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45章

45章

    “这杨家娘子很是大方呀!”

    一中年妇女掂了掂手中虎肉的分量,倒是挺重的,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便开口赞叹着。

    “唉,谁说不是呢?就可惜她当家的那么早就走了。”

    大家分到虎肉,也都散了开来,边走边感叹着,虽然可惜,但别人日子过的也不错,起码没那么多糟心事。

    “我当家的回来,肯定得高兴。”

    一年轻妇女脸上洋溢着笑容的说道,想来她嫁出去之后,家里倒也过得和睦,但是这肉味也不是随随便便能闻的上的。

    加上这虎肉她们也是第一次见着,都想着等自家男人回来肯定要吓唬吓唬他们。

    太阳逐渐移到屋顶上头,院子里还散发着经处理过后较淡的血腥味儿。

    “明哥,姐姐是不是很快就能醒了?”

    明梨处理完那老虎之后,便拿出昨日采摘回来的药草,准备制作解药。

    这草药采摘的时日不多,看着还都很新鲜,药效流失较少。

    杨瑶看着,也着实为那姐姐感到高兴,毕竟没有谁愿意一直躺在床上昏迷着。

    现下她手头没有什么事情要干的,便在一旁看着明梨,想着找些话。

    “娘把虎头拿去给村长爷爷了。”

    见明梨没有回话,她也没有太在意,自顾自的在明梨旁边说着。

    她娘亲特地留着那虎头,便是要拿给村长爷爷去,说是拿来泡酒喝,能延年益寿。

    “村长爷爷家很厉害的,听说村长爷爷家的三叔可是神教的弟子呢。”

    “神教?”

    明梨依旧捣弄着手中的药草,他的语气很淡,听起来倒像是在陈述呢喃。

    “神教可是我很崇拜的地方呢,听说在一个仙岛之上,那里的人都能乘风降雨。”

    杨瑶脸上充满了向往,显然对这乘风降雨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凡人心中多多少少存在着成侠成仙的渴望,幻想有一天自己能够飞檐走壁,与天同寿,却不知修仙界的残酷。

    她也是从小就一直听别人说这件事的,据说当年的村长爷爷是个秀才,考取秀才之后留在了镇上办事。

    碰巧有一年神教弟子路过镇上,因为跟当地的商户有些交情,便决定为神教招收几个徒弟,听说当时商户比较看重村长爷爷,便给出了一个随行名额。

    说着说着,她自己有些口渴,想着明梨干了这么久的活儿,便也为他倒了杯水,递了过去。

    明梨不好拒绝,伸手接了下来,白皙晶莹的手指泛着清新的药香,瞬间让杨瑶微红了脸颊。

    “这个给她服下。”

    明梨拿着捣弄好的药递给杨瑶,他现在无法使用灵力,便没办法炼丹,加上在这里他也不方便开炉。

    他只好把几种草药混合在一起碾碎制成,药效可能不大好,但应该还有成效在。

    他自己也服下了一份,药力在体内慢慢化开,冲刷着经脉,被封住的毒液也逐渐被吞噬,随即感受到了久违的灵力。

    “明哥,姐姐她很难受。”

    杨瑶着急的从房间里冲出来朝着明梨说道,她把药喂下之后,没想到即墨䒝就痛苦地叫了起来。

    明梨听此,便知是怎么回事,随着她走进里房。

    只见即墨䒝痛苦难忍的在床上扭动着,额头上泌出了些许汗。

    “噗!”

    一口黑血突然喷了出来,即墨䒝随即又昏迷倒在床上,显然没有因为疼痛而清醒。

    明梨拿出一颗丹药给她喂下,即墨䒝当时伤的比较严重,加上背部有伤,毒液进入她的体内较多,不过,她现在也应该好的差不多了。

    “姐姐她没事吧?”

    杨瑶担忧的问道,虽然两人素未相识,但她一向向往武林风云,很是敬佩女侠。

    “无事。”

    听到明梨的回答,杨瑶便放了心。

    “明哥,家里还留着许多虎肉,今天便做一份来尝尝吧!”

    杨瑶收拾完房间,见娘亲还没有回来,便对明梨说着道,欲要朝着灶房走去,准备试一试这虎肉有什么不寻常之处。

    明梨手指微曲,他想到之前阿乣和立清这两只经常吵着要吃他烤制的野味,如今也许久没有动过手了。

    如是想着,便也抬脚朝着灶房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94905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