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人交战 > 楔子

楔子

    宇宙诞生于混沌,世界诞生于宇宙,生灵诞生于世界。

    传闻宇宙诞生之处,有特殊存在意识诞生于混沌开辟之时,这些有序度极高的虚无意识如初生的婴儿,非善非恶,无喜无悲,祂们就是宇宙诞生之初的先天神祇。

    宇宙开辟,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万物。宇宙不再枯燥,可是先天神祇仍然觉得这样的宇宙很枯燥,于是他们创造了世界,生灵以及后天神祇。

    后天神祇虽然不能与宇宙永生,但他们天生拥有其它生灵无法比拟的伟大神力和悠长的生命,个别个体甚至拥有扫荡星河,再造位面的无边威能。他们是先天神祇选中的宇宙统治者。

    于是,宇宙迎来了神祇文明的繁荣。

    生灵之于宇宙实在太过渺小,但是他们渴望宇宙的浩大永恒。于是部分先贤开始思考如何走向永生,在部分神祇的引领下,历尽艰险,终于走上了修炼之路。

    这一道路的开启直接导致了又一与神平齐的群体诞生,被称为仙。

    仙人们通过修炼开发体内宝藏,领悟宇宙法则,得到了吞噬恒星,焚天煮海的伟力以及长寿数十亿年的生命,拥有种种不可思议的神通,一挥手就可以抹杀无数生灵,他们在宇宙建立了一个个皇朝帝国,自称天尊大帝,其中最顶尖的一批仙人联合部分神祇建立了远古天庭号令众生。

    于是,宇宙迎来了仙道文明的繁荣。

    然而实力带来了野心,仙人们创造了其它智慧生命自命造物主并掌握了教化,渐渐不甘居下,他们称后天神祇为古神,称自己为新神。远古天庭开始挑战古老神祇的威严,仙神之战爆发了,宇宙从此陷入了永无宁日的混战。

    部分战败被驱逐的神祇和仙人逃到了幽暗的角落里,被称为魔。

    与此同时,被一些恶神邪仙压迫的生灵也开始觉醒反抗了,由于一些仙人欲望强烈,杀戮成性,极为暴戾,他们统治下的生灵极为痛苦,甚至还有仙人为了不让后起之秀修为超过自己,竟然人为制造各个世界的末法时代,企图阻断后世生灵的成仙之路,将众生世世代代玩弄于鼓掌之中。

    众生开始反抗,为了对付这些可怕的仙人,众生开始探索宇宙的奥秘,借助外物使用宇宙规则为己用,制造出一件件强大的武器击败,甚至诛杀仙人。

    于是,宇宙迎来了科技文明的崛起。

    神,魔,仙,人,众生厮杀奋战,有神为威严而战,有魔为击破上苍而战,有佛为万法皆空而战,有人为一己野心而战,有人为守护信念而战,有人为革命逆道而战……把宇宙闹得一片混乱。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辉煌的时代,也是最黑暗的时代。

    没有众生意识到,他们眼中永生的宇宙也有面临终结的一天。

    宇宙的尽头是黑暗,黑暗的尽头是混沌。

    没有人知道混沌是什么,没有人知道混沌里有什么。它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能量,没有质量,没有维度,它的存在,就是“无”。

    当宇宙运行到某一刻,在诸天神魔都毫无察觉的时候,混沌的“无”中,似乎诞生了一颗星辰,一闪一闪。

    但混沌中不可能有星辰,那是一颗眼睛!

    并不是任何生物都有眼睛,但有眼睛的却一定是生物,见过眼睛的都肯定,那是只眼睛,它连通着心,它里面有思想。

    所谓眼睛,不正是思想的窗口吗?

    茫茫宇宙中,无数的意识呼啸起来,犹如平静的海面忽起波涛,由于那混沌中的不知名存在的睁眼,宇宙沸腾了!

    宇宙众生瑟瑟发抖,不管是魔帝,仙皇,至尊还是一些自命为神的神祇后裔在这些意识出现的一刻都失去了所有威严。

    这些意识是如此伟大,祂们超越宇宙,踏破轮回,祂们的存在形式已经超脱了物质与能量,祂们的意识形态早已超越了维度,祂们是先天神祇,这些超弦意识被宇宙众生称之为诸神。

    祂们本该永生不灭,然而此刻,这些永生的意识却在颤抖!

    祂们终于感觉到了,祂们是可以被毁灭的!

    “终于到了吗?”

    “这一个轮回已经到了该消亡的时候了,‘祂’的苏醒就是一切的开端。”

    “永生真的是虚妄?”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吾不服!”

    “杀!杀!杀!”

    ……

    不知名的存在在混沌中眨眼,似是长眠中的苏醒,又似是毁灭后的重生。

    祂在“无”中,疑惑地盯着“有”。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要干什么?”

    诸神高登天之极,站在光明的最深处,手握永恒的天堂,摇动天之战旗,以诸神的名义召唤宇宙的英灵。

    恶魔潜于九幽之下,十万年如一日地磨着复仇的血刃,等待着这一日冲破牢笼,大杀世间,在诸神的黄昏完成复仇,尽管,这一日也是它们的黄昏。

    不知名的存在还在混沌中思考,祂还没有意识到,祂的黎明正是神魔的黄昏!祂的睁眼预示着宇宙维度,一切的寂灭!

    于是,神,魔,众生,毁灭,新生,落幕,开幕,一切都在进行着,一如其千万个轮回那样。

    一切,重新开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3080/91616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