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之造梗抽奖系统 > 265. 软禁雪清河

265. 软禁雪清河

    三更)

    孙不语对武魂殿的控告,让千仞雪感觉莫名其妙。

    虽然武魂殿暗中一直有策划颠覆天斗帝国,施行偷天换日之举的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动雪崩皇子的动作,又怎么可能在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比赛前这个眼节骨,搞这种小动作?

    更何况,就算是武魂殿动手,也会做得不留一丝痕迹,又怎么会留下孙不语这个弱鸡活下来?

    不好意思,对于千仞雪而言,孙不语堂堂一名魂王确实就是一个弱鸡。

    千仞雪感觉到,幕后有一双看不到的黑手在推动这一切,似乎是在针对武魂殿。

    如今的情况,千仞雪知道,除了武魂殿之外,或许就剩他动手杀死雪崩皇子的嫌疑最大。

    毕竟,二皇子、三皇子多年前暴毙身亡,如今四皇子又被刺杀去世,唯独只剩下他乔装打扮的大皇子最有机会继承大统之位,根据谁得到利益最大谁就有最大嫌疑来看,千仞雪很值得怀疑。

    即便如此,千仞雪感觉自己还是有话要说。

    不然的话,一旦引起雪夜大帝猜疑,恐怕会给武魂殿接下来的计划造成不可测的麻烦。

    千仞雪上前一步,躬身道:

    “父皇,儿臣认为,此事必有蹊跷,不能单信孙老师的一面之词,还需派遣人手前往落日森林现场查明真相,才是当前最紧迫的事情。”

    千仞雪这番话有理有据,而且看上去也让人挑不出毛病,哪怕雪星亲王这个老阴哔也没法对她发难。

    雪夜大帝眸光一闪,幽幽的光芒让千仞雪为之一寒。

    任谁也从雪夜大帝那张古井无波的脸上看出什么来,哪怕雪崩皇子去世,也仅仅只是让他有一瞬间的失态而已。

    雪夜大帝没有正面回复千仞雪,而是目光落在雪星亲王身上,道:

    “雪星,你觉得清河的考虑怎么样?”

    千仞雪心中一冷,她很清楚,哪怕自己急于摆脱嫌疑,终归还是被雪夜大帝所忌惮,不然绝不会让这事抛给雪星亲王。

    雪星亲王低着头,恭声道:

    “臣认为,大殿下说得有理,不过臣觉得还有些许疏漏,臣斗胆上奏几条建议。”

    “准奏。”

    得到雪夜大帝首肯,雪星亲王沉吟片刻,便徐徐道来:

    “首先,应该派遣天斗城的城卫军将落日森林附近的交通要道封锁起来,只准进,不准出,严格排查进出的人员,并且核对此前有什么人进入落日森林。”

    “其次,派遣影卫前往现场,找寻一切蛛丝马迹,务必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凶手。”

    “其三……”

    说到这,雪星亲王顿了顿,朝着千仞雪和孙不语露出一口白牙,脸上露出不怎么真诚的笑容,道:

    “还请大殿下和孙老师委屈一下,暂且住在皇宫别院,不要出去宫门外,以防止铤而走险的歹徒图谋不轨。”

    雪星亲王说得好听,其实就是变相地软禁二人。

    千仞雪面色一沉,脸色有些许难看。

    若她真的被软禁在宫内的话,就没办法对外取得联系,就连和武魂殿打声招呼,告诉今天发生的变故也没办法。

    千仞雪眼角余光瞄了眼雪夜大帝,后者依然高深莫测,看不出任何神态变化,只道了一声:

    “可!”

    千仞雪浑身一阵恶寒,哪怕雪夜大帝话语中没有透露出丝毫杀意,但她凭借着多年来对雪夜大帝的认识,心里很清楚,他话越少,说明此刻他心中越是狂怒!

    千仞雪没有继续辩驳,更没有质疑孙不语话中逻辑的问题。

    因为千仞雪明白,自己都能看出来的问题,雪夜大帝自然也看的出来。

    如今,雪夜大帝已经为此事后续发展定调,并且派遣雪星亲王作为主事人,已经很明显地释放出某种信号。

    她乔装打扮的雪清河,已经失宠了。

    很多时候,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是结果。

    对于上位者而言,当他对你起了疑心的那一刻,就已经代表着将你踢出局。

    千仞雪心里那个憋屈啊,自己多年来在雪夜大帝前竖立的贤明形象,在这一刻通通烟消云散,怎能让她不恨?

    禁卫军来到千仞雪和孙不语身前,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道:

    “还请大殿下和孙老师移步。”

    千仞雪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下心中激荡的情绪,如今她也只能够在心里祈祷,希望事态发展不会朝着她不希望看到的方向发展。

    千仞雪和孙不语被禁卫军带去软禁偏殿,雪星亲王也就没有留下的意思,朝着雪夜大帝一拱手,道:

    “陛下,臣告退。”

    “去吧。”

    雪夜大帝扬了扬手,让雪星亲王离去。

    待大门重新合上,大殿只剩下雪夜大帝一人的时候,从雪夜大帝脚下的影子中,陡然出现一名浑身黑漆漆的人影,没有脸、没有耳朵、没有鼻子、没有衣物,只有嘴巴和眼睛,全身似是由影子组成。

    他没有名字,只有一个代号影,乃是影卫的首领,也是雪夜大帝的贴身保镖。

    在这位保镖面前,雪夜大帝似乎才卸下面具般,露出一脸疲态和倦容,道:

    “影,刚才孙不语的话,是否能够确认真假?”

    影的一个魂技,便是测量一个人有没有说谎话。

    这是一个非常鸡肋的能力,因为一个人不说谎,不代表着事情就是真的,改变一下叙事方式,很容易就能造假。

    当然,一切的前提,都是在知晓影的能力下。

    除了雪夜大帝,没有人知道影的这一能力,影没有多强大的能力,只有类似的辅助能力,帮助雪夜大帝处理国事很有帮助。

    影张开口,可见里面没有牙齿,只有舌头卷动,嘶哑的声线传来:

    “孙不语说得都是真话。”

    雪夜大帝眸中闪过一丝寒光,宝刀未老,让人感觉到刺眼的锋芒。

    “好一个武魂殿,居然敢对四皇子对手,简直不把皇室放在眼里,他们想干什么?”

    雪夜大帝抬眼瞄了眼影,沉声道:

    “不管武魂殿想要做什么,我们都得做好准备才行,去给我请上三宗和地三宗的人前来叙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892/10252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