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人交战 > 武林秘境之卷 87天辰武士龙血玄黄,普洛山主亢龙不悔

武林秘境之卷 87天辰武士龙血玄黄,普洛山主亢龙不悔

    “所以,师兄你早就准备好了一切?”舞轻扬问道。

    揭秋元点头。

    “你早就知道今天会有人要起事,所以早早把执法长老团藏在祖庙后院。”

    “是。”

    “你一向不是搞谍报的人,平日里最大的消息来源就是我和右军,而这次行动我们重点防范右军,为了保密行动计划只有我们几个决策人知道,连其它几位家主都只是要求响应我们而已。吴淼水,柴火都不可能,那么问题就出在……”舞轻扬看向严格徐之林。

    吴淼水怒道:“早知道你们这些商人不可信,幸好没告诉你们全部的计划。”

    “首座大人不必猜了。”戴着金丝眼镜的青年风度翩翩地出现在长老团中。

    “严鉴俊。”

    “是我”,严鉴俊看向满脸惊诧的父亲道:“抱歉父亲,自古忠孝两难全,我实在不能认同你们的做法。”

    “俊儿,你就是山主安插的人?”严格简直不敢相信,任他老奸巨猾,几个人会怀疑自己亲儿子是别人的耳目呢?

    “不瞒父亲,我也是山主亲传弟子。八年前就是了。”

    “啊!!”……

    吴旭和郑旭青都惊讶万分,他们都不知道揭秋元在他们之前还有一名亲传弟子,而且还是三豪阀中最和山主不对付的严家的大少爷。

    “严家主,我秘密收鉴俊为徒便并非冲着你来的。”揭秋元道。

    舞轻扬哈哈一笑:“那是自然,我对你太了解了,你可不是那种教人大义灭亲的伪君子。看来,严鉴俊是你在外界的布置吧。”

    顿了顿接着道:“我想,严鉴俊向你告密我们今天会有行动,但具体全套的行动计划我们连严家主和徐老都瞒着,知道的人只有吴家主,柴家主和我。严鉴俊更不可能知道,所以,你一直以为今天的行动只是出世派世家要联合逼你下台。而且你并不知道,或者是,不确定我站到了你的对立面。”

    “不错,当鉴俊向我告密吴家柴家这些出世派要联合起来在祭祖日弹劾我我并不吃惊,可他还提醒我徐老和你可能也参与进去时,我实在是不敢相信。”

    “但你为了保险,还是把我调离了祖庙,否则今天护卫祖庙的应该是天辰武士团,我们也不需要这么杀一阵了。”

    “可我低估了你们的凶狠和丧心病狂,你们为了逼我下台,竟然在城中制造暴乱,不惜伤害无数百姓的性命来搅乱局面,以使我被围祖庙。”

    “我设了一个局要逼你下台,你也设了一个局要铲除反对你的人。”

    “铲除两个字用的太重了,我从来不想对你们任何人用杀戮手段,只想让重阳秘境保持和平。今天除了制造暴乱,挑起杀戮的人要严惩,其他人我一律不追究。相信我,重阳秘境很快就可以出世,等不了太久的。”

    “真是仁慈的山主啊。”舞轻扬拍着手道:“师兄,吴淼水说的没错,你确实不适合做上位者,心慈手软是你最大的毛病。”

    “我可以尽力改善天辰武士的困境,但已经沾血的必须接受制裁。”揭秋元道。

    “好了师兄,现在谈论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你真以为你已经胜眷在握了?睁大眼睛看看,你可不占优势,就算你偷偷调来了执法长老团,可他们也只有顶多三百人,你能调动的也只有这些人而已。而我,有上千天辰武士团精锐,还有米龙的后援未到,似乎还是我更占优势吧。”

    “舞首座。还请及时收手。莫要玷污祖庙。”十二院长中一名清丽脱俗的白衣丽人柔声说道,但其脸色却是冷若冰霜,让人看不透其喜怒。

    “收手?哈哈哈,夏院长真的觉得应该是我收手而不是你们?”舞轻扬冷笑道。

    “首座大人是把我等当成摆设了?”把玩着绣花针的红衣熟妇巧笑嫣然道,前凸后翘的火爆身材任谁都想不到“她”会是女装大佬!

    奇门院院长南宫笑笑,修炼的是传说中的绝世秘诀“天人化生大法”,这门功法诡异之极,修炼者练到高深境界能逆转阴阳,男生女相,女生男相,从单一的性别逐渐转化为一种非男非女,非阴非阳,超脱一切凡夫俗子向传说中的天人进化的天人化生相!

    这门奇功被称为除太玄经外最接近上古修仙流的功法,但却因其太过诡异又残缺不全而不入《奇功绝艺榜》之列,武林界历来对其争议很大,不知该把它归于邪门功法还是正道功法。不过奇门院的人似乎就喜欢挑战一些稀奇古怪的残缺功法,试图以自己的才智补完。

    南宫笑笑堪称一代奇才,如今也只练到阳极生阴,化男相为女相,还未初窥天人之境,一旦“他”触摸到天人门槛,十成十可以挣脱桎梏,成为重阳秘境第三位先天强者。

    它的出处早已不可考,但明朝年间曾有绝顶宦官高手(疑是三保太监郑和)得到功法残篇,修成一身骇人的功夫,后著成一部《葵花宝典》,一定程度上修补了功法,这部秘籍与后来脱胎于《葵花宝典》的《辟邪剑法》在江湖武林掀起了好大一阵腥风血雨。

    如今重阳秘境收录的秘诀就是在原版基础上结合了葵花辟邪两大秘笈又经过普洛山历代高人改编的,倒也不禁门人修炼,但是除了疯子和神经病,谁会去挑战这种神功,练了这种功法的不管男人女人都敬而远之,谁知道这个时候“他”是女人还是男人,还是双向。

    “南宫院长的绝世神功本座自然敬畏,但今日可不是比武,你见过谁造反会和你玩单挑的。天辰武士团听令,八卦通天大阵!”

    天辰武士闻令而动,十二人一小队共八队组成阵基,分别占据天地风雷水火山泽八个方位成八卦阵型,内中又有八支十二人小队组成一圈反八卦,其余小队或七人阵,或五人阵,退入阵中化整为零,在正反八卦中来回穿插,伺机出击。

    这是一个以防守为主,攻击为辅的阵型,毕竟执法长老团单体战力普遍高于天辰武士团,十二院长更是不下于舞轻扬的存在,采用这样一个攻防一体的战斗阵型无疑最为正确。

    “不好,不要让他们阵型大成!”拳师院院长张宏刚大喝一声率先出击,砂钵大的拳头直接就是一记重炮拳轰出,空气响起爆炸般的声音,这一拳竟然凭空打出了音爆!

    其余院长长老不待山主命令纷纷出手,他们可是知道天辰武士团阵战有多厉害,结成阵型的天辰武士团战斗力飙升十倍不止,上千兵力甚至有可能团灭普洛山除山主徐老外的所有高层。

    与围攻刘劫的二十八宿四象大阵不同,构成八卦通天阵的每一个单元小队都是十二人队,这是公认对付多数敌人围杀的最佳人数队形,阵型变化无比熟练,毕竟相比围杀单一强者的七人阵,应对大规模厮杀的十二人队的阵型用到的地方要多得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080/97011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