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834. 龙神九考(十四)(4000字,二合一)

834. 龙神九考(十四)(4000字,二合一)

    “唳!”

    “唳!”

    凤唳九天,天地昏暗,风沙卷石!

    伴随着两声异常清脆的凤啼声响起,庞大的威压骇然间降临!

    杨明眸光一动,自动屏蔽掉这能够威压大多数魂兽的凤凰威压,一脸淡然地控制着黑龙帝天这具六道傀儡,双手背负于身后,一副泰山崩前而不倒的泰然之势。

    赤炎灼热的狂风飒飒作响,海拔高度三万六千米的龙山于这一日迎来天地异象,两颗太阳偏离了运行轨迹,凶然降落到距离龙山山顶不足百米之处!

    炙热的高温扑面而来,覆盖在山顶上的皑皑白雪迅速消融成为一滩滩水液,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蒸发成水蒸气,一时之间水汽弥漫,湿热的感觉极为粘稠地依附在体表上,宛若一张塑料纸紧紧地裹夹着身体,甚至让人呼吸一阵困难。

    杨明抬起头,淡淡地看着漂浮在头顶上的两颗太阳。

    弥漫的水蒸气根本靠近不了这两座高温熔炉,大片大片金色的阳光不要钱似的撒泼在地面上,两头体型长达近乎百米长的俊秀鸟类,于倏然间睁开了眼眸,一双带着天生高贵的眸子清澈透明,恰好在这个时候与杨明对视。

    凤凰不愧是天地之间最漂亮的魂兽,哪怕杨明是个人类,也没有任何差别,能够欣赏到这股美丽,这不仅仅只是外观上的美丽,也不是气质上的美,而更多的是一种秉承宇宙开辟之际的一道世界规则应运而生,赋予了它们一族与生俱来的美丽。

    比蒙巨兽是秉承星球大地而生的一族,凤凰乃是更加高贵的种族,因为它们承载着恒星的光和热,每一头凤凰都能够化身太阳,给与冰冷的星球带来温暖和生命的契机。

    最古老的凤凰之神,便是从最古老的一颗恒星核心当中孕育而生的魂兽,伟力堪比五大至高神,坐拥太阳这等强大的神位和神职,拥有着无上的权柄。

    眼前这两头凤凰,虽然不及凤凰之神的万分之一,但也继承了凤凰一族的天赋秉性,浑身上下散发着煌煌之威,能够辟易一切邪恶,任何类似黑暗这等属性的魂兽,都会被相当的克制。

    哪怕黑龙帝天累计得到过50%的血脉提纯,更是在刚才获得洗髓伐毛的收获,但在远远地接触到两头凤凰无意之间散发出来的太阳之光时,覆盖着拇指大小龙鳞的皮肤表面上,依旧有些承受不起地散发出焦热的气味。

    若不是黑龙帝天已经被杨明炼制成为六道傀儡,没有了正常生物应该有的痛觉,恐怕此时已经感受到皮肤上不断传来的刺痛感,甚至因为黑龙帝天掌握着黑暗奥义的缘故,损伤更加严重。

    两双不含杂质的眸光落在黑龙帝天身上的瞬间,顿时勾起这两头凤凰久远的记忆,不由地发出一声惊咦:

    “龙族?”

    真龙一族曾经带给凤凰一族灭族的灾祸,无数凤凰死的死,残的残。

    而作为当年一战当中的幸存者,两头凤凰当时还小,便被龙族俘虏过来,一直囚禁在这方世界,平时还被迫进入到沉眠当中,化身两颗小型太阳给这方世界发光发热,免费充当劳动力这么多年,还没有收获一份工资,简直比996的社畜还要苦比,人家至少还有一份工资不是?

    若不是龙神遗址的意外出现,若是没有外来人进入这一方世界,没有考核者闯过前面几轮考核,恐怕这两头凤凰就要一直沉眠下去,一直到这方世界引来末日降临,陪同这方世界一起灭亡。

    可以说,仇恨的种子早已在无数年前植入到两头凤凰的记忆深处,此时在见到黑龙帝天的瞬间,便激发起铭刻在它们内心深处的仇恨。

    特别是,当它们头脑当中回响起那道意识的声音,要求它们充当龙神九考第四考的考官,让它们使用太阳真火给眼前这头黑龙炼体,更是让它们气都要炸了!

