

    当杨明抬起眼皮,只觉得睡了一觉后,浑身一阵通透,之前积累下的疲倦一扫而空。

    “大佬,你醒了?”

    王圣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杨明在床上撑起上半身,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就见到王圣捧着一盆热水,憨厚的脸上硬生生地挤出谄媚的笑容,热情道:

    “大佬,要不要洗脸?”

    王圣将脸盆放下,双手递上一条干净的毛巾。

    此时此刻,王圣脸上的表情,写作小老弟,读作舔狗。

    杨明一脸疑惑,不明白王圣前后变化怎么这么大,之前的嚣张气焰哪去了?

    杨明却不知晓,在他沉睡的过程中,唐三早就手舞足蹈,添油加醋地将他和素云涛一战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

    什么千里走单骑,单刀赴会,道了一声“圣魂村杨明在此!”紧接着,和素云涛大战三百个回合,双方各出奇招,斗了个昏天暗地,最后素云涛棋差一招,惜败在杨明手下,败走武魂殿。

    唐三编起故事来,明明一句话就可以说完的事情,偏偏水得一塌糊涂,讲了大半小时,无奈故事引人入胜,直把这群没啥见识的小屁孩忽悠的一愣一愣,一个个都自动成为杨明的小迷弟。

    虽然心中疑窦丛生,不过有人伺候,杨明也就顺其自然。

    洗过脸后,杨明定神一看,一群小屁孩中,居然站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简直就是一堆草丛中长出一朵含苞待放的红玫瑰,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小姑娘年纪在六岁上下,身高和杨明一般无二,精致脸蛋,白里透红,皮肤光滑,似是圆润的荔枝,让人有种轻咬一口的冲动。

    她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倒也干净整洁,黑色的长发梳成蝎子辫绑在后背,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似是会说话一般,直勾勾地盯着杨明。

    “喂,你就是那个寒江孤影的大侠,冲冠一怒为红颜,一气之下白衣渡江,和大魂师素云涛连战三百个回合的杨明?”

    女孩清脆的声音响起,如同黄鹂鸣叫的声音般好听,引起杨明的注意。

    只是……

    听着她口中的话,杨明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什么大侠?

    什么冲冠一怒为红颜?

    唐三默默地躲在人群中,脑袋往一侧偏去,免得被杨明注意到,心里默念:

    “没看到我,没看到我,没看到我……”

    杨明坐在床上,双手交叠置于下颚,眼睛眯起,轻笑一声:

    “本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正是杨明。”

    “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小女孩双脚朝内侧一摆,双手做了个起手式动作,战意昂然,道:

    “我要做七舍的舍长,之前已经击败了唐三,就差你还没有被我打败,来和我一战吧!”

    杨明砸了砸嘴,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慵懒道:

    “抱歉,我没兴趣。”

    抬眼看了眼跃跃欲试的小舞,杨明双臂交叠枕着后脑勺,翘起二郎腿,无所谓道:

    “你想当七舍舍长就去当呗,我又不反对。”

    在杨明看来,一个宿舍舍长而已,争来争去没啥意思。

    还不如多睡一会儿……

    不过,杨明明显忽视了小舞的执拗,她小脚一跺地面,娇嗔道:

    “不行,如果不和你打一场,把你打败,那么我当这个舍长还有什么意义?”

    “哦。”杨明双手举起,耸了耸肩,“那好,我投降,你赢了。”

    正所谓,好男不跟女斗,杨明才懒得和小舞计较。

    再说了,就算杨明赢了小舞又怎样?

    说着,杨明没有理会暴跳如雷的小舞,从人群中揪出躲藏很深的唐三。

    唐三还以为杨明已经发现了是自己瞎编故事,心中颇为忐忑不安。

    倒是唐三想差了,杨明根本没有察觉,和唐三勾肩搭背,道:

    “三弟,走,我们吃饭去!”

    王圣耳朵一动,激灵地小跑过来,道:

    “大佬,你要去吃饭啊?”

    “是啊?怎么了?”杨明疑惑道。

    王圣拍着胸口,拍得砰砰作响,热情洋溢道:

    “大佬,这怎么能让你破费,待会由小弟来请客!”

    “那行吧。”

    虽然不明白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杨明见王圣不像是坏心眼的人,倒也任由他去安排。

    七舍其他孩子自然也乐得和杨明一起,随着杨明走出宿舍。

    看着杨明离去的背影,小舞嘟着嘴,恨恨跺脚,气道:

    “小气!小气!真是小气!不就是打一场嘛,这都不愿意!”

    虽然嘴上愤愤不平,不过小舞身体还是很老实,不想搞特殊化,被大家孤立,跺了跺脚后,还是跟着大家一起出去。

    食堂在教学楼内,要穿过整个操场。

    此时临近傍晚,估计已经下课,路上能够看到不少人,穿着清凉的学姐,身材挺拔的学长,形形色色的老师。

    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食堂很大,足以容纳六个班级加上老师一共三百余人吃饭。

    食堂一共分两层,单是一层大厅就有三百个位置,此时已经有不少人在窗口前排队打饭。

    正当王圣带着杨明等人,准备随大流排队的时候,一道不和谐的声音传来。

    “哟,这不是王圣那帮穷鬼嘛?”

    杨明脚步一顿,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却见一群高年级学员站在一楼和二楼的楼梯上,朝着这里指指点点。

    开口说话的是一位学长,长得人模狗样,嘴巴里却吐不出象牙,尽是冷嘲热讽:

    “呵呵,土包子就是土包子,也就只能去一楼吃那种垃圾食物而已,永远都别想来二楼吃饭。”

    王圣已经认出对方是谁,心里好气啊。

    但是,他家里穷,却是承担不起二楼的费用,只能紧抿着嘴唇,气得肩膀发抖。

    就在王圣感觉人生黑暗的时候,一张宽大充满温暖的手掌落在他的肩上,杨明的声音如同破开黑暗的曙光照进他的心田:

    “不就是去二楼吃个饭嘛,走,我请你们一起去!”

    王圣只以为杨明是为了给自己出头,感动的难以自拔,哽咽道:

    “大佬……”

    原本朝二楼走去的高年级生,脚步顿了顿,霍地朝杨明看来,冷笑道:

    “打肿脸来充胖子,不知所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9430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