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893. 零字斗铠(4000字,二合一)

893. 零字斗铠(4000字,二合一)

    “帮主,老朽一定会竭尽所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就算让老朽粉身碎骨,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艘能够远洋航行的蒸汽船出来,绝对不会辜负了您的期望!”

    似乎是被杨明的“土豪之气”感动到,楼高也是个实在人,感觉自己不能空口白要杨明的3000万金魂币,总得拿出一些其他能够入眼的成绩出来。

    这可就难为了这个矮胖老头,一米六的个子左右徘徊,两只脚腾挪老半天,不时地抓耳挠腮,将那一头乱蓬蓬的短发搅成鸡窝发型,就跟爱因斯坦的发型没啥两样,看起来别提有多搞笑。

    “对了!”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情,这个矮胖老头猛地以拳击掌,两眼一发亮,神神秘秘地背过身去,来到办公室的角落里头,蹲在一个保险柜前面,手指在那里点点点,似乎是在输入解锁密码。

    “咔嚓!”

    保险柜柜门打开,楼高探手伸进去一阵摸索。

    杨明也颇有耐心,安安静静地坐在原位上,拿起茶杯,小口品着咖啡。

    没加糖,差评。

    “找到了!”

    双手在保险柜里头捣鼓了好一会,伴随着一阵欢呼雀跃的声音,楼高就像是一个老小孩一样,手中捧着一件奇怪的物品,高兴的就要跳起来。

    “嗯?”

    杨明眸光一凝,瞬间就被楼高手上捧着的物品吸引住目光。

    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件未完成的魂导器,大概是一件铠甲位于胸口的部分,可以称之为胸甲,通体晶莹剔透,呈现一种极北之地的冰蓝色,而且富有种充满生命气息的味道,更有种历史沧桑感,似乎是因为其特殊的材质所导致,甫一出现的一刹那,整个办公室的温度便急剧下降了十几度,甚至因为温度下降过快的缘故,地板、天花板、墙壁、桌椅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霜气。

    “帮主,前段时间,您不是去了一趟极北之地,和极北之地三大天王商谈后,带回了不少极北之地的土特产嘛?老朽见仓库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稀罕材料,都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所以就一时心痒痒,和后勤部部长请示了一下,调来了一小部分冰极神晶和千年寒铁,打造出了这么一件胸甲。”

    楼高献宝似的将这来之不易的胸甲魂导器呈现给杨明,这老小子不太懂得人情世故,杨明明显从他脸上肉疼的表情上看得出来,楼高这是心痛了。

    杨明身为他的老板,才不跟他客气,一把从他手里头拿过来。

    这件胸甲明显还没有做完,完全体应该是一件全身铠。

    杨明仔细端详,胸甲上的每一块甲胄都是精雕细琢而成,宛如一块块冰蓝色冰晶一般,手指指腹抚摸过去的时候,能够感受到那仿佛来自极北之地的低温酷寒,一丝一缕的寒气从指尖上渗透过来。

    而且,这件胸甲非常考究人体设计理念,从侧面看过去,有着一个非常明显的弧形,里面还留出不少空隙,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穿上去都会感觉非常贴切。

    杨明记起来,当初从极北之地返回的时候,冰帝可是将她多年积累的积蓄都送给了他,就连雪帝,也为了表示要和人类和好如初的决心,搜刮了极北之地诸多宝物,赠与了他。

    像是千年寒铁这种极其稀罕的铁矿石,据说能够赋予制作的魂导器低温功效,能够制造出类似于冰箱的魂导器,千年寒铁在其他地方根本就找不到,也唯有在极北之地,挖地三尺才能够找到,但极北之地本身就是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且生存着诸多危险的魂兽,人类想要占据千年寒铁矿产,根本想都不用想,以至于,此前一克千年寒铁在天斗城拍卖行都卖出了天价。

    至于冰极神晶,那更是比千年寒铁稀有的多。

    冰极神晶乃是万载玄冰窟伴生的一种矿石,万载玄冰窟乃是极北之地一处宝地,甚至就连许多十万年修为的凶兽一生都找不到这样一块宝地,但每一次出现,必定都会引起极北之地所有凶兽的疯狂争夺,掀起一片血雨腥风。