    两头凤凰彼此对视了一眼,都能够看得出对方眼底深处的蠢蠢欲动。

    它们想要宰了黑龙帝天!

    但是,这也仅仅只是想想罢了。

    一想到当年它们被龙神擒拿,丢在这方世界时,龙神曾经以大伟力,在它们灵魂深处留下的控制手段,两头凤凰眼中光芒骤然一黯。

    它们根本不能够违逆那道声音!

    一旦它们违逆的话,哪怕它们在漫长的岁月中成长为一百万年修为的强大凶兽,也会在顷刻间飞灰湮灭。

    龙神可是比肩五大至高神的存在,对于灵魂更是有着独到的见解,不然的话,当年陨落的时候,它分离出来的灵魂也不会成为银龙王。

    灵魂拥有着无穷奥秘,据传说,若是谁能够勘透灵魂的奥秘,谁就有可能成为新一代的创世神!

    两头凤凰目光交流并没有避嫌,所有的一切都看在杨明眼中。

    原本杨明还以为,以凤凰一族和真龙一族之间的仇恨,待会应该要打一场,结果没有想到,这两头凤凰这么快就怂了,明明刚才眼中透露出刻骨铭心的仇恨啊,干嘛就怂了呢?

    但同时,杨明心中也产生一种忌惮,对于龙神的忌惮,能够死后这么多年,依然保留着对这两头凤凰的控制,包括之前的比蒙巨兽,显然龙神的实力远超常人想象,恐怕就算是在至高神一级别当中,龙神的战力堪比两三名至高神吧?

    而且看眼下这情况,当年龙神在镇杀凤凰之神后,便有所预感将会和神界诸神对峙,甚至关系破裂导致发生神战,所以早早地就安排了这一切,秘密修建了这一方世界。

    以龙神能够创造出九大龙王的伟力来看,哪怕这方世界不是一颗星球,而是寄生于斗罗星上面的一处空间,从这方世界的广袤空间来看,龙神对于空间一途的造诣也是颇为惊人,达到了极高的境界。

    只不过,或许就连龙神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败的这么惨,最后甚至就连灵魂和肉身都被迫分割开来,化作金龙王和银龙王,想要借此逃生,以谋求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脑海中回忆起上古种种秘闻,结合当下的处境,杨明本体结合六道轮回世界,快速思考出诸多情报,也对自己现在所处的情况有所了解。

    两头凤凰很快就交流完毕,发出一声清脆的轻鸣声。

    “按照约定,我等即将对你施展太阳真火,你需要每天坚持六个时辰,整整坚持七天时间,才算通过考核,一旦在太阳真火炼体的过程当中,你若是承受不了的话可以喊出来,我们会立即终止太阳真火,但若是你这么做的话,我们将会视你为放弃龙神九考第四考,之后便不会再为你施展太阳真火!”

    两头凤凰不敢违逆任务内容,但出于对龙族的厌恶,说话的过程当中,满脸不耐烦和冷淡。

    而且,它们所说的话,虽然基本上和任务差不多,但也在里面加了料,原本的考核内容当中,可没有说过接受太阳真火炼体的过程中一旦选择放弃,便是当做弃权处理,显然这是两头凤凰暗中作祟。

    不用想都知道,一旦杨明点头答应,两头凤凰便会以最大力度施展太阳真火,要逼得杨明承受不了弃权。

    心中琢磨着其中的弯弯道道,杨明没有所谓,一脸淡然地点头,道:

    “可!”

    见他这般淡然处之的表情,似乎一点都不知道接下来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不知道为何,两头凤凰心中就来气,而且是一股恶气。

    两头凤凰心中卯足了气劲,铁了心要让杨明知晓一下什么叫做社会的险恶!

    不等杨明张口准备好,两头凤凰立即张开嘴巴,金色赤炎从口中喷吐而出,甫一接触的瞬间便是迎风而涨,瞬间化作滚滚焰潮围绕在黑龙帝天周身,将他上下左右前后所有方位全部堵住,滚热的气浪汹涌的扑面而来,灼热的气息萦绕鼻尖。

    “嗤嗤嗤!嗤嗤嗤!嗤嗤嗤!”

