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84章

84章

    “我……”

    在小石头的好奇心下,明梨同他细细的说着。

    说了好一顿,小石头才终于相信明梨是无意间掉入河中的。

    这下子,小石头看向明梨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这么大个人了,竟然还能掉入河中,而且这河也不深吧?

    像他在很热的天气时候,经常在河里面浪来浪去的呢,可舒服极了。

    这怕不是个旱鸭子吧?

    明梨在小石头奇怪的眼神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难道小石头不相信自己说的话?

    那自己应该还要怎样解释呢?

    向来话不多的明梨在这里卡住了,貌似……小孩子也没那么可爱了。

    树木就这样在两人身边蹿过,两人陷入自己的心思当中,都显得很是正经冷漠。

    小石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明明明梨刚从河中上来不久,为何全身已经干透了,而自己的裤脚还是湿的。

    临近一个较为僻静的小院子,小石头立马捂上耳朵,看得明梨一愣一愣的。

    这是咋的了?

    “小石头!”

    一声狮子吼突地在耳朵炸开,小石头嗦的一下,紧眯着眼睛。

    “嗐,我娘在叫我。”

    说着,还不及明梨反应,就跳蹦着冲开了那木门。

    “诶呦,你这孩子,去哪了?”

    听到木门的响声,正在忙活着的柳倩头也没抬,没好气的说道。

    她整天忙里忙外的,这孩子都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也不帮一下自己分担着活干。

    “娘,你看,我带了好多鱼回来。”

    小石头笑嘻嘻地将背上的竹篓放在木桌子上,满是兴奋的看着自己的娘亲。

    呦,还真是好多鱼。

    柳倩一抬头,往竹篓子里看,脸上扯开了一抹笑。

    “你这孩子,娘平时怎么说的?你这么小,叫你不要老是去河里,危险~”

    年轻的嗓音压着高兴说着道,柳倩没好气的点了一下小石头的额头。

    自家这孩子老想着帮自己分担生计,其实她并没有多大的愿望,就想着小石头能开开心心的,平平安安的成长,她就很满足了。

    柳倩看着小石头缝补的衣服上有些褶皱,笑着帮他拍了拍,温柔的模样丝毫不觉得刚才那一声如同狮子吼般的从她口中而出。

    小石头摸了摸自己的小脑袋,“娘~,不危险,你看,我还带了个人回来。”

    刚好撇见明梨走近院子门口,小跑着过去把明梨拉进门来。

    明梨顺着他走进去,朝柳倩点了点头。

    “这……”

    柳倩手中还在缝补着的衣服瞬间掉落。

    “拜见仙师。”

    她慌忙地拉着小石头欲要跪拜明梨,小石头不知所以,差点被扯倒在了地上。

    还好明梨及时将他们母子止住,但是柳倩依旧瑟瑟的看着明梨,有些胆怯。

    明梨心下疑惑,他并未外露威压,且在他仔细的观测下,这妇女分明是个凡人,何以得知他是修仙者?

    “仙师,你看我们这里也没有什么,是为了什么事吗?”

    柳倩的心脏都要跳到喉咙处,紧紧的将小石头护在身后。

    她也不知道这仙师究竟为何出现在这里,明明自己隐藏的够好的,难道是她在何时露馅了吗?

    小石头偷偷的探出小脑袋,看着自己的娘亲和明梨对峙。

    这小哥哥有什么问题吗?

    不过既然能让娘亲这么害怕,那肯定不是个好人。

    想着,愤愤地看着明梨,觉得自己真不应该好心的把他带回来。

    明梨细细的沉思片刻,随即略带些疑惑的说道,“纯阴之体?”

    是了,该是纯阴之体,才能在毫无灵根修为的情况下,敏感的感应出修仙者。

    明梨话音刚落,柳倩瞬间虚脱的欲要倒下,紧张的倚靠在孩子的身上,借此来撑住自己。

    该来的还是来了,躲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躲过。

    也罢,只求他能放过小石头一马。

    眼泪已不知不觉中从眼眶冲刷了出来,早已生过小孩的身子依旧曼妙,显得楚楚动人。

    柳倩的反应证明了明梨的想法不差,明梨瞬间明白她为何如此激动紧张,心下很是自责,觉得自己打扰了她的生活。

    当下解释的说道,“我只是巧遇小石头,并不垂涎这纯阴之体。”

    纯阴之体是上好的炉鼎,与之双修,可事半功倍,能让修士在修炼上缩减许多年,且更能增进自己的修为。

    但是明梨并不屑于此等虐夺女子为己用的行为,更何况他自身对女子无感。

    当下明梨的神色更显得淡漠,让自己看起来可信,别让她人真的吓坏了自己。

    他也没想到在这小小的村落,竟然隐藏着大陆修士趋之若鹜的纯阴之体,这要让他人发现,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看着明梨确实并没有掳掠她的意思,这才挺直了自己瑟瑟发抖的小身板,但刚刚受过惊吓,神色间明显还很是苍白。

    “那你坐,你坐,我去把这鱼给处理一下。”

    柳倩干笑着,急急的让明梨坐在她已经擦干净的板凳上,随后又想到仙师的白衣飘飘,应该会拒绝自己的吧。

    这么丑的板凳有谁不嫌弃呢?可是自己也没想到仙师会突然来到,不然就提前做一个备着了。

    明梨倒没想那么多,直接坐下了。

    对于他来说,干净便可,而且修士的衣袍本就隔绝尘埃的,这些无须在意。

    柳倩看着名离坐下了,便不敢再多说什么,拿着那个竹篓子去把里面的鱼给清洗宰杀了。

    小石头盯着娘亲,感觉好像没有之前紧张的气氛了,又瞅了瞅一边的明梨,小脑袋在急转着。

    见明梨朝他看过来,噔噔的也坐上一个小板凳。

    “你……是仙师?”

    小石头有点紧张的问着,小小的手紧攥着,圆溜溜的眼睛含着一丝不被留意的向往。

    明梨淡淡的看着面前的小孩子,不自觉地含了一抹笑。

    “修仙者。”

    听到这个答案,小石头若有所思。

    修仙者?

    仙师?

    那岂不是就是仙人吗?

    小石头暗自点头,再瞄了瞄明梨那绝美的容貌。

    哦~,原来小哥哥不是小仙女,是仙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4009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