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86章

86章

    柳倩忽地跪下,还好明梨眼疾手快及时将她拉住。

    她泪珠欲泣,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缓缓道出,“仙师,可否拜托你一件事?”

    她定定的看着明梨,这一刻,她似乎不再害怕这是可以翻云覆雨的仙师。

    明梨在她的注视下,并不急于点头,“你说。”

    答应别人还要看这件事,自己能不能办的到。

    “我想把小石头托付于你,你是仙师也该是知道的,纯阴之体要是没有灵根,难以活得长久。”

    说到这里,柳倩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明梨看见她流泪,心里有些慌张,从空间中快速找到一块白净的帕巾,将之递给她。

    这纯阴之体确实如此,在没有灵根的支撑下,阴寒之气源源不断的灌入体内,让女体渐渐虚弱。

    即便身有灵根,如果没有宝物维持,只将灵气用来休养身体,修为也难以突破,所以纯阴之体的高阶女修极少,很多都被高阶修士给掳去当了炉鼎。

    但是纯阴之体本就难得,要是被觊觎此等体质的修士知道这偏僻的村庄藏着一个纯阴之体,恐怕不宁静了罢。

    柳倩将眼泪轻轻擦拭,哽咽了一下,继续说道,“如今我的身体恐怕支撑不到小石头长大,但是我又怕他在我死后无以依靠,就想拜托你帮我照顾他。”

    说着,她抬起两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明梨,希望他能够答应。

    还未等明梨回答,她似乎想起什么,便又继续说道,“仙师,还请等我一下。”随即转身往屋子里间走去,步伐带着些沉重。

    她伸手拉开墙上的一个用砖堆起来的小格子,从中拿出一颗暗淡无光的珠子,似乎是从小摊上淘回来的玩意,任谁都不会将目光放在其上。

    “娘亲~”

    柳倩握着珠子,慢慢的摸着,刚刚止住的眼泪又无声的流下。

    她的娘亲如同她一样,有着一个被人随时觊觎的纯阴之体。

    她便是她的娘亲被一个高阶修士掳走当做炉鼎,之后不小心生下来的产物。

    但是能做出这些行当的修士又有多少是有情有义的?

    她娘亲在怀着她时,就担心孩子会遗传到自己的纯阴之体,便瞒着那高阶修士,拿着多年储蓄去买了一个低级玉佩来遮掩她的体质。

    但在她长大之后,那玉佩根本毫无用处,被她那个高阶修士父亲察觉到了,便打算用她去跟别人交换物资。

    她从小崇拜的父亲竟然丝毫不顾父女之情,即便母亲苦苦哀求,也改变不了父亲的决定。

    而在父亲看来,她母亲更是一个可以随时丢弃的货物,一怒之下,当夜便将她母亲折磨的只剩下一丝气息。

    第二天趁着父亲不注意,她母亲强撑着虚弱的身体,将她们两人乔装了一下,然后嘱咐她朝着一个方向逃去,她和母亲就这样分开方向跑了。

    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流落到了这个村里,而这颗珠子就是她母亲自觉时日无多,在逃离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交给她的东西。

    她从小命就不好,坎坷曲折,在这村里落脚之后,便嫁给了当地的一个男人,但在她怀胎六甲的时候,男人因为去打猎摔下悬崖死无全尸。

    这么多年来她受到的白眼够多了,在她走后,小石头还不知如何让人糟践。

    如今她只有小石头一个亲人,她想让小石头能平平安安的成长,或许去外见见世面也是很好的。

    她看得出来明梨对她的纯阴之体毫无兴趣,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也就希望他能念在这颗珠子上,带小石头走出这个小村落。

    希望自己没有看错人吧。

    “仙师,这颗珠子我也不知是何物,但既然它是祖传之物,应该是有用处的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4262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