    地面上的积雪早已被蒸发成水蒸气,现如今更是糟了迎头一棒,湿润的泥土瞬间变得干燥,紧接着裂开只尺长的裂纹,伴随着裂纹遍布呈现老人枯燥手掌纹理,一条条沟壑随之出现。

    这金色赤炎乃是传说当中的太阳真火,两头凤凰虽然不及凤凰之神,能够施展出高达一千五百万的极致温度,但好说好歹也是一百万年修为的凶兽,总算没有给凤凰一族丢脸,蕴含在太阳真火内部的温度,竟是骇然地达到四千摄氏度以上!

    并且,随着两头凤凰对于真龙一族的仇恨,它们更是不遗余力地竭尽所能,体内的魂力不要钱地撒泼而下,在它们费尽心思之下,温度再次节节攀升,有朝着五千摄氏度高温的趋势蔓延的意思。

    一时间的功夫,黑龙帝天身上的衣着燃烧起来,很快就剩下一具宛若精心雕琢的工艺品。

    看着周遭一圈滚滚燃烧的金色赤炎,杨明心中有些想笑。

    若是杨明本体在这里,哪怕拥有着青莲地心火和炎魔之王,恐怕会遭受不住这等恐怖的折磨。

    毕竟,青莲地心火顶了天也就是一千多摄氏度高温而已,炎魔之王虽然在魔兽世界乃是四大元素领主中的火元素之王,名气虽然很大,可毕竟掌握的最高等级火焰不是太阳真火,也远远没有太阳真火那般强大,恐怕在这里也不太好使。

    好在,黑龙帝天这具傀儡没有痛感,哪怕皮肤被烧伤,肌肉上出现大面积的烧焦情况,对于杨明而言,也没有任何损失。

    甚至,杨明还在两头凤凰愤怒的几乎要喷火的目光当中,还好整以暇地寻找到一处比较平整的地面,然后施施然地盘腿而做,似乎只是在做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然后,他就睡着了。

    当然,这在两头凤凰看来,黑龙帝天眼睛都闭上了,呼吸也变得无比平缓,不是睡着了是什么?

    这让两头凤凰感觉到羞辱,感觉到羞燥!

    此时此刻,它们感觉凤凰一族的尊严,被眼前这头该死的黑龙一把扔在地面上,然后用脚狠狠地踩了几下!

    那种憋屈的感觉,比起当年被龙神掳走而言,更加难以让它们接受!

    毕竟,龙神好说好歹,都是堪比凤凰之神的存在,它们被龙神俘虏不是很正常的吗?

    可是,眼前这头该死的黑龙,修为不如它们,仅仅只是一头修为超过八十万年的魂兽而已,凭什么无视它们,凭什么在它们的眼皮子底下睡觉,是嫌它们的火焰温度不够高,还是嫌它们的脾气太好了?

    下一刻,在极致的怒火之下,两头凤凰加紧魂力输出,甚至还动用魂技,使得太阳真火的威力更上一层楼。

    它们都已经看到,黑龙帝天全身都快烤熟了!

    可令它们着实气恼的是,人家居然睡得更香了!

    当然,两头凤凰绝对不会想到,杨明根本懒得在原地待六个时辰那么长的时间,早就将意识撤回本体,停留在原地的不过是一具空壳而已。

    自然,杨明也不会放任不管,只是他刚才察觉到,将近五千摄氏度高温的太阳真火很强,却不可能彻底焚毁黑龙帝天这具六道傀儡,反而因为前面三次通过龙神考核的时候,经过金色光柱的洗礼,吸收到的养分并没有完全消化殆尽,但在这一次太阳真火炼体的过程当中,却是激发身体的本能和潜质,加大力度地吸收遗留在体内的养分,身体强度不断获得提升。

    龙神传承给与人类和龙族的奖励,肯定是有所侧重的。

    不管怎么说都好,龙神都是真龙一族的共同祖先,留下的传承奖励当然也会更加照顾龙族后裔。

    那一次次的血脉提纯,不仅仅是让龙族获得潜力那么简单,其中蕴含着龙神创造九大龙王的秘密在其中。

    心头闪过种种念头,杨明眼睛一睁一闭,便再次回到龙神遗址的内殿帐篷当中。

    这一次回来,杨明敏锐地感觉到,这处内殿似乎有些许不一样的地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153874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