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72章

72章

    正当几人踌躇不前的时候,明梨突然有了动作。

    “青龙。”

    “第一字,阿,封。”

    明梨手上的画戟嗡嗡作响,身上金光大闪,隐隐有一个字流于其上,随之从明梨手上脱离,朝着止生树而去。

    在青龙掠过的地方,还在沸腾的忘川血河便安静了下来。

    止生树似乎感应到危险的到来,使劲的摇晃着枝条,却无济于事。

    不过一会儿,青龙便将止生树身上的几根枝条斩断带了回来,将其放于明梨手上,并顺便蹭了蹭明梨,显得很是开心。

    他想既然其字对灵体有作用,那便应该是不惧这忘川河的,果不其然。

    止生树的枝条在手上渐渐地柔软了起来,逐渐染上了绿色。

    “止生草!”

    谢立清兴奋的盯着明梨手中的止生草,激动不已。

    明梨将其递过去,谢立清小心翼翼的接过。

    “道友,可否将止生草交于我?”

    旁边一道声音传了过来,明梨抬眸一看,原来是即墨凌。

    即墨凌淡淡一笑,犹如一朵盛开极致抚媚的花,惑人不已。

    “是这样的,这次发布了这项任务之后,很多人来寻找这止生草都没能回去,我主要是想将这些药物集齐,放心,你们的贡献我会记上的。”即墨凌解释的说道。

    谢立清看向明梨,将手上的止生草递回给明梨,这止生草是明梨得到的,他有决定权。

    明梨听了,思考片刻,便将其交了出去。

    这即墨家是天羽大陆的大家族,交给他们确实更好。

    被斩断了几根枝条的止生树似乎变得虚弱了,为了避免再一次被伤害,缓缓地陷入了河流之下,不见踪影。

    还在与忘川河搏斗的灵体,突然失去了指引,变得恍惚起来,发现原来是止生树消失了,想到刚刚的那一抹光,脸色瞬间变得更加狰狞起来。

    愤恨的朝明梨攻击而去,却被明梨一击,只能退至一旁,而后发现自己的灵体渐渐变得凝固起来,本来因为在忘川河中消耗了许多怨气,灵体变得渐渐透明,而如今竟然比以前还要更加凝固,随之也不纠结于这一次渡忘川河的失败了,他还可以等下一次。

    想到之前他看到几只同类迅速的通过忘川河,原来如此。

    如今解决了这止生草,要从这忘川镇出去,便要等到阴年阴月阴时,如今离这时日还有两年,余下的几个修士便在忘川镇上留了下来。

    “明前辈,快到时间了。”

    谢立清喜出望外的说着道,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待了两年,他觉得自己都要抑郁了。

    明梨刚从修炼中醒来,见此便点点头,他在这两年之内已经突破到了金丹中期,还算是不小的收获。

    “明前辈,你说这次天羽大陆是不是可以得救了?”

    谢立清继续在一旁念叨着,他还在担心万一其他人没有集齐到那些药草呢?

    明梨略显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这问题在这两年里他也没少问了,这让人也着实猜测不到啊。

    时间一到,还留在忘川镇的修士一个不留神,便被忘川镇给抛了出去。

    “告辞了。”

    即墨凌向明梨说着道,其他人也纷纷抱拳,面露感激。

    这两年也幸亏有明梨在,那些灵体惧于明梨,不敢对他们做什么,偶尔还有些灵体来找明梨,求他超度,即墨凌暗自发笑,这是把那些和尚庙里的秃驴的活给干了。

    未想多久,他便急急的往孽海花楼赶,耽搁了两年,也不知现如今如何了。

    ……

    “好了,我们终于好了。”

    中毒隔离的人终于被放了出来,欣喜的欢呼着道。

    “是啊,终究等到了。”

    有人满目悲伤的说道,他好了,可是他的家人却没能等到解药。

    与他同样情况的修士也都没有开心起来,他们是得到救治了,可是逝去的人终究永远离开他们了。

    有一些独来独往的修士欢欣鼓舞的去酒馆里面点了几坛灵酒,狠狠地灌了下去,算是庆祝他们自己得到解救。

    “哈哈哈!”

    一阵大笑传来,随之桌子被砸了个稀巴烂,只见一个修士癫狂的疯饮着酒。

    旁边有人面露不忍,随即有一个不知所以的向他问道,“这是怎么了?”

    “唉~这是一个小家族的修士,听说在这次罹难中,他那个小家族的人全部都走了,如今也只剩他了。”旁边那人感慨地说道。

    虽说修士修的便是孑然一身,但谁又能真正做到无情无欲呢?

    说完,他也一杯一杯的喝着,慢慢的流下几滴泪,他自己何尝不是呢?

    整个酒馆里蔓延了一片悲伤,那砸碎桌子的人也没有被人赶出去,应该是酒家心中对此人也产生怜悯吧。

    一个小院子里,院中树木摇摆着枝条,似乎是在欢呼着归来人。

    “明道友,红琉访这里有一场庆祝盛宴,要不要一起来?”

    明梨两人刚回到即墨主城,就拿到石敬之给明梨的传音符。

    石敬之一如既往的爽朗,显然这次天羽大陆的事情解决了,让他少了一些烦恼。

    明梨思索片刻,自己回泽风大陆推迟一段时间也无事,便决定前往。

    本来要带上谢立清,却被他拒绝了,说是自己在忘川镇将炼器荒废了两年,这次要继续留在孽海花楼继续与人探讨。

    明梨便只好一人只身前往,踏上那令大陆修士都向往的红琉坊。

    “明道友。”石敬之噙着笑说道。

    “石前辈。”

    明梨淡淡的回应着,他刚赶在路上,便正好碰到石敬之。

    “上次咱们约定,要带你去尝那红琉坊的美酒,这次绝不能错过。”

    石敬之说完,哈哈地笑着,得到明梨的回复,这冰鸾蝶恋他便让人帮忙提前预定了,定要好好的不醉不归。

    “诶,不错啊,小子。”

    他这下定眼瞧着明梨,发现了一件令他着实惊讶的事,都把明道友改口称为小子了。

    “金丹中期了。”

    这小子的资质惊人呐,当年他也差不多这年纪进入了金丹中期,本以为已是难得,没想到自己如今便遇见了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1819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