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366. 禁卫军迎接杨明出狱

366. 禁卫军迎接杨明出狱

      (二更)

      “哦?”雪夜大帝眉宇含着一丝煞气,凝声道:“宁宗主,你确定,风笑天陷害杨明一事,真是出自武魂圣殿白金主教萨拉斯所为?”

      “千真万确!”宁风致以无比认真的语气回答道。

      雪夜大帝面色带着一丝怪异,道:

      “宁宗主,可你知道,白金主教萨拉斯在前不久,莫名其妙的变成一个智障傻子?”

      宁风致面色严肃,点头道:

      “我已知晓此事,但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确定,这或许是武魂殿高层干涉的结果,就是让我无法找到白金主教萨拉斯进行对质,挖掘出此事的内幕。”

      对于宁风致的说辞,雪夜大帝不置可否。

      斗罗大陆拥有万千武魂,总会有些武魂能力非常奇怪。

      类似拷问犯人、辨别一个人说得话是否是谎言这种武魂能力,也并不是没有,雪夜大帝手下就有这样的人才。

      不过,若是拷问的对象已经变成傻瓜,可就没法拷问出情报出来。

      当然,就算白金主教萨拉斯没有被杨明搞得变成智障,雪夜大帝也不可能派兵闯入武魂圣殿抓人,顶多也就是请他当众对质而已。

      微微摇了摇头,雪夜大帝目光转向风笑天身上,这位神风学院的天才,由于三天三夜没有进食过一滴水一粒米,加上一路上的精神折磨,脸上明显露出枯槁的容颜,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了好几岁。

      “风笑天,你还有什么话想说?”

      骨斗罗古榕一松开抓住风笑天脖子的手,也不知道是饿的,还是疲乏的,风笑天双腿一软,“噗通”一声双膝跪在地上,双眸带着悔恨和纠结的痛楚,泣声道:

      “还请陛下圣明,看在我只是初犯的面子上,饶过我这一次!”

      “哼!”雪夜大帝冷哼一声,眸光一寒,冷声道:“你还好意思说出来,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不止是当着整个斗罗大陆人的面,将你们神风学院的招牌砸了,还让我们天斗帝国人的脸全都丢尽了?”

      说罢,雪夜大帝愤恨地一摆衣袖,道:

      “拖下去,先暂行关押起来,罪名另行判决。”

      神风学院来头很大,势力盘根错节,风笑天作为这一届神风学院的当头牌子,就连雪夜大帝也不敢立即动手,反而只能暂时关押,看看神风学院反弹的声浪如何。

      两名长得魁梧高大的禁卫军,一左一右地走上前去,不由分说地搭在风笑天肩膀上,伴随着“咔嚓”一声,精铁锻造的镣铐将风笑天双手捆绑起来,将他往牢笼里关押过去。

      一路上,风笑天拉扯着嗓门,不停地叫喊:

      “陛下,我是冤枉的啊!”

      “陛下,请您大人有大量,饶我一次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陛下啊!!”

      声音渐行渐远。

      不论是雪夜大帝也好,还是宁风致也罢,面色都没有丝毫动容。

      想到杨明现在还被关押在武魂圣殿内,如果单单凭借调查结果和七宝琉璃宗的实力,未必能够将杨明救出来,宁风致脑海思索片刻后,道:

      “陛下,那杨明他……”

      宁风致恰到好处的拉长声音。

      雪夜大帝和宁风致很熟,并且有影卫早已将宁风致和杨明的关系调查清楚,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不管怎么说都好,杨明和宁风致亲近,也就是和天斗帝国皇室亲近,未来可以将杨明培养成保皇党的一份子,这对于皇室加强对帝国的统治力度,有着很大的好处。

      “来人啊。”

      伴随着雪夜大帝一声呼喊,一名禁卫军统领半跪在地毯上。

      雪夜大帝指着他,对宁风致道:

      “既然宁宗主已经将事情调查的水落石出,那我们就不应该让我们天斗帝国的绝世天才继续蒙冤受委屈下去,接下来,就让萧统领率领五百精锐禁卫军,随宁宗主一同前往武魂圣殿,将杨明给带出来。”

      有了雪夜大帝这份口谕,宁风致心中一松。

      作为天斗城皇宫的禁卫军,实力自然不会差到哪里去,最低进入门槛都是大魂师级别,而雪夜大帝调遣的更是禁卫军中的精锐,不可谓不重视杨明!

      那名萧统领立即集合人马,来到宁风致身前,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宁宗主,还请你在前面带路。”

      武魂圣殿在天斗城的位置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萧统领能够担当禁卫军的一名统领也是个人精,这般谦让实则也是一种讨好。

      宁风致当然不会傻乎乎地应承,而是客气地同样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脸上露出和气的笑容,道:

      “还是萧统领请。”

      萧统领哈哈一笑,一手搭在宁风致的手腕上,道:

      “我们再继续这样谦让下去,恐怕会浪费不少时间,说不定事情还有些变化,不如我们并肩同去?”

      “行!”

      五百名身着全身铠甲的禁卫军走出皇宫大门,一路雄赳赳气昂昂地朝着武魂圣殿方向走来,不知道吸引了多少路人甲的注目凝视。

      甚至,就连一向飞扬跋扈的贵族们,也一个个噤若寒蝉,不敢肆意在路面上飞马走犬,而是和平民们一样,让出中间的开阔大道,任由禁卫军畅通无阻。

      虽然在禁卫军经过的时候,所有人都不敢大声喧哗,甚至都不敢低声交谈,生怕惹祸上身,不过当禁卫军远去之后,不少人都一脸兴奋地交头接耳。

      “喂喂喂,你们说,这么多禁卫军出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知道,不过禁卫军只有陛下才能够调遣,估计是出了什么大事吧?”

      “诶,你们看,他们朝着武魂圣殿的方向走去,你们说,这是不是陛下要对武魂殿动手?”

      “嘘,小声点,你不想活了吗,居然说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

      看热闹不嫌事大,似乎是人类的一种天性。

      很快,有关禁卫军此行目的的说法,各种版本的谣言满天飞。

      同样的,这也吸引了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跟在禁卫军身后,想要一探究竟,不一会就在后面拉起一条长龙来,望眼过去看不到尽头。

    乐享全本首……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106674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