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74章

74章

    画舫里间酒气蔓延,外间清歌曼舞,引得岸边柳条迷醉,湖水波漾。

    画舫慢慢的远离岸边,朝着湖中心漫游而去,突然,一道身影轻点船头,落于画舫之上。

    娄九酒眼底映着与她同样一身红衣的人,依旧弹着自己手中的琴,一阵靡靡之音扰乱人心。

    “娄前辈,石敬之呢?”

    一曲终了,即墨凌略带恭敬的朝娄九酒问道,双眉微蹙,让人忍不住的去将之抚平。

    听到问话,娄九酒这才略微抬起她的头,抚媚一笑,可惜隐于面纱之下。

    “里面,进去吧。”

    说完,便低头继续抚着自己的琴,轻轻地哼唱出霏靡之歌。

    不亏是大陆第二美人,即便是一个男子,却生得比自己还要妖娆多姿,倒是可惜了。

    即墨凌得到娄九酒的允许,便疾步走进画舫里间。

    “哼,你竟然在这里偷酒喝。”

    一把夺走了石敬之手上的酒杯,没好气的说着道。

    他还说近几日如何找不到石敬之呢,原来是躲在这里过起了这悠闲日子。

    石敬之正气着是谁打扰了他,定眼一瞧,将即墨凌手中酒杯夺了回来,“凌小子,要不要来一杯?”

    说着,将旁边的酒坛子摇了摇,随手倒了一杯给明梨。

    “一坛。”

    可不能少了,这酒他可也馋着呢,才不白费他大老远的跑来一趟。

    石敬之一听,就不乐意了,此时他已经喝得有些迷糊,伸手直接将酒坛子抱入自己怀中,直接霸占着。

    明梨见此,不由得微摇了头,这是喝醉了啊。

    这时即墨凌才仔细地向明梨瞧去,“是你!上次还要多谢你。”

    见到是熟人,即墨凌也不管一旁的石敬之了,此时脸上盛开了一抹笑,好像一瞬间照亮了靡暗的画舫。

    上次还要多亏明梨,他才那么快的能走出幻境。

    明梨朝他点了点头,拿出一只酒杯,将旁边还未开封的酒坛打开,倒了一杯,将之递给他。

    这石敬之也是喝迷糊了,说是请人喝酒,也不拿出酒杯子。

    “梨小子,来,继续。”

    石敬之豪迈的说道,将怀中的半坛酒与明梨碰杯后,直接灌了下去。

    桌子上的灵果子显得孤零零的,都没有人去宠幸它。

    即墨凌行至娄九酒留下来的古琴旁边,双手抬放其上,慢慢的弹拨了起来,将外间的靡靡之音隔绝,一阵沁人心脾的琴音缭绕于木雕之上。

    这时,醉酒的石敬之似乎被琴音稍微唤醒了,看到弹琴的是即墨凌,显得兴致勃勃,抬耳直直的认真听着琴音。

    “凌小子,你怎么来这里了?”

    石敬之疑惑的问道,听他说要闭关修炼,自己才没有邀请他的,怎么也一起出现在这了?

    琴音悠然,白皙圆润的手指弹跳着琴弦,即墨凌脸上的笑容已经抿回,似乎沉浸在琴境之中,听到石敬之的问话,慢慢的吐露出二字,“路过。”

    “参加庆祝盛宴。”

    随后又是一句补充,像是他喜爱热闹,才选择了出关,不呆在那一人冰冷的修炼室。

    石敬之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桌子上的灵果子终于被人采摘,明梨轻捻了一颗,放入口中,清甜可口瞬间盖住了酒气,他静静地听着琴音,不作一语。

    湖水在身后慢慢褪去,渐行渐远,岸上楼阁众多,娄九酒问他们三人各准备了一房,让他们暂时歇脚。

    楼阁红木雕刻,门前一带翠嶂,其间奇花盛放。

    “听说了吗?这次红琉坊第一美人特地为咱们庆祝。”

    “是啊,是啊。”

    “她不仅是红琉坊第一美人,也是咱们大陆的第一美人,平时难以得见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2124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