    因为,万载玄冰窟乃是冰属性的极致之地,而且还是极致中的极致。

    这种宝地,不管是对于冰属性的魂兽,又或者是对于拥有冰属性武魂的魂师而言,都是千载难逢的绝妙修炼场所,在这里面修行,空气中富含着海量冰元素、水元素,冥想效果提升十倍以上。

    除了对于修炼效率提升以外,万载玄冰窟对于那些处于瓶颈当中的冰属性凶兽,还有着提升突破瓶颈成功率的效果。

    魂兽修炼极难,到了凶兽一层,更是难上加难,每十万年修为,不仅要有着瓶颈限制修为进一步突破,就算突破后,还要面临着天劫的洗礼,每一步都走得极为艰辛。

    整个斗罗大陆,除了极北之地的万载玄冰窟之外,便属星斗大森林核心圈最中央的生命之湖是一处宝地,凭借着那里庞大的生命力滋养,帮助诸多凶兽突破瓶颈。

    雪帝便是掌握着一处万载玄冰窟的位置,才会拥有冰极神晶这样极度稀有的矿石,在外界根本是有钱都买不到。

    杨明端详着手中的胸甲,稍微掂量了一下,还挺沉的,貌似里面用了不少冰极神晶,哪怕他如今已经富甲天下,就连岳父大人宁风致都没有他有钱,可此时此刻,依然感觉到有点肉疼。

    楼高老头是个专业的技术人员,智商很高,情商很低,没有察觉到杨明古怪的目光,一只手对着这幅胸甲指指点点,一边滔滔不绝地介绍道:

    “帮主,这是老朽的心得之作,老朽眼见现在铁匠现状一日不如一日,可以说是山河日下,不少年轻铁匠都都向老朽抱怨,干铁匠这一行没有前途,又辛苦又劳累,还没有任何社会地位,会被外人瞧不起,老朽也是感同身受,曾经就苦思冥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后来我明白了,那是因为过去我们铁匠的思维没有扭转过来,我们以前打造的装备,总是为普通人组成的军队服务,可如今是魂师的天下,普通人就算再强,也没有任何话语权,所以啊,老朽就准备以这幅胸甲为原型,打造出一套专门为魂师设计的铠甲,只要能够成功,并且能够量产,那么我们铁匠就有了价值,终于不是可有可无的职业,能够得到帝国的重视。”

    闻言,杨明不由地对楼高肃然起敬。

    身为一个行业最顶端的人,楼高并没有因此安于享乐,反而日夜为铁匠这个职业忧心谋出路,这比那些尸禄素餐的人不知道高尚了多少倍!

    随后,楼高继续滔滔不绝地为杨明画大饼,诉说着美好的蓝图,道:

    “帮主,老朽准备为魂师设计的这一套魂导器,预计有十一个部件,分别为头箍、胸铠、左肩铠+大臂铠、右肩铠+大臂铠、左手甲+小臂铠、右手甲+小臂铠、护腰+战裙、左大腿铠、右大腿铠、左小腿铠+战靴、右小腿铠+战靴。”

    “按照老朽的预计,只要魂师配置了这一系列的魂导器,就能够在中下等级的魂师当中普及开来,能够有效弥补他们在等级差之下的战斗力弱势的问题,一旦魂导器技术发展起来,未来有可能会成为主导魂师界的一种可能,就像是魂环、魂骨在魂师心中的价值,这一系列的魂导器,也将在未来成为魂师们不二的选择,有效地提高他们的战斗力水平。”

    杨明眸光一亮。

    这不就是斗铠吗?

