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03章

03章

    仙湖环绕,行人飘醉。

    要说南陆最有名的,便是那司明城。修仙者修身修心,少有修者醉于享乐。

    但在司明城不同,丝竹鸣耳,歌舞沁心,随处可见的歌舞坊彰显了司明城的奢靡。

    明梨漫步在天之桥上,天之桥横跨整个司明城,一眼望去,能把司明城收视眼底。

    现下,明梨欣赏着那美丽,因夜晚而泛着蓝光诱人的月湖,自有一番‘举杯邀月对,影成三客’之感。心里直叹,小时心念的终于看到了。

    月湖形似月亮而得名,长有160公里,俯视而观,颇为震撼。

    据说天之桥是为防护月湖所设,月湖产有幼石,便是月湖晚上泛蓝光的缘由,幼石能加固灵器和法宝的柔韧性,是以修士们对之趋之若鹜。

    月湖夹南陆西山而生,环西一脉是由司家为大,明家司家对月湖的归属争执不下,是以决定共同管理,由两家共同开采矿石,司明城便由此而来。

    许多修士因为想要一窥月湖真貌而前往,为月湖披纱下的美颜所感,于此地逗留,商业便繁盛起来。

    久而久之,便有一说‘此生唯见月中湖,方能修得金丹成’。

    天之桥也渐渐地成为道侣相约欣赏风景,增进感情的地方。明梨踏在众多人群中,静静地欣赏这独有的风景。他有点领悟,修仙路上不一定只能独自一人前行,可以有伙伴,可以有道侣,也可以是亲人。

    司明城人流太多,灵气聚集的洞府已经被租借完,明梨只好选择较为清净的一处小院子住下,听管事的说,这里已经有一人住下了,不过明梨对此也不大在意。

    笛声吹响了空气,摇动了院中落花,丝丝动人的声音流入了明梨的房间。

    明梨心中微动,随即结束入定,找寻声音的来源,却发现一个仙姿飘渺的背影立在对面的屋顶上。

    明梨定定的站在房门口,认真倾听他的笛声,灵气温和的流转在四周,只觉得心神一阵放松。

    心下感叹,这人掌控音乐的能力很强,煞是羡慕。

    笛声渐渐收回,在微风的吹拂下,男子缓缓转过身,月光在他的眼中散开。

    “打扰了吗?”

    对上明梨的视线,清朗的声音让明梨有一瞬间的失神。

    “并无。”

    明梨眼中带笑地朝他微微摇头,心中为短暂的笛声感到遗憾。

    男子衣袂带风,来到明梨面前,眼底闪过对明梨容貌的震撼。

    “我是褚桦,来自天音宗,刚刚并不知院子里多了人。”

    褚桦朝明梨轻轻抱拳,嘴角上扬,微微颔首,对明梨表示他的歉意。

    明梨回道,“我是明梨,来自明家,你的笛声很好。”清冷的声音中含了一份赞叹。

    近距离看,明梨很是欣赏褚桦的样貌,与自己的雌雄莫辨不同,褚桦是气质内敛,真正的俊美男子,与他接触,莫名的能让人心神放松。

    “明道友谬赞了。”褚桦莞尔而笑,似没想到如此清冷之人竟然会赞叹自己。

    褚桦看到眼前之人似乎孤身一人,想到自己也是独自出来历练,昨日听闻有一场拍卖会,不知怎的,就想邀他一起前去。

    “三天后晚上司明城会举办一场拍卖会,不知明道友是否有兴趣,与我一同参加?”褚桦温和地问道。

    明梨心中意动,略一思索,便回答道“好。”说罢,两人相视而笑,虽转瞬即逝,但那笑靥已经烙印在褚桦的心中。

    虽说两人是初次见面,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一眼便能确定是否值得相交。两人约定三天后,明梨便打算这三天都在房里修炼。

    明梨在房间设下防护阵盘,盘坐于床上。经过在试炼塔的试炼,修为不仅巩固,而且灵气溢满,快要突破筑基中期的征兆。

    在魂体时修炼的金刚轮回诀并没有丢弃,现在他的魂体很是强韧,就算是元婴修士的全力一击,也可以拼起抵抗,不至于落得魂飞魄散。

    但自身肉体还需要再加强炼体,虽然说金刚轮回诀也给肉体带来了些好处,扩大强塑经脉,但还是要配合炼体才能跟上魂体的契合度。

    他自知体内与别人有异,红色血液中泛着金色流光,他自己也不知道体内血液含有的金色液体是什么,有什么用处,便也只能留待日后探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89492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