    尽管在原著当中,斗铠要在两万年后才会现世,但有些时候,制约技术发展的不是人才的问题,而是资源的问题。

    楼高身为一代神匠,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打造能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能力,可若是没有千年寒铁和冰极神晶这两样稀有的矿石,他也未必能够打造出这一件胸甲出来,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杨明尝试着将这一件胸甲穿在身上,整个胸围都略微变大了一圈,每一块甲胄上都有着一道道冰棱线,折射着外界的光芒,从远处看,此时的杨明,就像是一块人形蓝宝石一般,散发着柔和的蓝色光晕。

    由于胸甲使用的材质用到了冰极神晶,使得杨明穿戴上这一块胸甲后,上半身源源不断地散发出低温酷寒的寒气,大致有着零下十摄氏度的低温,这种温度对于杨明而言,只是稍微感觉到一些凉快而已,并不会影响行动,更不会影响健康。

    不过,若是给与中低等级的魂师使用,实力低于四十级魂宗的魂师,恐怕穿戴上这件胸甲后会感觉不适应,必须时时刻刻地运用魂力覆盖在体表上,用以抵抗寒气对身体的入侵,如此一来的话,会造成额外的魂力消耗,这对于原本魂力储备就不算多的中低等级魂师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负担。

    杨明稍微感受了一下,穿戴上这一件胸甲之后,自己若是拥有冰雪系武魂,使用魂技能够减少五成的魂力消耗,同时还能够提升冰雪系魂技五成的威力,哪怕没有冰雪系武魂,释放的任何魂技中,都会添加上一层低温酷寒,除了火系魂技之外,其他技能能够平添一成伤害效果。

    而且,这件胸甲由于添加冰极神晶,防御力极强,堪比一千年级别的防御系魂骨,能够很轻松地抵挡一名四十级魂宗的全力一击。

    话虽如此,这一件胸甲也并不是十全十美,其中有着很大的缺陷。

    其一,便是胸甲的重量,至少有着三百斤重,对于普通魂师是个不小的负担,会影响魂师的行动。

    其二,便是胸甲的寒气太重,若是没有冰雪系武魂,普通魂师根本别想穿戴上去。

    尽管有着种种缺陷,但这依然无法掩盖这一件胸甲的光芒!

    杨明脱下胸甲,将它反还给心心念念着胸甲的楼高,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与几分鼓舞,道:

    “这胸甲做得不错,很有发展前景,若是魂师军团能够普及穿戴上去,能够提升不少战斗力,不过前提是你得先排除掉其中的缺陷才行,我给你几点建议,你可以在这胸甲内部铭刻法阵,降低胸甲的重量和寒气,而且可以考虑将魂师的精神力和魂力结合里面,让魂师利用精神力、魂力来温养胸甲,就像是魂骨一样,彼此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得到杨明的肯定和指导,楼高顿时热泪盈眶。

    不容易啊!真是不容易啊!

    他们铁匠憋屈了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识别千年马的伯乐!

    楼高一把年纪,此时喉咙一阵哽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你的想法不错,以这一件胸甲为起点制造的系列魂导器装备,就称之为斗铠吧,你手里头的斗铠可以称之为零字斗铠,我希望在不远的未来能够在你手上发光发热,创造出更多更强的斗铠,然后可以为之命名为一字斗铠、二字斗铠、三字斗铠、四字斗铠!”

    杨明一番话,竟是让楼高有种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冲动。

    楼高拍着胸口,那一张布满老茧的手掌拍得胸口砰砰作响,当场立下军令状,豪迈道:

    “帮主请放心,只要老朽还有一口气尚在人间,老朽定当竭力所为,为帮主打造出一套齐全的零字斗铠出来!”

    闻言,杨明欣慰一笑。

    996不仅是年轻人的福报,也是老年人的福报啊!

    在激励了一番楼高激昂的工作热情后,杨明去了一趟玄武堂后勤部门,在那里交待了一番,以后无限制供应楼高关于零字斗铠的研究和制作,庞大的物资供应能够拖垮任何一个宗门,却拖不跨庞大的炸天帮。

    杨明相信,假以时日的话,楼高能够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交待完任务后,杨明便径直地离开玄武堂,去往炸天帮驻地设立的地牢,在那里,还有一个差点被他忽略的犯人在等待着他审问一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164742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